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輝きした風景の交響楽章

★光與風景的交響樂章★



背景音樂:Sarah Brightman - Symphony 交響曲
我買正版,您也要支持正版喔^^

與Ahito無緣很久的陽光,
終於在新年度的第一天出現了!
這對我而言,真的意義非凡!
對於風景攝影投入極深的我,
如果沒有光線加持,
既使照片構圖與佈局得再好...
在我對美的事物之堅持下,
這些照片始終不合我的理想...
那些天休假所拍的照片,
跑了許多地方,但就是見不到陽光的蹤影...
照片看起來暗暗沈沈,無精打采...
想必,作者的心情可是跟著盪到谷底...

99年元旦這一天,
我其實還是抱著摃龜的心情出門的...
看著氣象預報三天假期,只有元旦可能天氣稍好,
我索性再賭一次...
該不會再這麼倒楣吧!?
「仙谷該不會讓我失望吧?」

的確,
這回仙谷送給阿仁一個新年賀禮,
是一個洋溢者藍天白雲的大好天氣!
「仙谷我愛死你了!」

有陽光加持,阿仁要開始發功了...


就從樹開始...   我以二葉松來詮釋光與風景的交響樂章...


你這會這樣拍樹嗎?我把太陽當成大樹的吊燈...


更不會選這角度吧...
這不平衡的畫面,讓你感覺如何?還是蠻NICE....


16-35II與陽光嚴重PK的結果,還是敗下陣來...不過他已經很盡力了...我給他90分啦^^
遇到阿仁喜歡這樣搞風景寫真,應該沒幾支鏡頭可以過關的...


這樣的畫面很平衡....


又是三角形構圖法的運用....  靠幾顆二葉松卻讓阿仁喬出與眾不同的角度...


既使路邊的芒草,也逃不了被阿仁的攝影眼給捕捉到...


總不能每張都有星芒,這張星芒躲起來囉...


用底片機我絕對無法創造這樣的畫面,數位讓我的攝影範圍擴大了....


馬路邊你會停下車拍這芒草嗎???


樹林內的殘楓,光影極其優美,這樣唯美的地方,誰能錯過?


都一月了,還遇到這樣秋意盎然的景,真是賺到了....


又見三角形構圖...我會不會運用得太氾濫?






這步道真的超美的....


楓香樹上的紅色殘楓我覺得頗有FU的呢....






使用器材:
5D2+16-35II
以上照片,無裁切、無疊圖處理。

謝謝阿仁的老爹幫忙主題翻譯^^

Symphony 交響曲
I don't know what I'm supposed to say
When now suddenly you feel so far away
And you're not prepared to talk
And if you're now afraid to listen
Then I don't want to do this anymore

Oh I don't know which way that I should turn
Seems the more we love
The more we have to learn
And I keep staring into space
Like it somehow has the answer
So don't let the music end
Oh my darling

[Chorus:]
Symphony
It's gone quiet around us now
How I wish you would hold me
And that you never told me
That it's better if you leave
Look at the sun
We're starting to lose all of the light
Where we once burnt so brightly
Tell me we might be
Throwing it away

Well you don't know what you've got
Until it's gone
But then nothing ever hurt like holding on
I am scared and unprepared
And I feel like I am falling
So can you tell me
Where did we go wrong?

[Repeat chorus]

If everything is broken
Then it's better that we give up
And remember how we once had
Something beautiful

[Repeat chorus]


看完照片,
聽完音樂,
如您有所感動,
就請您幫我回個應 、推個文吧!
您的支持是Ahito進步的動力喔^^

25 則留言:

  1. 平時逆光拍攝照片多呈現:太陽附近偏亮偏白,而物體多呈現剪影.
    不知前輩是如何與太陽PK又能得到不錯的對比.
    看照片因有縮小光圈,還是要用減光鏡呢?
    請阿仁前輩解惑,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幾張都是有靠樹幹、樹葉、雲朵將太陽光線降低一點,縮小光圈,加上鏡頭特性,光芒自然就出來了。
      本來場景的反差就還可以接受,有故意將曝光調暗一點,然後靠DPP軟體將暗部調亮。
      沒有用減光鏡喔,平常只會用到PL而已,因為我太懶了。

      刪除
  2. 每次來都能看到美美的照片,
    讓心情也輕鬆了起來^^
    當然要推一下ㄌ!

