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我的伊甸園

★Eden★


氣候反常的結果,
竟然是出大景的機率變高了...
今年的暑假作業,到目前為止,
已經衝景達14回合了,
結果出景的機率比起往年高出不少...
其實我所謂的出景,
倒不一定是有火燒雲之類才算數...
只要有特殊雲彩可搭就算是出景!

8/1這天我其實並沒特別期待老天爺出大景,
但結果卻是等到一個紅到不行的日出...
它紅到我拍出來的正片,
已經不相信那種狀況會發生在地球上...

出大景並非我到東北角創作所堅持的條件,
我堅持的是,
我想拍比較異類、且富有藝術性的日出景致。
所以我會對挑景更甚於在那裡等待景的出現...

光有大景的美,
這張照片你拍得,別人也一定拍得到...
至於有沒有FU,
那就不是每個人都辦得到的。

我所追求與在乎的東北角,
其實就是感覺...
也就是FU...

賞圖囉~
(正片掃瞄質感變差,請多包涵)
























背景音樂:Sarah Brightman - Eden
我買正版,您也要支持正版喔^^

看完照片,聽完音樂,
如您有所感觸,就請幫我留個言或推個文吧!

16 則留言:

  1. 回覆
    1. 還好啦,我自己只喜歡第一張。

      刪除
  2. 終於等到囉^^...拍手...
    不過日出的那幾張,紅的感覺好像有用半減光...

    我後來看看地圖,從台北或高雄去六十石山的距離好像差不多遠...
    不過高雄這邊出發的,車上都會有人lds以及輪流開車,所以比自己開車會輕鬆一些...但也因人而異啦...

    只是看一看...台北的景點似乎就夠拍了...跟高雄比的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是我的哈蘇偏光鏡產生色偏,不是TIFFEN玻璃減光鏡,這片減光鏡可不便宜呢,這一天我只喜歡第一張。

      刪除
  3. 贊!每次上來看都會有新奇的畫面出現,太厲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角度是有新奇,但黑卡沒處理得很好。不過這地方也真不好處理。

      刪除
  4. 你裝了幾片減光鏡阿
    有色篇和斷階喔.通常色溫鏡和減光鏡我個人不會去使用

    至於其他方面....就太棒了
    還有.我還是喜歡你持底片機拍攝
    差別在立體感.
    因為無敵兔在怎看都像是糊了一層馬賽克.頭版的最上方主頁圖
    會弄壞你六足的招牌耶.變2足...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問題原本不想一一回覆,但想了一天我還是回一下,表示我的氣度^^
      依您的專業,你覺得我裝了幾片減光鏡?你不用那是你的習慣問題,但我講求效率,犧牲點品質既使有色偏、斷階我都覺得可接受,我在乎的是我選的景夠不夠優,這才是我的重點,所以我喜歡用漸層鏡,各取所需囉。
      無敵兔一點都不無敵,我說了好幾次,尤其拍晨昏及夜景時。版頭照被你形容得○○╳╳,可是其他人看法不一定跟你一樣,不是每個人都像你這麼專業喔。
      我何時有六足?我又不是蟲蟲...可見你是新來的,都沒注意過我以前的文章,六足是攝影俱樂部的名稱喔CCC
      另,你上回的回覆「期待你的真本領」,感覺不是很友善,我不知道你用意為何?我在我的部落格陳述攝影理念,也許有攝影朋友很不以為然,但這裡就是我的家,也得請不滿意的朋友要能多包涵與尊重。

      刪除
  5. 每張都很有氣勢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有幾張沒處理好。

      刪除
  6. 看....真是精彩的日出啊!

    明年,期待明年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機會,不一定得等明年,今年天氣比較奇怪,
      且這地方可以拍到九月應該都還OK。

      刪除
  7. 推第二張啦!

    回覆刪除
  8. 這篇文給了我一些不同的想法 受用呢 ^^ 感謝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接受我的攝影觀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