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小花加油!

★祝融後的櫻花林★



背景音樂:槙原敬之-聽見幸福-為您守候 I Will Be Here For You
我買正版,您也要支持正版喔^^

I Will Be Here For You
When you feel the sunlight
Fade into the cold night
Don’t know where to turn
I don’t know where to turn
And all the dreams you’re dreaming
Seem to lose their meaning
Let me in your world
Baby, let me in your world
All you need is someone you can hold
Don’t be sad, you’re not alone
Chorus:
I will be here for you
Somewhere in the night
Somewhere in the night
I’ll shine a light for you
Somewhere in the night
I’ll be standing by
I will be here for you


In this world of strangers
Of cold and unfriendly faces
Someone you can trust
Oh there’s someone you can trust
I will be your shelter
I’ll give you my shoulder
Just reach out for my love
Reach out for my love
Call my name and my heart will hear
I will be there, there’s nothing to fear 

Chorus

說到陽明山賞櫻,許多人都知道有一個私人宅院「櫻花林」。
從十年前開始,屋子的主人老曹與小花,
在櫻花盛開時期,因受不了熱情的賞櫻民眾不請自來,
為了賞花私自闖入民宅...
最後,主人乾脆將自宅開放給民眾觀賞並酌收清潔費...
從此櫻花林的盛名開始遠播...連電視台也來採訪...
甚至連陽明山公園管理局的人員,也專程來觀摩學習栽植櫻花...

可惜,
這樣的好光景,在2009年夏季出現了巨大變化...
首先,六月份老曹因久病離開了人間,留下小花與兩位小朋友...
那片櫻花林可是老曹在20幾年親自辛苦栽植培養長大的,
一時間老曹走了一大片櫻花林頓失依靠...
櫻花林的災難在老曹走了之後其實才開始...
八月份一把無名火,從櫻花林山屋冒出...
熊熊烈火將靠近房屋的櫻花活活給燒死...
沒燒死的也僅存半條命...
小花看到這樣的慘狀,簡直無法忍受...
老曹走了沒幾個月,連心愛的櫻花林也跟著走了...
小花看著工人將燒死的櫻花鋸斷...心裡簡直像刀在割一般...
最後僅砍了一棵樹...就請工人停工...
小花說這些櫻花就像小孩一般,我不忍心再看它們再次被蹂躪...
就這樣,現在的櫻花林留有被大火燻黑、剝了皮的櫻花樹...

原本行動就不是很方便的小花,
現在家裡的男主人不在,所有櫻花林重建工作她得一肩挑起...
被大火焚毀的家園,重建工作之艱難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
從貸款、房屋工程、餐廳瑣碎雜事...多到她快要負荷不起...
整個人瘦了一大圈...
今年一月,小花開始重建工作,短短一個月簡易的房舍已初步完成...
雖然與以往純樸素雅的模樣有段差距,
但以小花目前的狀況,真的是不忍苛求她...
從零開始,一切從簡是目前得走的路...
部分受損的櫻花樹,在樹下端有些已開始恢復生機...
可能假以時日...
昔日的櫻花林榮景將再度降臨這個原本幸福的所在...
希望
老天爺能憐憫小花目前的處境,能多賜給她重建的力量...
也希望我的朋友們也能一起為小花加油!
小花表妹一定要加油喔!!!

今天沒帶相機只用手機拍,請見諒...
2009.2.7的櫻花林
霧中的櫻花林,在霧中櫻花林還是挺有氣氛的...





今天我專程來送照片給小花,昔日櫻花林榮景的照片,
也非常感謝老河馬兄割愛三幅大作,代小花要特別謝謝老河馬兄的幫忙。
牆壁這幅如詩如畫般的櫻花林,我特定將他放大到30吋,結果一掛上去,感覺有點小說...


一些去年拍的照片,有河馬大提供,及我拍的...


霧漸散去,有點蕭條的櫻花林現身...
希望大家不要嫌棄她,真的需要時間恢復往日的生氣...










您若支持櫻花林,竭誠歡迎您來這用個簡餐啦,這都是小花表妹親自採購、調製的呢!料多味美喔^^




2009年櫻花林的榮景...真的往事只能回味...








曾經讓許多人感受幸福的櫻花林,亟需要您的支持力量。














去年小花表妹與胖阿姨...牆壁上的照片也在這次災難受損...


遭逢人生雙重打擊的小花,
亟需各位的加油打氣,
許多親友在小花最需要幫助之際縮起手來...
真的讓人感到無比的欷噓...
您若支持小花,農曆年假到小花的新家光臨,
直接給她加油打氣是最有力的協助啦^^


看完照片,
聽完音樂,
如您有所感動,
就請您幫我回個應、推個文吧!
您的支持是Ahito進步的動力喔^^

35 則留言:

  1. 選一天來去走走 ^0^

    回覆刪除
  2. 要不要我們洗些照片, 共襄盛舉 ^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花應該很高興的^^
      希望大家多給小花鼓勵代替責難啦。

      刪除
  3. 3年前也曾前往櫻花林拍照,
    那時盛開的櫻花美景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加油!小花姐

    回覆刪除
  4. 真的假的?...驚訝狀
    去年我還也有拍櫻花林,不過只在外面拍而已
    沒進去參觀,因為實在人多,我就懶得進去,我不喜歡人多吵雜的氣氛
    去年除了武陵外,再來就屬櫻花林給我的印象最深的說
    看你這樣的描述後,今年我會找時間進去,順便算是給女主人小花加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
      小花心裡有準備,她知道許多人會嫌...但不得不繼續走下去...因為這裡曾經讓許多人留下過美好印象...

