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田寮洋的老阿伯

★即將消逝的美景★



背景音樂:Celtic Woman - The Moon's A Harsh Mistres
我買正版,您也要支持正版喔^^

夏天去東北角拍完日出後,我總是很喜歡繞道貢寮的鄉間去,
因為這裡純樸美麗的景致很吸引我,
在北台灣這種場景已經快要不見了...
上週經過這裡時,稻穗成熟黃澄澄的一片,讓我感動不已,
今天黃澄澄的稻田不見了,不過卻讓我更是感動...
今天剛好遇到貢寮鄉田寮洋的老伯伯在忙著紮草,
看到這樣難得畫面趕緊停下車記錄,
在與老伯伯溝通好之後,他們同意讓我們拍照,
邊拍邊與老伯伯聊天才知道,這片美麗的土地即將被徵收了!
據說是觀光局打算徵收做為國民住宅(我覺得應該是觀光旅館之類的吧),
老伯伯們非常反對被徵收,因為這片土地他們已經耕種了九十年!
對這片土地他們有深厚的感情!況且他們說這些地根本是河川行水區不適合做建設,
一遇到300公釐的大雨馬上淹水一層樓,他們深深不解為何政府硬是要徵收這塊土地???
老伯伯希望我們將他們反對被徵收的聲音傳出來...
因為他們不想變成第二個苗栗大埔...

喜歡下鄉與老百姓Long Stay的大爺們,
請您們下鄉多聽聽這些老農民的心聲吧!
今天這群老伯伯年紀最高的簡老伯伯都已經九十歲了,
其他也都將近八十歲,他們一輩子青春與體力都奉獻都給這片土地!
他們絕對有權力捍衛自己的土地!這是河川地不要搞成觀光用地吧!

看到他們大熱天打赤腳、汗流浹背忙著紮草,
再對照他們反應的心聲,今天我好感動喔...
也讓我體會到粒粒皆辛苦這句話...

請支持老農民捍衛自己的土地!
鴨霸的政府請多傾聽老百姓的聲音!



















































看到這些可愛的老伯伯就像看到自己家人般,好親切喔。














不僅貢寮出美景,雙溪也是一樣處處有稻香美景!








真的非常不希望這片美麗土地被徵收!
某些政客美其名是拼經濟,
但事實上卻是在搞國土破壞,這種事重複再發生...
現在更是不用其極硬是要徵收老百姓的土地...簡直就像是土匪...XDDDD

這回我已經先與老伯伯確認過地址了!
拍完的照片要寄給他們留念^^

看完照片,聽完音樂,
如您有所感觸,就請幫我留個言或推個文吧!

22 則留言:

  1. 很棒的報導,充滿生命力道。

    要多一點這樣的報導,多一點理解溝通與對話,才能扭轉政府無恥的作為!!謝謝你

    所以東北角的計畫簡單說就是把"庶民"百年來老祖先認為適合當居住地的地方徵收給財團蓋旅館,再把庶民集中趕到不適合居住但適
    合農作的洪氾平原!順便把雙溪築高堤變成基隆河第二,這些政府高官真是無可就藥到極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昨天三立新聞也有報導了。

      刪除
  2. 如果不是這樣的搞法, 你們以為那些一輩子自稱清廉的高官們, 如何個個坐擁豪宅, 身家上億呢? 你們這些平民百姓懂個屁, 什麼
    生態, 什麼溼地, 那裡比得上他們自己的利益呢? 所以大家不要再怨了, 別忘了, 你手上還有一個武器--選票, 他們只怕這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用的人才去從政!有能力的人都去從商...
      擁有留美博士又怎麼?只會說一堆謊言!比一個為土地奉獻的農民還不如!!!
      問題就是有一半的台灣人還是票投給這群爛貨!

      刪除
  3. 這種景象小時候常見,
    但是現在就如你所說,
    已經快要看不到了,
    所以每次見到這樣的景會憶起童年,
    更是感動不已,
    多麼純樸的人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在沒有人站出來捍衛土地,一些美景再過幾年全不見了...XD

      刪除
  4. 阿仁大動作真快!我現在還在恍惚中哩...

    我家阿甯說看到我的屁屁感覺很有FU....哇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今天又跑去耶,真的找到田寮洋,昨天這片其實不算是。
      超美滴,今天還有火車搭配稻田哩^^

      刪除
  5. 喜歡這篇 ~
    因為稻田越來越少了 .....
    農民辛勤耕重, 努力收割的畫面都快絕跡了 ...
    還有對於政府的不當徵收表示抗議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真的需要這麼多住宅及工業區嗎???
      嚴重懷疑...

      刪除
  6. 田園風光正逐漸式微中,如何為農民爭取權益,有賴你我共同努力。若民意無法被尊重,請善用各位的選票!

    回覆刪除
  7. 很喜歡填海大(應該是ㄛ)秀圖給老農ㄉ那幾張...
    台灣拍照ㄉ文化應該就是要這樣,尊重被攝者並溶入當地步調,
    而不是竭盡ㄉ獵取畫面讓人產生厭惡!!
    ps:很高興聽到有人注意到這裡ㄉ事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認同你的看法,許多拍人文的朋友似乎都不夠尊重對方,
      那天我們在拍照時,也有一個人跑來湊熱鬧,拼命的拍老農,感覺態度很差,
      我跟他說拍照要寄給老伯喔,他可是理都不理我...
      拍完就走人... 這種攝影敗類實在太多了!!!
      真是他馬的下三爛!(那個人長得一幅鼠頭鼠臉..這也難怪...XD)

      刪除
  8. 看到這種景象,讓我想起家鄉那片金黃色的稻田,此景現己不多,應保留給下一代教育子女,從前農民的生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育德兄好久不見囉^^

      你們魚池鄉也是出名的漂亮呢!

      刪除
  9. 在這篇難得看阿仁兄火力全開喔...呵呵!!

    其實我很喜歡這樣的互動,像我都不擅與陌生人LDS...
    至於你說的那段尊重,我非常贊同
    常看一些美其名叫人文拍攝,孰不知好像把被攝者當作物品拍,拍完就走人...一點也不尊重別人,感覺很不舒服
    這篇讚的啦...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把被攝者當成物品看待!的確太多拍人文及人像的朋友皆有這種傾向...XD
      所以我不太拍這些題材也是有原因的,就像那天我拍老阿伯時,我都不太好意思相機一直對著他們,
      所以阿伯的表情我拍得並不是那麼的清晰,不過我想我拍的目的是幫阿伯記錄這個事件,這樣拍已經足夠可以讓大家瞭解這個事件始末。
      把相機一直對著被攝者,不論你的出發點是怎樣有道理,還是得盡量讓對方感覺不出有壓力在,我想這才是拍人文/人像應該要做到的事,如果做不到就不要拍。

      刪除
  10. 英九:「我一當選馬上就對農民、生態沒感覺了」

    回覆刪除
  11. 感慨~~
    經濟發展真的需要犧牲那麼多???

    回覆刪除
  12. 感受中.....
    推一下.....

    回覆刪除
  13. 讚… 台灣北部的田園景色 愈來愈少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