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光影的追逐

★仙谷的美景★



背景音樂:John Boswell - Skye Boat Song

入秋以來,北部的天氣始終不理想,
對於風景攝影迷來說,
這段日子真的很難熬...
尤其是好不容易遇到假日,
或者專程利用休假日想去捕捉光影美景....
不是遇到下雨,就是整天灰濛濛的天空...
在這樣的條件下,真的很難拍出什麼好作品。
所以,
何以前些日子阿仁都在拍夜景...
就是這個原因,
因為夜景無需要藍天白雲...
只有要光線即可拍得好,
當然這些都是人工光源,只要控制得好,
將光線的星芒效果予以突出,
夜景真的是比白天的風景更容易捕捉得好...
話是如此,
阿仁還是喜歡拍些自然景觀題材,
拍夜景真的都是逼不得已當作「情緒抒發」用而已....

只要有光線,或者藍天白雲,既使是殘楓也能輕鬆拍得漂亮....


大中午時刻,在陽光下野餐,我拍了這張照片....


一月天還有這樣紅的楓香可拍真是慶幸,
不過如果沒有光線,再怎麼紅都沒用....


沒有紅葉也罷,金黃色的楓葉,也是挺有FU的,當然光影的加持有加分效果的...




DAVID兄這回拍得很凶呢,看到什麼景都拍....




仙谷的山坡上,楓樹的葉子許多都掉光了,其實掉光也有掉光的美呢!我最喜歡拍的就是枯木啊...


很無聊的景,但我就是想拍....這可是我最近難得一見的光影啊!


阿松悠哉的在仙谷閒逛,變成我捕捉人物點景時的最佳麻豆....


離開仙谷前,總是要拍一下遠方的雪山...真的有雪呢!如果有體力真的很想去雪山賞雪說....
唉...可惜我的腳還不能承受壓力....


BONUS
皇宮內的同事這回搭上我的便車出遊,其實頗辛苦的,因為跟著我,一定吃不好、睡也不好....還暈車得很嚴重....


中午過後雲層變多了...很有台北天氣的感覺...XDDDD
攝於南山村






平常都是我拍別人當人物點景,這回DAVID把我拍進去了,我變成麻豆...(攝影:DAVID)





看完照片,
聽完音樂,
如您有所感動,
就請您幫我回個應 、推個文吧!
您的支持是Ahito進步的動力喔^^

21 則留言:

  1. 哇 好美的地方
    漫步在這裡 好有詩情畫意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能在你這看到如此的藍天白雲,
    還真能暫時忘卻台北陰霾的天氣,
    不過一下又要回到現實了><。

    回覆刪除
  3. 果然楓葉沒有光影的加持下是很平凡的......
    上星期去奧萬大
    陰天下拍楓
    幾乎沒有fu~
    您拍得真是太棒了!

    回覆刪除
  4. 看到遠方涔涔的白雪覆蓋山頭,彷彿也聞到山的氣息,我要上山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你們就不一起來,真的很值得呢。

      刪除
  5. 連試了好幾周了

    註冊時間過短不能推

    無名小站好嚴格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啦,您這麼有心^^
      這樣我會不好意思哩。

      刪除
  6. 我變成麻豆...
    -----------
    哈..阿仁兄有偷拍美女ㄉ嫌疑...ccc~~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偷拍啦,我可是有徵求對方的同意呢。

      刪除
  7. 第一張的光影很美,由光和影就可猜到前輩是戴著帽子.
    海芋那張很有油畫的感覺,自己也很想拍出這種的感覺出來.
    很棒的構圖和恰當的景深,也很有層次感,真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喔,每次回應都得大好多字,感恩喔^^

      刪除
  8. 阿仁前輩您好:
    最近想買個B+W 77mm偏光鏡.
    不知您是用PL線性偏光鏡還是用CPL環形偏光鏡?
    目前是要用於S5 pro+NIKON 12-24mm f4這顆鏡頭上.
    如果我選B+W TOP-POL 77mm用於12mm端時,若光圈縮小些(如光圈<=5.6)
    不知是否會造成暗角?
    還是前輩就直接建議買B+W CPL SLIM的,
    若前輩有這方面的經驗,希望給點意見參考一下,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否需要SLIM其實要試才知道耶,就像我剛買的16-35II,
      82MM的CPL我也擔心沒SLIM會有暗角產生,所以我就拿相機及鏡頭去店家試,
      結果發現沒SLIM的偏光鏡用在超廣角鏡頭也還OK耶。
      找個比較熟悉的店家測試一下再買,店家應該也還OK吧。
      我是去佳鑫找老闆黃小姐或吳先生,人都很好喔。

      刪除
  9. 謝謝,好快就回覆哦.
    我再實際去試試看,因為slim的價格又貴了些.
    看您到角板山的文章,腳又扭到了呀,
    聽說練太極拳筋骨會柔軟且底盤會較穩,
    我有位認識的攝影前輩年齡也有六十幾或七十幾歲了(有點忘了,下次再問他),
    他就是練太極拳有這個經驗跟我說的,當然我在求學時也選修過太極拳,
    我平日飲食很少大魚大肉,雖然很久没練太極拳但至少都會運動拉筋做氣功,
    所以筋骨較一般人柔軟些.
    身體會有修復的機能,如果前輩的新陳代謝好一點,自然就會好的更快,
    保重呀,我們還多想看些前輩拍的一些作品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昨天也只不過蹲下來拍照,一個姿勢比較不順,腳踝的筋就劇痛起來,還好只是短暫性的,目前感覺還OK啦。
      我這種沒毅力的懶人,要我去學氣功、太極真的是比登天還難啊...

      刪除
  10. 好熟悉的場景

    我看過陣子一定熱鬧無比 CCC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上次一起去拍紅梅已經是兩年前的事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