      刪除
  5. 景色如此誘人,
    肯定是要去走走的!

    回覆刪除
  6.  桜花林 のストーリを読んで、なんか淋しく心が痛みそう、でも、自分の人生を他人の喜びと

     幸福に挙げて働いていた、小花はきつと多くの人々から、黙黙と昔の繁栄した桜花林の模様に


     戻るように、祈願をしているよ。頑張つて歩きだすのだ、お互いの望みは神様が助けて呉れる。

     キンソ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爹你該去那當園藝義工。

      刪除
  7. 相信大家都會給予小花姐祝福,
    也願意等待櫻花林恢復昔日的光采,
    小花姊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櫻花林趕緊浴火重生。
      感恩喔^^

      刪除
  8. 阿仁兄,

    許久不見, 可好丫?

    請告知小弟這櫻花林在陽明山的那裏及如何去.
    謝謝.

    祝您 新年快樂 !

    Vios

    回覆刪除
    回覆
    1. Vios大哥好
      櫻花林在陽明山公園花鐘旁小路內,很好找的。
      或者在花鐘附近問一下小販即可。
      感謝您喔^^

      刪除
  9. 令人遺憾的訊息...
    真心祈禱這片美麗的櫻花林早日恢復生機,也為小花加油打氣!

    回覆刪除
  10. 加油....加油
    但願每年櫻花林門庭若市..座無虛席...

    回覆刪除
  11. 常常來阿仁大的格子賞花~~~

    您拍的櫻花真的是太美了~~~

    也因為您而知道"櫻花林"這個美麗的地方

    上個星期三才又忍不住的去看一下花況....靠外圍的櫻花樹依然開的很漂亮

    只是靠屋子的櫻花樹完全沒有開花....我正納悶著.....原來是有這樣的事件啊...

    這是個美麗的地方~~~小花姐加油!加油!


    櫻花林的簡餐,嚴格來說是還好(我去年有吃過,但是我是個挑剔的人先聲明)...

    但是在美麗的櫻花樹下用餐絕對物超所值..超浪漫..超幸福,我還會再去!

    而且照顧這些櫻花要費很多心思,我覺得收清潔費很合理(清潔費可抵餐費,我記得是這樣)

    花季遊客多是難免的...如果早點到應該會有一點安靜的時間..

    只是不曉得"櫻花林"的營業時間 2/3去的時候是還沒有開放...


    其實這個地方很好找 就在陽明山公園花鐘下方而已

    搭捷運轉公車很方便,而且又不用耽心停車的問題...

    大眾交通資訊如下 給大家參考一下(這是我2/3去櫻花林走的路線,我是搭小9上山,搭小8下山)

    石牌捷運站有 小8往陽明山(小8就是8號的小台公車)在"大坑廟"站下車,走路30秒就到櫻花林了
    或新北投捷運站 小9往陽明山(小9就是9號的小台公車)也是在"大坑廟"站下車 走路30秒就到了^^

    怕搞錯方向的人,只要上車問一下司機是不是往陽明山的 就可以了,而且沿路風景很漂亮

    高興在那站下車就可以在那裡下車 走走拍拍 很不錯

    自從知道了這個地方 每年花季的時候我都會選一天非假日上山賞花~~~

    真是中毒太深....阿仁大的格子還是少來為妙....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曹與小花會將自宅開放參觀,並走向提供餐飲服務,的確是有些不同的聲音出現,
      但這些改變,主要也是應賞花客提出的需求,他們評估後才行動的,
      這10年來櫻花林的改變,讓我要挑剔的是老曹一意孤行將櫻花下端的枝芽修掉,
      導致後期櫻花都開在樹上端,最後賞花得登上二樓屋頂去...這點我覺得非常可惜...
      未來我會提供一些意見給表妹,我會站在攝影者的立場來看,
      希望未來浴火重生後的新櫻花林,能帶給賞花者不同的感受。
      不過這也得時間....
      再次謝謝KOKO大撥冗寫了這麼多字回應,
      非常感恩喔^^

      刪除
  12. 推!
    感動耶!
    願一切平安

    回覆刪除
  13. 這是我見過最美的櫻花林~
    沒有去過日本,所以我不知道日本的櫻花開得有多美?
    沒有去過山東青島,所以我不知道那兒的櫻花林開得有多美?
    在這在您用心的鏡頭下,我確看見那最美的櫻花林!
    夜裡聆聽著動聽的音樂,看著每一張叫人感動的照片
    你我是遙遠陌生人
    但~您的作品確實讓我好想、好想找個時間去尋那充滿愛的櫻花林~
    謝謝您的將最美、最真的鏡頭分享給大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
      看了您的留言,感覺好窩心喔^^
      不過真的很替表妹家櫻花林目前處境感到不捨...
      感謝您願意去那感受幸福的感覺,雖然與往年會差了許多...

      刪除
  14. 感人肺腑! 難怪上上週我去時總覺不太對勁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一直很想跟小花說,
      放棄吧...
      櫻花林崛起時,剛好北部沒啥賞櫻聖地,
      可是10年後,現在情況不同了...

      刪除
  15. 過年放假期間跟阿生來去跑一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從那回來,昭和櫻花況還不錯喔。只是風大雨大...

      刪除
  16. 真是太美了!
    有機會 會去賞櫻!
    謝謝分享~
    推+

    回覆刪除
  17. 有機會上台北
    一定要去走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
      不過小花的櫻花林對外開放好像只到春節假期結束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