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黑卡重修習作

★大直橋夕照★



背景音樂:On Silver Wings

以前騎單車常常經過這裡,
這裡的景點其實我很熟悉,
不過自從不敢騎車後,要我開車過來,
我還真不得其門而入呢...XD
藉由阿生的說明,
原來到開車到這裡還真是方便呢,
比我騎單車過來輕鬆多了^^(廢話)

話說,
買了DSLR每次拍晨昏總覺得我黑卡處理得很差,
以前拍底片都不曾有這樣的感覺,
今天看了阿生的示範讓我深深感受,
數位相機搖黑卡真的比底片機難!
失敗率超高的...
也許我還得多摸索個幾回吧...

所以今天算是交黑卡習作了CCC

















使用器材:5D2+16-35II+小小白IS

看完照片,聽完音樂,
如您有所感觸,就請幫我留個言或推個文吧!
不熱情一點,下次秀新圖的時間會變久喔CCC

9 則留言:

  1. 阿哈你也終於發現了,我剛換數位機時還以為自己功力大退,使用黑卡遮光一直喬不好,後來經過幾次修正後才ok.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老早就發現了,只是每次我都偷懶,沒有認真去揣摩黑卡技術運用在數位機上。
      但夏天拍日出又非得使用黑卡技術,只好趕緊回鍋一下...正片版的其實這回搖得也是很爛...XD
      太久沒拍正片了,感覺非常的疏離。

      刪除
  2. 推第一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這系列拍得普普的啦^^

      刪除
  3. 我黑卡也一直搖不好,
    真是拍晨昏的一大傷害,
    不過已經比剛學時好一些了,
    但是還得好好的加油,
    只有常練習,
    沒有其他捷徑了,對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秒以下的黑卡,失敗率超高的。

      刪除
  4. 我每次看那些使用數位搖黑卡的方式,就覺得蠻累的,感覺底片搖黑卡好像比較輕鬆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每個底片用家都有相同經驗呢?

      刪除
  5. 改用DSLR後我就很少搖黑卡了,用數位處理比較快。
    應該說用DSLR後,拍照的技術尤其是曝光控制退步很多了。
    這就是使用高科技後的結果,不過數位的便利性,
    讓人懶得再去用軟片了^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