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那一年我在雪山頂

★2007年雪山攝影記錄照★



背景音樂:Gregorian - With Or Without You
我買正版,您也要支持正版喔^^

2007年的雪山攝影帶了個RICOH GX100上山拍記錄照,
今天趁有空重新整理一下,
讓這些照片再曝光一次...
想必我是對雪山眷戀不忘吧...

這些DC拍的紀錄照,質感真的較DSLR遜色不少,
我多麼希望...
讓自己的腳力趕緊恢復以往的勇健...
這樣我才有可能有機會拿著5D2上山去補拍...

1.三六九山莊上的草原坡


2.


3.有名的黑森林


4.小蔡累了...


5.雪山頂的枯木坡


6.


7.紮營在雪山頂的經驗是永生難忘的!


8.我們是帶哈蘇上山的喔,畫面的石兄可證明...


9.


10.出大太陽躲在帳棚內其實是粉熱的...


11.紮營在山頂上可以很輕鬆的拍絕景!不用像這群朋友三更半夜摸黑上山...


12.這就是勝稜線啊!有看到大霸間山嗎...


13.


14.北一段的日出--南湖+中央尖山...


15.雪山主峰的岩壁...壯觀啊!


16.翠池真的不怎麼樣,但它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水源!這就是我在雪山頂喝的水啊...


17.


18.玉山圓柏枯木


19.玉山圓柏還建在著...


20.何大大與哈蘇機...


21.在雪山登山客是非常渺小的...


22.偉大的雪山啊!


23.一不小心您可能會直接滾到山下去...


24.有懼高症的人其實不適合走這段...我就是其中之一...


25.山頂上的日出與枯木剪影...


25-1


26.


27.


28.


29.


30.在雪山頂紮營有圖為證...


31.霧中的枯木


32.


33.重裝上雪山頂...真的很辛苦...


34.


35.


36.山裡的千年巨木真的是漂亮!


36-1往下翠池路邊...千年圓柏神木群!


37.


38.


39.


40.在黑森林內登山客裝備的顏色是最佳的點景...


41.


42.秋天的巒大花楸呈現紅色調...但與以前比較變差許多了...


43.


我的百岳山頂露營記錄:
1.玉山主峰(于右任銅像下)
2.玉山北峰(氣象站)
3.雪山主峰(稜線)
4.合歡主峰(主峰/鞍部皆有)
5.合歡東峰(三角點附近)
6.合歡北峰(反射板)
7.塔關山(稜線)
8.奇萊南峰(三角點附近)
9.中霸尖山(山屋)
10.能高山(三角點附近)
11.嘉明湖(湖畔)
12.七彩湖(湖畔)
13.翠峰湖(湖畔)
14.松蘿湖(湖畔)
看來我的山岳露營經驗還蠻精彩的哩....
(其實是挺辛苦又危險說...)

BONUS
是我啦^^


與伙伴在雪山北稜角前合影


看完照片,聽完音樂,
如您有所感觸,就請幫我留個言或推個文吧!
不熱情一點,下次秀新圖的時間會變久喔CCC

40 則留言:

  1. 攻玉山體力真厲害,好樣

    回覆刪除
  2. 雪山真是漂亮,那年我們是重裝到翠池,好累~~
    看了你拍的相片,好想再去補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體力OK啦!
      不像我是肉腳阿仁...

      刪除
  3. 那一年我登雪山時,還未戒菸,累的半死卻還想著抽菸,哈~~現在戒菸了,高山症卻更嚴重
    月底的南湖大山,不知能否順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山症?應該是沒睡好所導致的吧?如果以前沒高山症狀的人應該都還OK,我這回去合歡山第一天也是有點高山症症狀發生,就是因為前一晚沒睡好導致。
      要去南湖拍杜鵑嗎?南湖才是全台最美的山岳啊!
      我也好懷念呢...不過路途實在又比雪山辛苦太多了...

      刪除
  4. 年輕時沒有好好保養膝蓋,百岳記錄只停留在1字頭就封山了XD
    現在只能看看各位大大的美圖了...
    南湖登山口到多加屯實在是讓人OOX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還年輕啊!有的是機會。
      最機車的是思源啞口到南湖登山口這段爬的才嘔勒...
      以前這段車是可通的呢...
      現在得多踢這段七公里的路...XD

      刪除
  5. 只能看著美圖過癮!

    爬雪山又帶攝影器材真是佩服啦.....

