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夏の丘

★夏天的福壽山★



背景音樂:都留教博‧中村由利子

每次看到日本風景寫真大師前田真三的作品後,
恨不得我出生在那裡,
這樣就不用辛苦在台灣找景點找得那麼累...
不過我想我這輩子可能只能待在台灣這個被破壞得蠻悽慘的小島...
我連去北海道拍照的機會都沒有...
其實,
不是我不想去北海道,
我是很想以台灣在地的景,拍出如前田大師那種唯美的風景...
我想這很困難且有難度...

這星期我安排了五天的休假,
原本想好好去山區拍個夠,但去晃個兩天我就下山了,
感覺夏天找不到啥好的景可搭...
看來看去就是高麗菜可以拍而已...
而我原本專程去福壽山想順便拍的貓耳葉菊,
則因人太多,花況也不怎樣,
這回可是一張也都沒拍...

我想這回在福壽山,
我就好好將山丘上的高麗菜好好拍個夠吧...

賞圖囉^^

這幾張是我這回最滿意的作品,挺有前田真三的FU














在福壽山到處都是高麗菜,這麼好的環境,為何不拿來種花呢?至少挑個幾塊空地也可吧?不要讓大家都往北海道去啊...




































日出有紅到,不過最紅時我還在猛趕路...












一早的雪山山脈...






這回貓耳葉菊我放棄拍,路旁的法國菊加減拍一下...








在台灣拍風景,真的很難拍得好,
因為環境被破壞得太嚴重...
如果你嫌棄台灣不好,
專程出國去拍到美美的風景照,
既使你拍得出色,
但在我心中我會認為那是風景美加分的,
並不是你因為的技術...
如果你可以在台灣找出有FU的風景,
那麼我會認為你一定比前田真三更厲害!
你才是夠資格的台灣風景大師...

看完照片,聽完音樂,
如您有所感觸,就請幫我留個言或推個文吧!

19 則留言:

  1. 超讚的一篇!!...大推~^^

    回覆刪除
  2. 很久不見 原來大師跑去出景了 很有fu唷

    回覆刪除
  3. 法國菊拍得很讚^^

    回覆刪除
  4. 夏日...山上美景

    感覺真好

    回覆刪除
  5. Ahito:感謝!分享台灣山林之美,善用美好假期,多拍些佳作。

    回覆刪除
  6. 你照片有股清新的美

    拍的很好喔

    推推 ~

    回覆刪除
  7. 原本今年夏天也是想去福壽山拍貓耳菊的,但聽人說今年花況不是很好,尤其是我想拍的藍茵湖週遭幾乎沒有花況,所以後來就沒成
    行...
    高山菜園的景緻真的很讚,但就像阿仁大說的,要能找到好的景來拍還真是不易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偶爾逆向思考一下,不去跟著拿香跟拜熱門題材,想想自己想拍的景,其實也不錯啦。

      刪除
  8. 福壽山的高麗菜園不好拍耶! 喜歡 #2, #4...還有法國菊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很難拍!到處都是障礙物...所以我拍照功力一定比日本人強很多CCC

      刪除
  9. 福壽山好久沒去了......
    那幾張法國菊真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加減拍的,這回主角不是法國菊。

      刪除
  10. 這篇有感受到福壽山不同ㄉ美ㄛ~

    回覆刪除
  11. 感覺這次的假讓AHITO收穫很多哦~~
    看了很感動,場景很有拍韓劇的感覺..
    唯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