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新年的喝采

★2010跨年煙火★



背景音樂:AI- YOU ARE MY STAR 

本篇文章為我發表之第400篇文章耶^^

每年的最後一天因結算關係都無法準時下班,
這種情況已經持續九年了...
有朋友說阿仁下班後可以去象山拍跨年煙火啊...
這怎麼可能呢?九點下班去象山還有位置嗎???
且我本身也沒這種興致...
所以12/31晚下班我擔心的只是捷運會不會塞爆擠不進去...
今年公司結算還算順利,還沒八點就下班了,
讓我有充裕的時間可以研究一下如何拍煙火...
看了一下雜誌的介紹後,
晚上11:30上了頂樓屋頂準備拍煙火,
構圖我以去年的經驗,將京華城方向也刻意保留,
我想拍101+京華城的煙火...有點貪心...
結果跨年時間一到時,
我只看到101熱熱鬧鬧...而京華城卻完全沒有動靜...
最後101的煙火結束了,還是沒有等到...
這下壓錯寶了...畫面左方完全空空如也...XD
還好數位就是有這種優點...裁切嘛!
裁掉之後,我不說各位也不知道我構圖失敗....















使用器材:5D2+24-105

看完照片,
聽完音樂,
如您有所感觸,
就請您幫我推個文吧^^

17 則留言:

  1. 搶頭香,新年新希望,我希望大家都心想事成,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希望年終獎金不要讓我失望...
      最近敗的東西太多...失血嚴重啊...XD

      刪除
  2. 自從學了攝影之後,
    每年都會想拍101跨年煙火,
    但是就如你所說的,
    要進入好的拍攝地點需要很早就去卡位,
    對我來說有很大的困難度,
    幸好今年有位熱心的同學帶我們幾位同學去他的公司樓上拍,
    手忙腳亂的拍完煙火秀,
    算是我第一次較正式的拍煙火。
    你拍的煙火色彩豐富層次分明,
    真是好棒!

    新的一年,
    祝福你平安喜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寄應該也有去拍吧^^

      謝謝您的祝福喔^^

      刪除
  3. 沒有跟我們一起拍,
    她有朋友來訪^^

    回覆刪除
  4. 想不到你家就可看到 101 , 真是幸福啊 !

    不用到現場跟人家擠 ...

    回覆刪除
  5. 頂樓就可以拍,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攝影人都會測湊一腳的...
      加減拍的...

      刪除
  6. 我是在虎山某處人煙罕至的小步道上找到一個點拍的,不過....今年的101
    煙火令人失望,反而是美麗華那邊還比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山時會塞嗎?
      明年能有榮幸一起去拍嗎?

      刪除
  7. 我被塞怕了

    今年其實是有朋自遠方來想去會會

    不在意拍不拍 CCC

    雖然有拍 (劍南路)



    實在不甚滿意 =.=

    回覆刪除
  8. 你快門機會掌握得真好 ^0^

    回覆刪除
  9. brian0204是社大外認識的新同學

    太平山山毛櫸一次. 合歡山福壽山楓葉一次 ^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