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Moments Of Fantasy

★奇幻的東北角★


東北角因為擁有特殊的地理環境,
從”瑞芳”到”頭城”沿岸,說它處處是美景一點都不為過,
但目前常曝光的美景,就是那幾個老前輩常去過的地方,
譬如:瑞芳的深澳/C彎/S彎/南雅海狗石/石筍/鼻頭角/龍洞/…等
頂多再多個這幾年年輕網友常去的萊萊…
上述這些地方的確是經典景點,
但在新鮮感上,對我而言老是不能吸引我的興趣,
所以當七年前,
無意中發現藉由東北角獨特的海蝕平台環境為取景題材,
是可以發揮攝影人無比的創造力與想像力呢!
這點也許有些人不一定認同,
會覺得海蝕平台的岩石紋路造型固然特殊,
但卻因石頭顏色太暗不夠突出,在某些方面無法盡善盡美…唉
可是我就偏偏不在乎這個缺點,
如今我在這附近花了七年時間,
捕捉到不少夢幻又美麗的瞬間,
這些景它時而單調異類,但又時而華麗夢幻,
也許這就是它吸引我的主因…

以前當攝影人提及外木山/和平島,
一定會馬上聯想到色溫大師陳次雄老師,
也許有朝一日,當大家提起東北角的海蝕平台,
會有人聯想到六足阿仁…呵呵














































背景音樂:Enigma - Indian Chanting

看完照片,聽完音樂,
如您有所感觸,就請幫我留個言或推個文吧!

16 則留言:

  1. 有你的堅持,
    才能讓我們看到如此美麗的景色,
    是我們的福氣,
    要繼續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明年了,今年已經不能再拍了...

      刪除
  2. 張張精采~
    很執著的堅持!

    推~

    回覆刪除
  3. 拍的真好!
    您應該是住海邊附近吧!
    對於 拍攝非常執著!
    佩服 您喔!
    推+

    回覆刪除
  4. 真是有夠美,
    大景只怕有心人.
    推...

    回覆刪除
  5. = =好美麗的到影喔......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6. 執著的攝影人才能得到大家的肯定!
    我相信有一天當人提起東北角海蝕平台時,就會想到你滴...
    就像當初我想學拍樹及66構圖時,就會去攝影家手札搜尋六足阿仁一樣!^^

    回覆刪除
  7. 我沒辦法像6樓說的那麼太嘔心~
    不過這東北角系列真的要說你:叫你第1名啦!!呵呵~~

    回覆刪除
  8. 推5~~
    每張夕陽都拍得好美,
    張張精彩, 張張耀眼,
    謝謝阿仁的分享~

    回覆刪除
  9. 拍的真不賴
    好水喔
    這裡印象中好像沒去過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10. 一個平凡的海蝕平台卻因為倒影與曲線而有這麼多的變化真是不簡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