    回覆刪除
  3. 哇~~
    又有美美的照片
    有正片版可以欣賞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北天氣那麼差根本不會想帶底片機出門...且我也快要背不動了,DSLR+哈蘇二機身數鏡頭,負擔很重啊...

      刪除
  4. 阿仁大:

    你的照片真的都很美,
    仙谷這裡我也很喜歡,
    感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這裡是很適合來創作的^^
      這裡大景雖然普通,但小景卻都挺有特色的,這是我喜歡來的原因...

      刪除
  5. 阿仁兄:
    你Canon幾隻鏡頭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24-105、16-35、70-200、150、16MM...
      如果還要帶哈蘇另加三顆...
      攝影背包都裝不下囉...

      刪除
  6. 這系列的圖...我真的看了很久...阿仁兄真是厲害啊
    曝光精準,廣角取景很有ㄧ套,超讚的...
    尤其幾張反差極大的場景,居然可以把整個畫面的動態範圍弄得如此之大
    換成是我,可能只能選擇讓主題曝光OK,其餘的不是過曝就是過暗...
    真的很讚...有空真要向你學習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數位單眼時代我覺得曝光真的不是問題耶,感覺不對就重拍而已,應該是相機做得太好的關係啦^^
      另DPP軟體動態我都調到最高說...

      刪除
  7. Cheek brings success.

    回覆刪除
  8. 很喜歡這樣感覺.讓我身心得到片刻安祥.

    謝謝.一定要推2

    回覆刪除
  9. 反覆看了好幾遍,真的要推一下!^^

    回覆刪除
  10. 這個網誌無法再更新了...

    看來要另起爐灶了...

    回覆刪除
  11. 理財好消息

    加盟歐比LCD廣告車.2年可以獲利48%

    good!

    http://hi-fi168.myweb.hinet.net/

    回覆刪除
  12. 看!廣告打到這裡來,
    偏偏我無法登入將他刪除...
    真是幹得要命...
    臭yahoo
    臭無名!!!
    趕緊還我權限!!!

    回覆刪除
  13. 阿仁前輩,您這些圖文都是智慧財產,
    花了不少時間和精神,記得要將這些資料另外備份儲存.
    之前聽過有人被入侵後停權,需要重新架網站的而資料很多都遺失.
    真的讓旁人都覺得很抱不平與可惜.

    回覆刪除
  14. 2、3百篇文章,卻不能整批備份...
    只能一篇篇備份...
    週三還得專程請假搞備份...XD

    回覆刪除
  15. 提供快速鍵:
    Ctrl+A : 全選
    Ctrl+C : 複製
    Ctrl+V : 貼上
    Ctrl+X : 剪下
    Ctrl+Z : 還原
    希望阿仁前輩用的上.
    聽著音樂,按著全選 複製 貼上 每篇要按三次快速鍵.
    300篇就是900次,眼睛還要看.
    前輩眼花手酦時,想必內心很看,但要多休息聽些修身養性的音樂.
    往好處想,至少資料能保存就很高興了.

    回覆刪除
  16. TO:香瓜大
    謝謝您提供這些資訊喔^^

    無名應該沒鎖登錄的IP位置吧?
    如果沒有,我就請放寒假的親戚幫忙copy...

    打算先copy 文章的CSS等有空再慢慢PO上去...

    回覆刪除
  17. 阿仁前輩您好:
    我也不清楚無名是否會鎖IP.
    但提供免費讓人架設網站,應該可以和該公司連絡詢問吧.
    之前我有用過學校提供的空間架設個人網站,缺點是畢業後就不能用了.
    至於國外也有提供免費的空間讓人架設網站,只有少數是没有廣告的.
    目前我較没時間管理個人網頁,所以較新的資訊也不是很清楚.
    還是建議和提供免費網路架設空間的公司聯絡一下吧.

    回覆刪除
  18. 剛剛請朋友協助測試,無名不會鎖IP!
    只要有密碼,就可以找分身一起作備份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