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紅した梅花

★仙谷の梅景 - 紅梅揚姿★



背景音樂:Jia Peng Fang - トトとアルフレード

悲情的Ahito總算告別了去年10月以來每逢休假必下雨的陰霾...
總算在20100101開年頭一天遇到一個晴朗的好天氣!
前一晚還在屋頂上跨年,為了親眼見那號稱101史上最盛大的煙火,
結果卻只拍了些芭樂照,偏偏京華城也開天窗沒放...XDDDD 真的是非常的給他敗興...
為了一大清早又要趕赴仙谷,趕緊上床睡覺,
結果一整夜都是煙火的聲響,與路上跨年後返家人潮的歡樂聲...
真是有夠吵的,吵得我一整夜未眠...
凌晨四點多睡不著起床...
打開電腦看衛星雲圖...唉...怎麼雲還是那麼多啊...
心灰意冷之際,還是得打起精神出發到仙谷...
只要遠離台北再辛苦我都願意!
這回拍照的伙伴們都有事,剛好皇宮內的同事未去過仙谷,
故也就跟者我一起去仙谷Happy一下。
清晨五點十分出發,到宜蘭用完早餐,隨即趕緊趕路,
我的目標是八點要到達,一路飛馳往仙谷去...
原先陰霾的天空,卻在仙谷方向露出一點光線,
心裡十分的雀躍,看來仙谷果然是仙谷!
「那裡一定會有好天氣的!」~我心裡這樣想著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在四季附近我看到2010的第一道曙光!!!
雖然不是最直接的,但第一道曙光照印在山頭上,心裡真的是好感動喔...
三個月來運氣背到家,都快要憂鬱症上身的我...
這時心中的陰影完全都沒了...
看到好天氣,心情也特別的好,飛馳的速度也越來越加快...
超一台、趕兩台...到最後完全沒看到前車...
這條路似乎變成我Ahito專屬的了...
這時DAVID突然表情怪異...
出了狀況............暈車啦>"<
趕緊停下車來在路邊發功...早餐完全都吐光光囉...
看來我真的是心太急了...
接下來我只能慢點開...不過最後到達仙谷也只比預定目標晚了10分鐘而已CCC
仙谷的紅梅已經開了約2成多,看來再過一兩星期才會盛開,
不過今年花苞不是很多,要有心理準備...
今天雖然沒賞到最佳花況,但一整個仙谷都陽光普照,
藍天白雲,在晴空下野餐吹著涼風,
這種感覺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20100101曙光照印在雲層上,變成魚鱗雲,有夠美的啦,
這是託DAVID兄便急,我才肯停車下來的,當然也就順便拍了幾張...




這張有曙光的FU呢!這也是託DAVID的福拍到的,不是說不會暈車,怎麼暈了....


紅梅揚姿真的很漂亮說,不過花還不是很多就是...且有些感覺有被凍傷的樣子...


















新機絲這回果然發揮很大的功用...








不僅有紅梅,還有黃色的蠟梅,而蠟梅的香味超級香的!讚啦!






匆匆12小時,開車佔了6、7小時,待在仙谷的時間真的好寶貴喔,
有時真恨不得辭職不幹,馬上移民到仙谷去...或者Long Stay也好....
這趟辛苦爆肝之行,全程都是我開車,但卻都不會累,真的好奇怪喔,
發現每次到仙谷都有相同情形,莫非到仙谷對我而言就是一種強心劑....

使用器材:
5D2+16-35II+SIGMA APO MARCO 150MM F2.8

看完照片,
聽完音樂,
如您有所感動,
就請您幫我回個應 、推個文吧!
您的支持是Ahito進步的動力喔^^

14 則留言:

  1. 我今年也打算來衝一趟拍紅梅說,希望今年的花況能好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感覺花苞沒很多哩,不知是否我太早來的關係,月中也想再來一趟呢。
      但又分心想去拍柳家的白梅...

      刪除
  2. 回覆
    1. 你不是去黃山???怎麼還在台灣?還是在大陸上網的呢?

      刪除
  3. 真漂亮,最近處分Leica,預計改進Canon,再向您請教一下5DII^^

    回覆刪除
  4. 看了圖文的描述,讓人感到仙谷的美.
    以後有機會也要去走走.

    回覆刪除
  5. 儘量努力,謝謝前輩.
    肝是不會說累的,細水長流,
    愛美景也要照顧自己的身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啦。開車還可以撐過去的。
      有漂亮風景可賞,身心愉快許多呢。

      刪除
  6. 心の風景写真館を始めて、感動になつたのは、素晴らしい激しい意識と精神で撮る写真が、沢山な人々の心を打たれます。四季の
    移りで、綺麗な花、青空と雲、大きな樹,川の流れ、見た事のない風景が、このパソコンで見られるのは、とても幸福だと深く感謝
    します。皆のご支援を願いましょ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鄭老杯杯沒幾個人看得懂日文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