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里の風景

★來去莊稼所在找景拍★


今天又去衝景了,
衝景紀錄累積到第十九回...
天氣雖好但沒有出大景,
日出拍了兩捲正片,數位也加減按了幾張...
就走人了...
其實衝景到現在神經已經快要麻痺了...
看再多的日出,也變成沒感覺...
當太陽升起光線已經亮到不行時,
再認真拍也是在浪費時間,
不如去找一些鄉里小景拍拍也好...

前田真三大師拍了許多鄉間美景,
我也蠻喜歡他這類題材,
做為他的粉絲這樣的題材我怎能不學習呢?
在東北角的貢寮及雙溪都有不錯的鄉里美景,
這些美景就在馬路旁邊,
只要利用一點取景的小技巧,
拍起來還挺有FU的,
台灣本土"里之美"上菜囉...



































路邊粉紅色的花,長得好像紅粉佳人喔...









背景音樂:S.E.N.S. - Peace
我買正版,您也要支持正版喔^^

看完照片,聽完音樂,
如您有所感觸,就請幫我留個言或推個文吧!

8 則留言:

  1. 圖1 超有fu...陽光綠山.水田.綠樹...配合陰影下淡藍的色溫.初秋田野的季節感營造極佳!!!
    看著看著人都融入其中...雋永的作品^^b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第一張我也超喜歡呢!
      開車路過時眼睛餘光看到有一個有FU的景物,
      趕緊回頭過去拍,這個景應該沒有人拍過,
      我想也沒人會想拍這種題材...
      這張算是今天最大的收穫^^

      刪除
  2. 搭上這首音樂超有感覺的,
    深深打動我的心,
    真的好美純樸的鄉間景色,
    也讓心情有種沉澱的感覺,
    很舒服!
    那棵美人樹也好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喜歡拍這種無意中發現的美景,因為有這樣的場景出現,也才能讓我發揮我的靈感^^

      刪除
  3. 我也很想做這類的創作說,可是每次還沒出門心就懶了...=..=

    回覆刪除
  4. 太拘泥於想要拍到“景”的心理因素吧?
    有時會想說如果這一趟出去,如果沒拍到風景,那油錢及時間是不是就白花了?
    創作真的是一調艱辛的路,想要跟別人拍的不一樣,就得花費更多的精力,如果沒有創造力,拍出來的東西還是只能列於泛泛之作...
    看到阿仁大在東北角的一系列作品,讓我反思了好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衝了20趟,每次自己都好有壓力!真的很在乎想拍出自己想要的景,但景不會憑空出現的,需要自己耐心去找,及老天爺適時賞賜攝影元素加持,不然同你所說的,既使拍到一張人家認為美的風景照,但他卻不是我想要的...
      創作真的很辛苦,很有壓力...有人說拍照放輕鬆嘛...但我做不到耶...
      我有自己的堅持,我就是想創作,我不想拍大家都一樣的照片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