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Fields Of Gold II

★田寮洋的黃金稻田★



背景音樂:久石讓-送行者配樂
我買正版,您也要支持正版喔^^

八月份的第一天我又去衝景了!
今天的運氣超級好!
不僅拍到火紅的日出,且又拍到我最喜愛的稻香美景,
這樣的行程,我已經走過N遍了...
但每次的造訪狀況都有所不同,
這回黃金稻田收割得差不多了...
僅剩下一小片因為機器故障來不及收割,
結果又讓幸運的我拍到CCC

這幾次在田裡與阿伯們聊天聊上癮了,
田寮洋的阿伯也都認識我了,
阿伯說他們已經收到上禮拜拍的照片,
看阿伯露出難得的笑容,這也讓我頗感興奮的,
聊天中阿伯道出紮稻草的用途,
以前養牛這些稻草是給牛吃的,
一天可以吃掉十五卷哩...
另外這些乾稻草也可以拿去種菜瓜、胡瓜...
這些曬乾的稻草,阿伯還得辛苦的用扁擔扛到馬路邊去...
這些難得畫面又讓我捕捉到,
改天再去沖洗個幾張給阿伯留紀念CCC

這兩三個禮拜瘋狂拍田寮洋的稻香美景,
到這星期已經進入尾聲了,
今年在這片美好土地讓我記錄好多美景,
比起以往在宜蘭三星的收穫還要多...

明年七月我一定還要再回來這裡找阿伯...

賞圖囉~

向偉大的農民致上最告敬意,阿伯辛苦您囉^^




















收割後的田寮洋,還是這樣迷人!

















































今天我拍到心目中的場景,稻草與火車CCC
















我發現我的取景角度已經超出現場狀況了!
照片中的田寮洋其實比現場看漂亮好幾倍...
先聲明一下,免得有人專程過去看而產生落差...

使用器材:5D2+24-105

看完照片,聽完音樂,
如您有所感觸,就請幫我留個言或推個文吧!

14 則留言:

  1. 準時來報到了...

    回覆刪除
  2. 好似一幅一幅的畫,
    好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也覺得美得像幅畫CCC

      刪除
  3.  綺麗な43枚の自然な農村景色は素晴らしい傑作だつた。
     
     題材は珍しく、色んな角度で、背景は優しく利用して良く撮れている。

     稲刈りから、収穫,又繰り返して、農作物のご苦労に感謝した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阿爸捧場^^

      下回記得寫名字喔...

      刪除
  4. 這乾草束都是阿伯用的啊
    真是太令人欽佩他的毅力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的阿伯身體都還很勇健呢。可能是有好山好水吧?

      刪除
  5. 真想到這裡多紀錄一些,很有特色的地方且阿伯們又很親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些照片比衝大景還更有價值,一年中也只有短短幾天遇得到...
      稻草曬乾的就運走了... 而大景認真衝就拍得到。

      刪除
  6. 農村景致
    溫馨美好~~

    回覆刪除
  7. 寧靜鄉村‧溫馨之田禾。水啦.......

    回覆刪除
  8. 用心紀錄這塊土地美麗的人.事.物

    取材很生活

    視角卻很細膩

    有感情的作品

    讓人嗅覺到泥土得稻草的芳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小游兄賞圖及評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