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觀霧獨行

★蕭條的觀霧★



背景音樂:Danny Wright-New Beginnings
我買正版,您也要支持正版喔^^

上週有熱心網友告知觀霧霧社櫻開花的消息,
那棵80歲老霧社櫻我拍過,的確很有特色。
原本週三的休假,是規劃好要去仙谷拍櫻花雪的...
但今年這樣的畫面已經被連續下雨給打爛掉了...
所以我改變請假的目的地,改去觀霧去走走春...
2/24清晨五點出發到達觀霧剛好八點整,
天氣超好,但景象實在很蕭條...
整個觀霧都是台灣赤楊木的枯枝畫面...
傳說中的霧社櫻花一點開花跡象都沒有...
整個觀霧只剩下少數幾棵不怎麼出色的山櫻花,
這幾株我根本看不上眼的櫻花,
最後還是讓我耗掉不少的時間...
不滿意的情況下,能怎樣?還是得認真拍...
來回300公里...六七小時的車程...
如就這樣空手回家,那我的網誌本週就得開天窗了...XD

PS:觀霧的路況極差!一般轎車實在不建議去,
以目前這樣沒看頭的況下,是不太推薦去一遊的。

2/24七點左右,我在大鹿林道拍日出...我還是頗喜歡拍枯木的...


清早的觀霧...有夠冷清的...沒有半個遊客...


拍了半天都沒看見人影...找不到人物點景,只好自己下海囉...




觀霧山莊前有一棵台灣檫樹,花都開完了...XD 結果黃色的竟然是新芽...(我原以為是花哩)
實在沒搞頭,魚眼又出籠了...






唯一幾棵殘存的山櫻花...幾乎被我拍到爛...
看過仙谷滿坑滿谷的櫻花,在觀霧這裡,說真的我是邊拍邊嘆氣的...XD


























其實這回來,看到聖稜線山頭上的白雪,也算是收穫啦...









觀霧遊客中心...真的沒啥人耶...真是冷清到不行...








12點多草草下山去耶...在清泉拍了一些新綠及台灣櫸木的嫩葉...下週可以去尖石拍櫸木。











又是一趟獨自開車遠行的爆肝攝影之旅,
我感覺我現在真的越來越勇了...XD

使用器材:5D2+15mm+16-35+新百微IS+小小白IS

看完照片,
聽完音樂,
如您有所感動,
就請您幫我回個應 、推個文吧!
您的支持是Ahito進步的動力喔^^

26 則留言:

  1. 喜歡第一張.....

    回覆刪除
  2. 我來報到^^
    本來也想衝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月中去武陵拍水蜜桃花比較實在^^

      刪除
  3. 真是好功力!
    魚眼拍出來的的確很不同,
    很喜歡你拍的作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魚眼用太多 其實我有點看膩了說...

      刪除
  4. 1. 我是來自首的!! 我本來這星期六要衝上去, 所以星期三又打電話跟管
    理站確認了一下花況,結果這次管理站的人回答我說花根本還沒開啊, 要
    再等1-2週, 我整個傻眼, 那上期回答我說花已經全開的人是怎樣??????
    2. 讓您白跑一趟真是抱歉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沒關係啦 反正既然來了 就還是得認真找些景拍 看看風景也不錯哩
      倒是那棵霧社櫻我是不看好花況 感覺完全沒有花苞啊...

      刪除
  5. 哇~我愛從下往上拍的感覺!
    cool~

    回覆刪除
  6. 倒數第12張,看了讓人心情開闊,
    好美的景,真是值得了.
    這麼美的景且開車三小時才到,不解為何要早點下山.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這些景之外 大概也沒啥也拍了 所以就回家休息吧^^

      刪除
  7. Ahito:翠綠楓葉配粉紅山櫻,真是漂亮美麗! 感恩啦!^^

    回覆刪除
  8. 我最喜歡第23張了
    不過也請阿仁以後將照片加個編號,不然數照片會很辛苦呢,科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的建議很好,可是我粉懶耶^^
      貼個文都得花許多時間說。
      您指的23張就是樓上說的倒數12張哩,真是巧啊CCC

      刪除
  9. 聽說下週會有寒流報到哩!台灣的天候好異常啊...
    不過就是因為南部太乾燥,所以今年台南月世界的彩竹紅的很美說!^^

    回覆刪除
  10. Welcome to join our club:
    http://www.e-photo.idv.tw

    回覆刪除
  11. 拍的真好
    請問有正片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啦,但只有一卷而已。

      刪除
  12. 美呆了
    人間仙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