    我的膝蓋比較差,盡量找好賺一點的景點~ 哈哈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們是有請嚮導及挑夫幫忙背公糧與帳棚的,不然光攝影器材就快10公斤那受得了。

      刪除
  6. 給你大大的掌聲鼓勵,鼓勵!
    真的是很不容易ㄝ,
    精神毅力必須非常的強,
    這次郭老師帶我們上合歡主峰拍照,
    還真怕自己爬不上去,
    還好沒有一位同學放棄,
    也很感謝同學們發揮了同學愛,
    互相扶持,
    好感動!
    只是老天爺不給景,起了很濃的霧,
    所以沒拍甚麼照片,
    等待下一次機會吧!
    也希望你的腿傷趕快好起來,
    就可以繼續你的夢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合歡山隨時都可以再去補拍,既使遇到壞天氣得失心也不至於太受影響,
      但如果是被重裝上山,遇到壞天氣...那可能會得高山憂鬱症了....

      刪除
  7. 美圖+汗水=成果
    真是辛苦的分享
    要跟你拍手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這些都是過去式了...
      我的未來式...目前都沒啥進展...

      刪除
  8. 小DC就能把雪山拍的這麼美!!
    心裡很嚮往....真的感謝分享
    希望天氣能幫我們,來完成這禮拜的加羅湖之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祝您加羅湖順利成功喔,加羅湖也是粉有名的高山湖泊哩。

      刪除
  9. 看完真是很感動,台灣的山岳景致真是太壯觀了,可是一想到沉重的器材頭就很痛!!

    有時在想一台小數位就可以拍的很美了,幹嘛還要背一堆器材上去,但是最後還是都扛上去了,真不知何苦來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有全片幅的傻瓜機不知有多好!這樣就可隨時掌握瞬間的快門機會啊。這對山岳攝影是很重要的,畢竟山岳大景可遇不可求,但路程中一些小景其實我們都忽略了,如果有這樣的全幅傻瓜DC,真的可以非常機動耶...
      只怕真有那一天,但我依然是無法上山...一變天我現正在泡腳中...XDDDD

      刪除
  10. 保重啊!
    我們這邊這幾天都艷陽高照,熱的快暈頭了,我看阿仁大還是考慮搬來南部比較優啦!^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兩幾天天氣較熱感覺腳還蠻舒服,還想說終於快要恢復正常,哪知今天又覺得怪怪的...
      我真的不應該再去想「爬山」這件事...
      等我退休一定會搬離台北,順便把房子給賣了養老...

      刪除
  11. ... 拍得真棒…而且還要有好體力…我一定要向你學習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才佩服您的毅力呢,可以由大胖子減肥成大帥哥^^
      不簡單喔! 看起來真的是判若兩人哩CCC

      刪除
  12. CCC...真是不好意思...又被你發現了...不過我真的很喜歡運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變瘦,整個精神起來,事業應該也跟著跟著順起來吧。

      刪除
  13. 南部快熱爆了...北部的雨也分一些給南部吧...
    要買那片光碟的難度雖然較高,
    不過我們可以期待
    [下撰]前田真三集 完全版
    (應該會有吧...我猜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啦,只是想藉您日文專長幫我爬一下文找看看,
      我只是比較雞婆點,想買來分享給大家而已。

      刪除
  14. 好懷念ㄉ地方...合歡山不算應該也有3年沒上山ㄌ~~
    有時候覺得記錄照反而比風景照還要值得珍藏呢!!
    ps:這首歌原唱a-ha唱ㄉ比較好聽ccc...

    回覆刪除
    回覆
    1. U2的原唱當然好聽啊,但這版本是讓你聽弦樂及和聲的,
      較搖滾版有更不一樣的感受。

      刪除
  15. 不論是音樂或照片
    都讓我有難以形容的震撼與感動
    真是佩服~!!

    回覆刪除
  16. 小弟今天晚上就要出發去爬雪山了...看了阿仁大的美圖...超期待那邊的
    美景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預祝您雪山行順利成功喔^^

      刪除
  17. 看了雪山..好感動呀..

    你們有山青..我們沒有只能住山莊..
    那一年摸黑過黑森林..差點迷路,
    攻到三角點差點冷死...
    但就忘不了白木林...哭坡,好漢坡,翠池...聖稜線...

    阿仁老師,你拍的真美..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叫我老師,我不是老師,了不起只是資深風景攝影愛好者而已啦^^
      希望還有機會再登雪山...
      其實南湖大山更美呢!

      刪除
  18. Ahito:好好調養腳力,有機會必定可再重返雪山,拍出不同景緻的新作。加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幾天天氣變熱,腳正常多了,但又去扭到腰...

      刪除
  19. 看到你的相片才想到我2月去雪山拍的雪景還躺在掃描器旁還沒掃,真是太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有拍到雪山的雪景喔?!真是幸運呢!趕緊掃瞄一下吧。

      刪除
  20. 拍手啦~~
    真的好山,好攝手,好音樂!!!

    腳要趕快好阿!

    感覺山景就在眼前~~ 時間也回逤到當初你邀約何大上雪山的時候,真的不久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轉眼都三四年了.... 那時腳都還正常.... 現在只能作夢上雪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