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那一天的日出很暴力

★火燒東北角★


今年東北角第十二回合衝景,
在出發前其實我並沒抱持很大希望,
主因是我這回衝的是新的點,
那裡環境非常不熟悉,
只知道可以看到太陽應該就可以拍日出...



凌晨四點三十分我到達萊萊停車場,
當時已有三、四台車抵達現場,
原本想偷懶在這裡拍拍就好,
但往下一瞧頭燈閃閃我想應該是攝影人,
想說此時如果再去東晃西晃找景點可能會妨礙到其他人,
所以我還是按照我的計畫,前往下一個目標...









到新的點拍照,其實是很冒險的事,
因為是否有很特別的角度完全不知,
今天剛開始時,我真的有點慌,
因為我發現我判斷錯誤...
原以為可以很順利找到太陽從海邊升起的位置,
但一到現場有點傻眼...
天啊,怎麼有一片黑壓壓的石頭牆擋住視線啦>"<

這下我慌了!且太陽方向已有火燒雲的跡象出現...
試想已經四點五十分了,離日出已不到半小時,
阿仁你既使再有本事竟然還在找景點,
還沒就定位完畢?!





可能我太挑剔我想要拍攝的畫面,
固執的我就是喜歡拍些不一樣的景,
我想要營造標新立異的感覺...
其實選對點比在那裡等待大景出現還重要!
犧牲幾張快門機會,讓我多走幾步、多看一下,
最後也會挑選出拍照的景點...

一個完全沒來過的點,
首次到訪即遇到火燒雲,又要兼顧哈蘇相機,
可想而知那時的我是有多忙碌.....XDDDD





火紅!金黃!真的是Amazing!!!







拍完色死人的日出之後,原本我想拍的景,此時竟然出現了...真是奇怪啊!!!














BONUS
這張還挺特殊的說...


使用器材:5D2+24-105


看完照片,聽完音樂,
如您有所感觸,就請幫我留個言或推個文吧!

19 則留言:

  1. 色彩真美
    福氣滿滿阿

    回覆刪除
  2. 不是阿,漂亮就是漂亮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天出糗了,心情不太好....

      刪除
  3. 有色溫有紅天搭配就是不一樣!不過沒拍這種景讓人很不爽....

    為何阿仁大原本要拍的景最後才出現?是漲潮的緣故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為有大石牆擋住光線會導致不受光啊!所以很緊張衝到更前面去,但發現前面黑石一堆更難處理...如果知道這裡還是有受光,就會直接在這拍火燒雲,我想拍的就是線條啊。只能再找機會去拍了...

      刪除
  4. 推圖!
    這是八月一日的火燒雲…

    回覆刪除
  5. 沒關係啦,如果能調適得過來
    讓心境更寬廣,快快樂樂地拍照巴

    回覆刪除
  6. 這日出果然很暴力,東北角夏天應該只有這時候來,才不會熱呼呼喔...
    配上石頭和海岸,和紅紅的雲..
    拍到這日初應該很興奮喔...
    棒囉..我給你推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不會挺興奮的,就如文章所說的,我衝太前面,前景比較亂,我原本是想拍線條的。

      刪除
  7. 勤快的跑景點就有機會遇大景,這次阿仁就睹到了!
    印象裡,已經好久沒遇到火燒雲啦,懷念呀^^

    回覆刪除
  8. #9 好像火箭升空^&^~


    推+

    回覆刪除
  9. 美圖,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10. Ahito:一分耕耘,一分努力!等待昲曉,追逐太陽及火紅雲彩的熱誠真令人感佩。讚!今晨五點的雲彩也很漂亮.......

    回覆刪除
  11. 中南部在這天也是出景~~

    回覆刪除
  12. 拍滴粉爽喔!

    偶也看滴粉爽快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回遇到大景但我沒處理得很好,我反而喜歡後面這幾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