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面天山受挫記

★面天山腳力測試★



背景音樂:Peabo Bryson - I Wish I Could
我買正版,您也要支持正版喔^^

今天是1/30!
整整一年了!真的整整一整年了!!!
去年這一天...我的右腳開始出現不適的症狀...
為了擔心影響爾後騎單車、爬山,
馬上開始進入西醫復健療程...
此外針灸、中醫同時一起在治療...
結果...還是沒有用...
最後連昂貴的健康食品也加入改善體質的行列...
我搞了一整年,整整一整年...
我的右腳還是無法完全痊癒...
在今天的面天山試驗中,結果證明我還得繼續等待...再等待....唉!
我不知道我必須等待多久的時間我才可以無憂無慮的爬山、騎單車...
一些朋友,這禮拜去爬雪山了...
而我 只是去爬個面天山而已...我的右腳馬上又不舒服...
現在寫文章的同時正在泡腳舒筋中...
我多麼希望,我的右腳目前已經完全康復...
我好想去爬大山喔...
今天的我彷彿又得到憂鬱症...XDDDDD
六足阿仁,你的六足哪去了???
只剩一隻腳正常,你還能去哪裡???
這首I Wish I Could
道出我目前的心聲............
I know I can't
but I wish I could....

真的希望奇蹟趕快出現...

下午兩點從登山口開始起登我的登山表標示著420公尺(正確海拔438m),
登山口前有一棵山櫻花正盛開,這時心情正好呢!(充滿期待的心情)




山下霧茫茫的,可是這裡卻藍天白雲...我今天一定要攻頂喔!


登山小徑旁的廟...天真的很藍...


還有捲雲...


實在是太久沒爬山,才走不到0.5K氣喘如牛...喘口氣拍個綠箭竹吧...


不知不覺這裡海拔已經六、七百公尺了,感覺開始越爬越順...路邊的橘子園...


岔路口,一邊是往二子坪方向


這彎道還不錯看...


每次爬山前一個小時最累,但接下來開始進入狀況,使命的往山頂爬...終於到達向天湖,這裡海拔約820公尺,我爬升了400公尺耶CCC,花了一個小時...
向天湖原本是火山口,雨季時會呈現湖泊狀...


向天湖的樹...



接下來準備要攻頂囉,這時體力還真是不錯哩,要到面天山得先過向天山...遠方有反射板的就是面天山(與合歡北峰的反射板一樣的作用)


快到山頂囉...


近距離接觸反射板...




終於攻頂成功,由登山表標示海拔420公尺起登,到山頂965公尺(正確海拔為977公尺),
哇我才花不到1.5小時,至少七、八年沒來這裡,看來體力也沒退步多少嘛CCC(高興得太早...)
下午的登山客不多,爬起山來感覺特別的爽哩^^








拍完攻頂成功的登山客,我也得趕緊趕下山去,希望在五點前到達登山口...為何要這麼趕???因為我忘了帶頭燈出門...XDDD


回程時  我看到一道淡淡的光...「希望之光」不是很明顯說.....我必須要有耐心等待....


下山囉^^ 結果準時下午五點到達登山口...(太拼了...馬上副作用產生...XD)


這趟三小時的腳力測試,在上坡的階段都還很順,
但下山時,我開始感覺右腳跟後面的筋已經出現不舒服的反應...
我的天啊...怎麼會這樣啦...
我開始擔心我能不能順利走到登山口了...
這感覺不是痛...我知道這不是拉傷...
這僅是我的右腳跟因去年一整年沒正常使用,
腳跟的肌腱有點鈣化...
可能爬山腳筋過渡疲勞,才會出現不舒服的反應...
回到家吃完晚餐,趕緊去藥房買了些肌肉鬆弛劑...
希望休息一晚,明天能恢復正常...
不然,我的惡夢不知又到拖到幾時了...
下週六公司尾牙表演我還得用到我的腳哩...

使用器材:5D2+24-105

看完照片,
聽完音樂,
如您有所感動,
就請您幫我回個應 、推個文吧!
您的支持是Ahito進步的動力喔^^

12 則留言:

  1. 還看到雲海,辛苦是價得的.
    日前我爬山時,前天前的雨地有點溼滑,有幾處很陡
    滑了幾次,回家時巳發現脊椎很痛,有幾天入睡後一段時間
    痛到爬不起來,硬撐讓身體坐起來巳滿頭汗.
    休息一陣子,好很多了.
    真的是上山容易下山難.
    下山特別易受傷.
    要是無法再爬山,我會覺得自己少了很多看美景的機會.
    我會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多走多看當然也要多拍.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我懷疑是我是我爬太快了,可是我想面天山以往對我而言是很輕鬆的山,
      感覺就像去散步一般...
      現在腳有傷未痊癒的情況,可能真的不能當成正常腳來操...

      刪除
  2.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
    相信在不久的將來,
    因為你的努力,很快就會恢復跟以往一樣,
    加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
      謝謝您的鼓勵啦,
      這種運動傷害真的急不得...
      我會記住教訓的。

      刪除
  3. 除了休息
    還是休息
    ^0^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兩天又恢復正常了^^
      我有信心,多操幾次,讓肌腱慢慢承受壓力,
      也許真的會痊癒。

      刪除
  4. 好美的雲彩哩!

    沒想到阿仁兄的症狀這麼嚴重,還是好好休養為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進步到可以輕裝攻頂,
      我已經很滿足了說^^

      刪除
  5. 原來面天山上也有觀景台!!!
    常常在大屯山望過去~都不是到上面是房子還是什麼???
    原來是兩片...木板??XD
    感覺這邊比觀音山更難爬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去爬過觀音山,我也不知道耶...

      刪除
  6. 沒想到山下的卷雲也是這麼漂亮,跟我在雪山看的差不多。
    不過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還是慢慢來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天公司尾牙,罰站了四五小時,腳就不舒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