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

爛漫的季節 - II

★愛上紅粉佳人★



背景音樂:Laura Pausini - Anna dimmi sì
我買正版,您也要支持正版喔^^

過年期間連續下了幾天的雨後,
今年的紅粉佳人已經確定離開了...
這可是近幾年來走的最快的一次...
她真的是來得快,去得也快...
這一切都是天氣所造成的...

記得去年紅粉佳人遲到了兩週才出現,
不過在她臨去時被我捕捉到最浪漫的櫻花飄雪畫面,
那極致浪漫的畫面還真是永遠留在我腦海裡呢...
今年,我確定看不到這樣的畫面了...

不過,不死心的Ahito,
既使拍不到櫻花雪,
卻很想繼續記錄紅粉佳人變身的模樣...
我還沒拍過紅粉佳人變綠巨人的模樣哩,
也許過完年後,找時間來去瞧瞧,
也許也有意想不到的美景可捕捉呢...

上週四接近中午時分的紅粉佳人,
其實已經有點頂光了,
但實在景致太迷人了,Ahito顧不得吃中餐,
捨不得將時間給浪費掉...
在日正當中還是粉認真的在捕捉紅粉佳人美麗的姿態...
這一系列幾乎都是在頂光條件下拍攝到的,
只要風景美隨便拍都會漂亮,
在這場櫻花盛會真的得到應證。

路旁一棵不起眼的紅粉佳人被我認真的喬出好多攝影角度...












這角度大家都有拍到,但我的正片版,感覺還是比數位版好看了些...可能是正方形構圖的優勢吧?






大夥習慣性站在路邊拍紅粉佳人,可是Ahito卻老喜歡躲到樹叢內拍...最後也吸引一些好攝之徒跟進...








我很喜歡將拍花與樹幹的對比...




橋的另一岸,也有著一大片紅粉佳人等待我去探訪她...




茶園與紅粉佳人的搭配很容易吸引大家的目光...






真的是美到停不下攝影的腳步...拍個不停啊...




















大景看多...取個小景也好...風大小景真的失敗率很高...




很奇怪,每次來都會找樹幹及太陽對幹...




魚眼鏡頭我在這裡運用得頗多...












連續兩年都讓我用魚眼拍到櫻花、枯木、太陽、人物點景...
豐富的攝影元素通通在裡面...我實在有點貪心耶...




BONUS



2010紅粉佳人數位版上菜完畢^^

器材使用:5D2+16-35+Nikon AIS 16mm

看完照片,
聽完音樂,
如您有所感動,
就請您幫我回個應 、推個文吧!
您的支持是Ahito進步的動力喔^^

22 則留言:

  1. 真的好美!
    雖然無緣親自一探她的美,
    但可以來這欣賞到如此美的紅粉佳人!
    我醉了^^

    回覆刪除
  2. Ahito:魚眼功能不錯!春假中,每日可欣賞仙谷美景,令人賞心悅目。感謝你!^ ^

    回覆刪除
    回覆
    1. DAVID
      你還真是我的忠實粉絲,每天都來報到^^

      刪除
  3. 真是太精彩了~張張精品啊!

    更期待哈蘇的表現~

    也向您拜個晚年…祝虎年拍到更多好圖喔!

    回覆刪除
  4. A hito の風景写真はとても優美な景点を選択して、構図の割合も良く出来ていて、光線を上手に

     運用している、そこで、大自然の美しさが現れていた。青空で太陽が大地を暖かめて酔うな感じが

     する。若しも外国の風景写真が撮られて、見られるのも素晴らしいでしょ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仁老爹謝謝啦^^
      打字很辛苦喔...

      刪除
  5. 太美了....這麼冷的天氣看天氣晴朗的照片,心中還蠻看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過年九天幾乎白放了...
      不過可以去拍雪景泥補一下啦...

      刪除
  6. 推~~~

    粉亮麗!!!

    回覆刪除
  7. 口水流滿地擦不及啦...
    還我衛生紙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哪那麼嚴重啦,你那天不是也有拍到,
      你也是粉幸福的啦^^

      刪除
  8. 看來阿仁今年美圖大豐收啦~~
    推~~

    回覆刪除
  9. 好漂亮啊
    我大年初一也當日來回衝去看
    可惜都沒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景色太美了,有時會不知從何下手,我自己也會這樣。

      刪除
  10. 讚讚讚...粉紅佳人搭上星芒,推一個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推薦喔^^

      您拍的照片也很有特色呢!

      刪除
  11. 魚眼配上整片的櫻花林,加上耀眼的太陽,
    真的很豐富,很美,不過有點暈,哈哈~
    武陵這的美景真的很棒,獨特的紅粉佳人片植滿林,
    真的讓人感到被花包圍的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眼只是求變化畫面之效而已。
      怪怪真的有不少人看魚眼的照片會暈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