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

小黃

★善解人意的流浪犬-小黃★



背景音樂:Exile - Love

2009年二月份首次發現小黃的蹤影,
當時他身上帶了個喇叭花似的脖圈...
上面寫「我現在生病,不要餵我喔」,
當時很納悶著這是誰家小狗啊...既然生病怎不乖乖待在家???
後來阿仁老爹說,他是一隻流浪狗,
有善心人士在照顧他,因為得了皮膚病,不能隨便吃東西...
後來我發現,每天小黃都會在公園裡出現...
我心理納悶著,小黃難道以公園為家嗎???
小黃是一隻非常善解人意的狗!
可能我本身很喜歡跟小狗玩吧?小黃一看到我都特別興奮...
其實我那時都還沒餵過他半次...
有幾次專程帶食物到公園去找小黃,
也都撲了個空...既使遇到他,東西拿給他竟然不吃...
後來我發現,小黃他可不隨便吃東吃呢!
他可能擔心給他食物的人是否懷有善意吧?
直到我把食物弄成小塊狀,用手親自拿到他面前,
這時小黃他就會吃東西呢!
也許他感受到我的確對他沒惡意吧...
每星期我都與小黃碰面個好多次,
現在遇到他,他還會與我玩捉迷藏...真不可思議吧!
其實小黃目前有幾位愛心媽媽在認養中,
這些愛心媽媽每天都會定時拿食物來餵小黃,
晚上八點吃完晚餐,就會有人帶他到附近的寵物美容中心過夜,
然後隔天他會自己回到公園去玩耍...
小黃目前可是公園裡的人氣狗!
不僅小朋友喜歡他,
大朋友也喜歡他,
阿公阿婆也喜歡他...
大家都喜歡他,為何還沒有人認養回家?
說來可憐...因為這附近都是公寓大樓,
大家都顧慮住家不適合養狗...
不然就是已經有養狗狗,不能再收留小黃了...
就這樣...一年了!
小黃還是找不到主人來認養他回家去...
他每天還是固定時間來公園「上班」...
陪老人、陪小孩...
及陪一些無聊的人們...
現在的小黃已經變成社區的「公共財」了...
不知這樣對他是福還是禍...

小黃基本資料:
年齡:約1-2歲
性別:男生
品種:台灣黃狗?
發現經過:發現當時剛被閹割、在寒冬中失溫,被好心人送醫院救活...

附近的居民都知道他叫「小黃」!他會主動去陪老人家,乖乖坐在旁邊....
今天陪的是附近的阿媽...前一陣都在陪阿公....


我雖然是流浪狗...但阿姨對我很好,常常讓我洗香香,所以我粉乾淨呦。




許多小朋友也都會去與小黃玩耍...


前幾天寒流過境時...我看到小黃在淋雨...其實心裡感覺蠻替他難過的...


好想有個家喔...   我也好想有把拔、馬麻可以陪...


乖乖的在旁邊陪阿媽,阿媽也不時會去撫摸一下小黃...大家感情都很好喔...


公園裡處處可見一些好命狗!都是菲傭、印傭帶出來溜狗...


有一回在公園與小黃玩,突然一隻抓狂的台灣大黑狗,
橫衝直撞,看到狗就追、就咬...
一隻博美狗不幸被咬送醫...
這時的小黃竟然還會跑到我腳前擋住這隻抓狂的黑狗,
我可以感受到他真的很認真在保護我(其實我並不怕這隻黑狗的),
因為他的身體很用力的在擋...
真是罕見的忠狗一條啊!!!

我也曾想過收養小黃,
但家裡空間不大,加上我很擔心狗狗走了的傷痛...
所以我也只能繼續當小黃的好朋友了...

也許哪一天有人真的收養了小黃,公園看不見他的蹤影...
相信許多人一定都會非常懷念他的...
其中也包括我在內...

使用器材:5D2+小小白IS

看完照片,
聽完音樂,
如您有所感動,
就請您幫我回個應 、推個文吧!
您的支持是Ahito進步的動力喔^^

16 則留言:

  1. 寒冬中失溫........
    唉~~又是ㄧ各無能為力的情況

    看起來以前有人養過,似乎在那等著主人來帶他回家!~~
    還是那句老話,"養狗之前請三思,愛他就不要拋棄他"!!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的小黃其實比起其他流浪犬已經幸福很多了...

      刪除
  2. Ahito:你可以作Freelancer(攝影專欄作家),謝謝你!春假提供佳作,讓同好們賞心悅目。

    回覆刪除
    回覆
    1. DAVID您最捧場啦^^
      我很久以前就想寫小黃的故事了...

      刪除
  3. 每次看到這樣的景象都會讓人很心疼,
    其實只要你對牠真心、疼牠、愛護牠,
    牠是會懂得,
    我家也有養一隻貓貓,
    牠剛來家的時候不太信任人,
    經過時間的相處,
    現在就會跳到床上跟我睡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動物都有靈性的,但人類一定要有愛心就是。

      刪除
  4. 一篇很簡單的主題,也是一篇發人深省的文章,一定要推的啦^^b

    回覆刪除
  5. 轉個念,小黃沒有受到約束,自由自在,應該比那些關在家中的狗兒幸福多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講也對啦CCC
      只是下雨天時,真可憐...
      志工媽媽們也不知會照顧到什麼時候...

      刪除
  6. 我最喜歡的就是狗了...比起貓來,狗更覺得忠心與貼心...

    回覆刪除
  7. 土狗最忠心ㄌ,你對牠好,牠一定會記得,甚至會不顧自身安危奮身保護你...
    小黃祝福你早日找到好主人喔...
    Bryc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