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正方形構圖的魔力

★晨喚東北角-正片版★



背景音樂:Gregorian
我買正版,您也要支持正版喔^^

真的有一陣子沒摸底片了,
最近天氣轉好後,
又開始加減拍些正片...
到東北角用哈蘇相機拍照,
在前些年,那是一定得要的,
但這些年來,沒出大景或者我偷懶時,
要我認真拿哈蘇拍照,說實在還真是有點使不上勁...

不過一年拍底片拍得最多的季節,
我再不把這些機絲好好拿出來操一下,
那這些老古董的機絲留著做啥呢???

東北角的日出景致,真是令人著迷不已...
1.


2.


3.


4.


5.


6.


7.


8.


9.


白天的景...這裡有取之不盡的奇岩怪石...
10.


11.


12.


13.


東北角的鄰居雙溪也是得加減用底片拍一些的啦...
14.


15.


16.


使用器材:哈蘇+40MM+180MM

看完照片,聽完音樂,
如您有所感觸,就請幫我留個言或推個文吧!
不熱情一點,下次秀新圖的時間會變久喔CCC

21 則留言:

  1. 底片機的魅力是數位相機都說不上來多了一些什麼,現在似乎底片機又漸漸多人玩了起來,還好年輕時買了一台n家的f801現在還留著,只不
    過好久沒動了,不知還不能拍,看來要整理一下,鏡頭是要換了,看了仁兄的哈蘇....真讓我好哈....真想去敗一台回家.真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久沒拍,這回其實沒拍好,黑卡失敗一大堆...
      哈蘇已經過時了,我只事物盡其用,不然是一種浪費...
      小小兵大大已經有那麼多好的器材,不要再去想哈蘇這件事,
      其實還是數位方便許多啦。

      刪除
  2. 讚~~~~~~~
    還是正片對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嗎?我那台爛掃瞄掃出來顏色還是有點怪異...
      只是這回換去全彩沖片,感覺比以前好一些。

      刪除
  3. 薑還是老的辣~
    曝光依舊精準

    回覆刪除
  4. 偶爾拍拍底片也是不錯的
    回味以前用底片機拍照的熱忱與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有正方形的DSLR,我恐怕真的不想拍底片了說...

      刪除
  5. 好棒唷…感到他的威力了…真想買台古董機來玩玩唷!

    回覆刪除
  6. 東北角真的是拍晨昏的好所在,
    很美,
    以前還沒學攝影時,
    還真不知道它是如此令人著迷!

    回覆刪除
  7. 不玩哈蘇的時候記得拋幾件給我,擺在櫥窗當古董蠻可惜的!CCCC....^^

    回覆刪除
  8. 真是令人銷魂呀....超愛那底片味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看不出有底片味(掃瞄後都全完蕩然無存),為何大家都說有呢?
      既始有,應該也是PS的味道CCC

      刪除
  9. 可是我雖然也有哈蘇跟全幅數位機,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哈蘇..買D700拍
    三個月,拍不到1000張....真是難為了我這社會新鮮人
    哈哈,拍底片只是喜歡拍完,就『射後不理』,比較省事..只是曝光這方
    面還要多請教阿仁兄!

    回覆刪除
  10. 正方型的DSLR....

    有數位機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問過了目前沒有正方形的機背喔。
      以前科達有出,但也不適全片幅的,既始有我也買不起...XD

      刪除
  11. 正方形的魅力真的讓人難以抵抗啊!
    而我最近一年,也因為好攝之徒那群朋友...
    也將主力轉移在120的方形片幅上...
    希望阿仁大也能再多拍一些方形正片,讓後輩們能多多學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