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東北角の迷戀

★晨喚東北角系列★



背景音樂:Jia Peng Fang - ニューシネマパラダイス
我買正版,您也要支持正版喔^^

拍了七年東北角,今年總算是比較認真去紀錄一些資訊,
對於我這樣的懶人,許多景點位置我從沒去記錄的習慣,
都是靠我那人肉GPS在紀錄CCC
不過這也導致隔了一年後卻常找不到拍攝位置的缺點…XD
趁著上上週休假之便,我整理一下這些景點並予以記錄,
發現總共有12個景點之多!!!
而每個景點又會衍生出數個絕景角度出來,
所以七年下來東北角我拍了數以百計以上的照片,
但依然拍不過癮!!! 還有數不清的角度等待我去創作…
因為不同的潮汐位置有完全不同的景觀出現,
一但跑錯地方也不用太擔心,用點心,
還是可以拍出好照片的,
東北角雖然沒有北海岸的岩石出色及具知名度,
北海岸有名的女王頭/燭臺石/拳頭石….
雖然很漂亮,但囿於曝光過度,對我來說一點都沒吸引力….
然而東北角這不怎出色的黑岩-海蝕平台,其實仔細看也是頗富變化的...
並不會輸給北海岸那些知名景點...
平台上有曲線,有幾何圖型、有圓形石頭點綴、還有突來的大浪拍岸…
再加上千變萬化的天候變化,這樣多元且富變化性的攝影元素搭配在一起,
是很容易創造出具有藝術價值的攝影佳作的!!!
每次我總喜歡說到東北角"創作"
其實這一點也不誇張、也不是唱高調,這些作品除了少數一兩個位置,
幾乎都是我自己找景點出來的!
加上每次拍照時總是有突發狀況發生,
每次的外拍幾乎都是得戰戰兢兢,去面臨不同的挑戰…
這也就是何以我可以如此迷戀它七個年頭了...
卻依然戀戀不忘---東北角!

賞圖囉~

























看完照片,聽完音樂,
如您有所感觸,就請幫我留個言或推個文吧!

14 則留言:

  1. 這個地方真的是讚!
    阿仁大那天問我是誰放毒害我買45機的,其實就是因為常看我們顏老師在海邊拍的一系列美色而中毒的。就如你文中所言,題材多元
    而豐富的海岸常常可以創作出富有藝術價值的美作,這可是那些追大景的人難以體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這種地方拍照,沒人跟你卡位,運氣好出大景,拍到獨相,真的爽翻了。
      到這種地方創作,沒有基本功,其實他還是拍不好,因為自己還是不會找景點...(不知從何下手)
      所以,這也是我喜歡來拍的原因CCC

      刪除
  2. 我喜歡這個地方 ^_^
    都是建宏大偷跑 ..... 害我們沒跟到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一趟路上來東北角還真的是頗辛苦的溜,要抓建宏抓緊一點啦^^

      刪除
  3. 東北角海岸就算沒出景.也是非常迷人^^
    特立的氛圍.獨立的幾何線條.更重要的是無人會干擾...
    人在當下身心都被大自然洗滌一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只要不下雨,多雲的天氣也是一樣可以拍,這系列都是摃龜之作哩CCC

      刪除
  4. 阿仁大這週東北角適合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氣好,都嘛可以拍。只是要換地方就是。這星期積水較少。

      刪除
  5. 推1

    我也會很迷戀這樣的景色!

    感謝好圖分享!

    回覆刪除
  6. 有船的那一張真讓人心動~~~有要去的話,再和您請教位置啦~~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7. 看了圖給他很想去!!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8. 推~ 美圖
    東北角真的是百去不厭百看不厭
    每次不知道去那裡 就開車往東北角去
    而且去了那麼多次
    每次都還是可以發現新的角落和美景....
    當然
    旅行的目地不是再尋找新的景點
    而是在擁有新的眼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東北角的美景還會隨著心情而有不同的變化^^

      刪除
  9. Ahito:讚!用心的構圖,努力的等待適當時機,才能捕捉佳景。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