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我在東北角遺失了我的FU

★失落感の第十六回合★


凌晨三點半唉諷很準時的給我morning call,
整理一下機絲,等著阿義過來一起去衝景,
三點五十五分打電話給阿義,電話響了好久,
心裡覺得怪怪的,四點整再狂扣...還是沒接電話...
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今天的天氣還不錯,五點半前得趕到海邊哩,
雖然我不知阿義是睡過頭還是...
但已決定今天要衝第十六回合的...
只好又自己一個人衝景去了...

四點二十分阿義來電,他說他睡過頭...
好在只是睡過頭不是意外,但這時我已快到坪林沒辦法等他囉...
五點左右抵達海邊,這時天都已魚肚白。
看一下東邊有點矇矇的天際線,其實我已心裡有數,
今天鐵定拍不到我想拍的景...
一種失落感頓時從心理產生…我衝景為了什麼…
其實這種悶悶的感覺,
在上週的第十五回合就已發生...
兩個月內連衝了十六回合之後,
我竟然在東北角遺失了我的FU...

我的暑假作業每每越到後期,這種撞牆期就開始發酵!
這兩星期來海邊FU已越來薄弱...
薄弱到我已開始厭倦這樣每週衝東北角...
每週一樣的路程被我走過十幾遍,
不厭倦也才奇怪吧?!回程在雙溪的路上,
一樣在上週拍火車經過的地方,在車上吃我的小7沙拉...
但這回吃完我卻是馬上閃人...我已懶得再辛苦等火車過來...
我真的厭倦了!真的變不出新名堂...

在雙溪看著荷花池內的荷花越來越少,
葉子卻越來越枯萎...,我不能太勉強它吧...
畢竟荷花已經開了三個多月了...它也該休息了!

我的暑假作業,是否也該休息了...

看照片囉~
這兩次的海邊,明明是好天氣,但一點色溫顏色都沒有...讓我好悶...






















雙溪的殘荷,怎麼覺得還是頗有看頭的...




















































使用器材:5D2+24-105

修完圖之後,
其實我發現我在荷花池畔還是有找到些許的FU回來...


背景音樂:槇原敬之 - 月の石
我買正版,您也要支持正版喔^^

看完照片,聽完音樂,
如您有所感觸,就請幫我留個言或推個文吧!

12 則留言:

  1. 我想每個人都有過這樣的感覺,
    不過都會過去的,
    提起精神來,
    繼續努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地方我可能拍過幾十次有吧?
      可能真得拍太多了,自己早已看膩了...七年了...
      今天因為晚出門,所以只好到比較近的地方...
      可能是這原因...

      刪除
  2. 從哪裡遺失,就要從哪裡找回^^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非我去尋找新的景點,今天這個點我去太多次了...
      加上沒出景,真得拍得很悶...
      還會有第十七回合嗎?
      應該會有...但...希望老天爺賞賜我FU的力量...

      刪除
  3. 還是很美啊
    別想太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今天不是要來這裡的,這裡我已經拍七年早就拍爛了...
      我決定今年不再來這了,寧可去找新的點...

      刪除
  4. 是夏天即將結束的失落感在作祟吧~~我覺得~~
    至少在荷花田還能感受的到綻放的生命力 雖然已稍顯殘缺 但生命就是這
    麼奇妙 只需些許氣息足以滋潤空虛的靈魂
    攝影之所以讓人沉醉 除了享受辛苦等候得到的美景那份喜悅以外
    拍攝的歷程那一切的苦辣酸甜更能深深的烙印在屬於自己的回憶裡 也才
    是讓人有源源不絕的動力去衝景是吧
    美圖怎麼看都不膩 期待您的第17次 18次 19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不是夏天快過去的關係啦,是真得一樣的地方拍太多次,
      且剛好天氣不太好,變不出新玩意,致有點鬱卒而已。
      尤其這回挑的這個點,拍七年了,算是七年之癢吧...呵呵
      第十七回應該會出現,但十八回?十九回我就不敢說了...
      季節也變換了,摃龜的機率大增,搞不好會讓我更失意哩...
      沒去拍搞不好還更好說...

      刪除
  5. 特別喜愛浪花濺起的感覺
    令人激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浪花在現場其實頗嚇人的說。每次都得提心吊膽。

      刪除
  6. 應該是提醒你可以準備衝高山了吧?呵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九月會去合歡山拍虎杖。現在能去的山也只剩合歡>"<
      這回合主要是這地方我太熟悉了,每次來都覺得太沒新鮮感,加上沒出景這種失落的心情就會浮現...
      或許樓上有些朋友說照片還是很漂亮啊,可是這些都不是我想拍的菜色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