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Fields of Gold

★田寮洋的黃金稻田★



背景音樂:Celtic Woman - Fields of Gold
我買正版,您也要支持正版喔^^

田寮洋這名詞我昨天才知道,
不然我只知道這裡都叫貢寮而已...
今天專程去探訪這傳說中最純樸又美麗的地方...
看到一整片黃金稻田心情真的是無比的舒暢,
這地方還可拍稻田與火車哩,
在等火車時,剛好一位阿伯騎車經過,
與我聊起天來以為我要拍鳥呢...
這位吳伯伯與昨天那幾位一樣,
都在抱怨徵收農地這件事...
不過他帶來個好消息,
就是徵收這件事似乎並沒有新進展...
且昨天三立新聞台也開始報導此事件,
大家都把田寮洋當作苗栗大埔看待,
所以短期間內這地方應該暫時可以鬆一口氣了。
今天在找這景點時,發現貢寮真的有夠美!
看來我還是會再來這享受這一片美好土地...

欣賞一下這難得的黃金田野吧!
背景音樂也很讚喔^^
























































下面這幾張是雙溪的田野,也是超級美的!














看到這些照片,你的心裡有沒有很感動呢?
台灣這片土地其實原本到處都是這樣的美景!
但經過人為開發及政府不當的公共工程,
現在要找到這種美景真的是很難...
許多人都跟我一樣,都很懷念小時候的鄉間美景...
希望我們偉大的政府在經過大埔與田寮洋這兩件徵收案後,
可以真的多為我們的子子孫孫多留下一點前人留下的美景...
由衷希望在我們這代不要把僅存的美景給消耗掉殆盡...

看完照片,聽完音樂,
如您有所感觸,就請幫我留個言或推個文吧!

32 則留言:

  1. 那金黃色的稻穗,好美,好美!
    真是我們的寶,
    該好好得珍惜,
    謝謝你讓我憶起童年的美好時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今年看到這片金黃稻田才特別感動哩。

      刪除
  2. 才剛看完報導而已..

    也是第一次知道這個地名呢 ^^

    很棒的金黃田園..

    雖然沒去過報導裡的濕地 但肯定也很棒的..

    推文.. 芊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要等明年了,老伯伯說這幾天就要收割了。

      刪除
  3. 不禁讓我想起我的家
    台中南屯..金黃色稻田的回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小時候去三重都還可看到油菜花海呢!
      現在的小孩真可憐...

      刪除
  4. 對呀…到處都是金黃色的…好美呀!^^

    回覆刪除
  5. 有幾張可以投稿鐵路局當廣告囉~~
    政府政策老是重商輕農工...對岸標榜農工立國,至少台面上還不敢這麼蠻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火車拍太小台了,感覺好像蚯蚓...XD

      刪除
  6. 綠油油配上金黃黃
    加上藍天白雲和火車
    真是幅美麗的景致
    Sun推

    回覆刪除
  7. 聽到有媒體介入報導感覺真好,希望這片美麗的土地可以永續下去,因為我下次還要來這裡記錄這麼純樸的畫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等明年了,本週要收割了。

      刪除
  8. 對呀~看完超感動的
    田寮洋真是純樸的美
    小時後家門前就是如此景象
    好懷念啊

    沒想到在你鏡頭下又完美的呈現了
    大力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工的花博那能跟這片稻田媲美?!
      還是自然美景最讚的啦^^

      刪除
  9. 自已覺得宜蘭也是一個汲汲可危的地方,隨著雪隧的通車,造成外地人大舉入侵宜蘭,每次去宜蘭玩看著農田一塊一塊變成了豪華農
    陼,不知這美麗的後花園還能維持多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每年去三星美景越來越少...XDDDD

      刪除
  10. 在 Jerry 大的鏡頭下

    田寮洋與花東縱谷的富野一樣

    有著純淨的藍天、蒼翠的遠山、以及翻滾的黃金稻浪

    為什麼現任執政者滿腦子只想把美麗島蓋成到處都是科學園區以及水泥建築呢?

    連聯合晚報都看不下去了「回到30年前「發展掛帥」之路」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5746875.s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些王八蛋真的是準備把台灣搞成水泥島是不是啊?!
      可惡!

      刪除
  11. 美麗的田野,金黃稻穗,能否永續落地深耕,有賴大家替弱勢農民發聲,主張權益。讓大家共同努力!

    回覆刪除
  12. 看到這樣ㄉ景令人感動ㄚ~
    這次去宜蘭,在國道5上發現好像又多ㄌ幾根煙囪還是建築物似的..
    稻田ㄉ面積似乎逐漸縮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宜蘭的確越來越沒有傳統味道了...

      刪除
  13. 金黃色的稻穗真的很令人舒服!

    回覆刪除
  14. 這地方看起來很面熟...是不是台二丙啊...但又好像不是
    方便說一下確切的地點在哪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Google Map找就有啊。台二丙旁。

      刪除
  15. 這地方約在92.12.12發現丹頂鶴,當時造成賞鳥、拍鳥聚集地,後來飛到新竹被彈襲事件引起全國嘩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後來才知道,原來這裏有濕地。

      刪除
  16. 小時後~~
    家後面溪中就有魚 田螺 到田中有青蛙 泥鰍...
    現在只剩水泥地與高樓~~
    是否該為後代子孫留下一口(不用進口的當地物產)糧食..
    一丁點我們曾有過的美好回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感慨,農村景致快要消失無蹤。

      刪除
  17. 阿仁紀錄台灣美景好真實...!
    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