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凌晨五點的自然醒

★好久沒晨騎★


凌晨五點睡夢中突然浮現出周杰倫”超人不會飛”的旋律,
睡不著了,那就看看天氣衛星雲圖唄,
昨晚氣象局大雨預報的一堆雲都不見,
看著窗外,地也都乾乾的,遠方的大屯山被雲遮蓋住,
其實這種多雲的天氣,沒去衝景應該是正確的...
昨晚睡到給他自然醒也好...
雖然這自然醒是在凌晨五點不到...

趁睡不著覺,把周杰倫的歌轉到我的哀諷上,
這樣待會騎單車時就可一邊騎一邊聽囉,
我的腳不是卡卡的,還敢騎單車...
就當作是復健囉CCC

自從一年半前莫名的腳毛病,
走路卡卡的問題一直困擾著我,
一個多星期前 ,
同事建議我去給郵政醫院的院長診斷一下,
結果,掛了那位網路知名醫生的診,最後竟然是護士來給我問診,
可能病患太多,由護士先篩選一下狀況吧???
反正我被護士問完診後,就換到另一位年輕醫生那...
那位年輕醫生對於我的毛病給了簡單三個字的結論”就這樣”?!
扁平足腳容易疲勞很正常”就這樣”!!!
馬的我只是足弓平了點,還不是真正比扁足哩...XD
這醫生賞了我這三個字,意思是要我學習忍受嗎???
卡卡的問題得伴隨著我一輩子?
出了醫院,對這位醫生印象差到極點...
單車與爬山真的得放棄嗎?
其實我心裡真的很不甘心!

看完那醫生一個多禮拜,
也許受到刺激太深,奇蹟似乎出現?
莫名其妙我漸漸找回以往走路的習慣姿勢,
這一個多禮拜走路卡卡的狀況改善不少,不過還沒恢復到正常...
我想恢復正常可能真的是沒指望吧?
但,我的奢求不多,
讓我的腳可以騎騎河濱公園,
讓我可透透氣就好...

超人不會飛
這首歌與我目前的情境還真是速配啊…
呵呵

今早拍的~



























































加了濾鏡搞怪一下...








使用器材:5D2+24-105


背景音樂:超人不會飛

看完照片,聽完音樂,
如您有所感觸,就請幫我留個言或推個文吧!

12 則留言:

  1. 哈~很久沒看到你這台小白鳥入鏡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粉久小白鳥沒露臉了說,上次是一月哩...

      刪除
  2. 推1!
    單車騎在這樣的美麗環境之下,
    那真是快樂又逍遙,
    這台birdy新款真讓人眼睛一亮,
    不便宜吧! 阿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這不是新款的Birdy的啦,這反而是舊款的哩,停產三年了。
      它的價格在瘋小折的時候真得被炒得很高說。
      這台車被我改得一塌糊塗說...害我小朋友出走了不少...
      還好後來不太能騎就比較少去動改車的壞念頭...

      刪除
  3. 這系列的圖片我好喜歡喔...推一個先

    阿仁兄又開始騎車了嗎?那腳有沒有再產生問題呢?我可是很關心的說
    至於扁平足,沒想到阿仁兄也跟我一樣,我也是足弓平了點...
    但我不曾發生過走路會酸痛疲勞的問題,像當兵時,部隊行軍時也沒問題

    我目視是很像扁平足,後來是用水把腳弄濕,然後在地板踩一下,然後看腳的形狀,結果是OK的,足弓的沒出現在地板上
    你也可以用這方式試試看自己是不是扁平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這篇我應該改成我在大佳找回我的Fu...
      拍海邊拍太多,讓自己迷失在那裡面...想不到一早的大佳這麼美麗,我也喜歡這樣的照片說。

      話說,我上週已經偷偷騎了三次哩,目前走路都沒大礙,騎的當時,腳踝是有點灼熱怪怪的感覺,回家趕緊冰敷一下就還好,我懷疑是我已前騎車腳用力的姿勢不對所造成的,我發現我把力量都用在腳掌上面,所以這幾次我突然摸索出用類似跑步的腿部動作帶動,結果角不舒服的感覺就比較好,我想我真得找到我腳出毛病的原因了!
      根本不是扁平足或足弓的問題啊!我腳濕濕踩在地上,與正常人一模一樣啊。
      那些醫生連認真一點瞭解我的問題都懶...真的是很沒醫德耶...
      從來沒有一位醫生問過我做過什麼運動,從沒跟我解說我用力錯誤導致腳踝不適。
      最後竟然是我自己領悟出來的....

      刪除
  4. 剛剛我又認真看一下你的小白鳥(除非是拍攝角度讓我有錯覺)
    我發現你的握把可能得調整一下(你的握把與地面是平行的,建議要稍微調整為往前傾一點點)
    不然騎久了,我怕你的手踝也會受傷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久沒調整,有往下垂的樣子,剛調好了^^

      刪除
  5. 要不要到南部住一陣子看看,有時候是天候因素也說不定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退休以後囉,那時候我可能賣了台北的房子,去南部養老^^

      刪除
  6. 喜歡清晨的陽光 ....
    這樣的陽光灑落 ....讓每件事物都變美 ~
    喜歡第一張作品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