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

樂活時光@關渡

★夕陽西下的關渡碼頭★


以前曾經在關渡居住過15年,
那時的關渡沒有河濱公園,
淡水河邊只有髒亂...現在完全不同了,
只可惜我早已遷入台北市中心...
要專程來這一趟,等花40分鐘哩...
不然實在很想來這騎個單車,感覺應該很悠閒。

8/21這天是我第二次來關渡碼頭拍夕陽,
離上一次又已經有三年時間,
時間還過得真是快的...
這趟我最想拍得並非夕陽色溫,
而是騎單車的人與影子,
這是我上回來拍時,最有感覺的事物,
這回一定要拍個夠...

賞圖囉~
這兩張感覺有點私家偵探的味道CCC




單車與影子...










夕陽時分有出景喔!


















日落後的色溫也是不錯的...



























背景音樂:Jay Sean - Stay
我買正版,您也要支持正版喔^^

看完照片,聽完音樂,
如您有所感觸,就請幫我留個言或推個文吧!

14 則留言:

  1. 原來六足阿仁大師當天也在現場,小弟也在,
    只是在碼頭那邊晃一下就到另一頭拍了,
    當天的色溫和雲層狀況真是不錯,
    但是小弟技術還未到家,
    沒辦法像阿仁大師這樣精準曝光和構圖,
    不過有了對照的作品可以參考,
    也了解自己尚欠缺那些東西,

    感謝阿仁大師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也有去拍喔?其實昨天拍照的人不多。
      用數位沒有所謂的曝光精準啦,也是有後製的啦。

      刪除
  2. 蠻喜歡第一張的感覺,地板上那個笑臉是光斑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搞不清楚那是什麼?有人說與本月孝親月有關>"<

      刪除
  3. 下次我就故意騎到那,給你當剪影的單車人model...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那麼累啦,小折放在車後,到了關渡再騎就好。

      刪除
  4. 那笑臉光斑好神奇!@@

    這次被音樂嚇一跳~>"<~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得會嚇一跳耶,趕緊換一首。

      刪除
  5. 呵呵...把我看那麼扁...真的有夠機車的咧...
    我就偏不開車,直接騎到定點等你拍我...哼哼

    另外這首歌我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換一首歌了...那首先前用過好幾次...
      好啊,我等著拍你喔^^
      不過我現在真的是只能開車載小折過來的份...XD

      刪除
  6. 能這樣悠閒的享受生活的每一刻,
    真是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如果可以天天這樣悠閒該多好啊。

      刪除
  7. 當天一到現場,就被觀音山的那道斜射光吸引,
    也拍了幾張,但是受限小弟只有一枚定焦鏡,
    所以就到比較靠近關渡橋的點去拍,

    數位時代,要調整相片也是要技術,
    雖然我也用軟體調整,但是整體感覺還是覺得差了很多,
    像是反差控制,或是細節調整等等各方面我都沒辦法做到完美的呈現,
    不過倒是對攝影的熱情不曾減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你跑去近拍關渡大橋喔。
      我的後製技術還有許多要改進的地方,修圖還差人家許多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