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五窮六絕真難熬

★老天不賞臉的季節★



背景音樂:槇原敬之 - Forget-me-not
我買正版,您也要支持正版喔^^

每年的五六月有一段日子,
對我來說真的很難熬...
因為不知道要拍啥麼東西...
加上天氣也都不好...
這兩天休假完全沒有拍照計畫,
我想拍的荷花田目前還是悽慘一片,
觀音/新屋一帶也一樣...
而海邊呢,則因為天空透視度極差,
摃龜機率極高,懶得與自己睡眠品質過不去...
這也不想拍,那也不想拍...
那就帶個一機一鏡去到哪記錄到哪囉...

這三天跑了東北角/小格頭/觀音/新屋/楊梅...
都是走馬看花,停留下來的時間幾乎沒有...

這幾張記錄照,
沒啥看頭,但也是得PO文,
至少明年我知道我在五窮六絕做了啥事....

新埔往楊梅路上,一個讓我有感覺的景...








小格頭山上,上回來這已經是一年四個月前的事...
這回來不是來拍照,因為拍照不會選下午...










雲海國小山上...






雲海國小旁的小花小草...






器材使用:5D2+24-105

感想:
數位相機遇到這種灰濛濛的天氣下,
拍出來的照片實在是有夠難看.....
原圖更是難看,修圖後還是覺得髒髒的,
是我不會後製,
還是數位機真的只適合好天氣?

看完照片,聽完音樂,
如您有所感觸,就請幫我留個言或推個文吧!
不熱情一點,下次秀新圖的時間會變久喔CCC

17 則留言:

  1. 沒想到搶個頭香,拍的真有FU,正點,好個五窮六絕.

    回覆刪除
  2. 呵呵,有的時候我也會有這種困擾,但是你真的肉眼看到美景…才是最珍貴的…相片,只是幫你記憶一下而已…這就是我愛旅行的原因!^^

    回覆刪除
  3. 圖1與圖2...手法運用非凡!!!
    圖1 運用色對比及2分構圖法表達衝突和無奈...隱約感覺"時不我與".........

    圖2 色階分配對比(萌蔥對草色...參考2009日本風景寫真1-2月50頁)...配合中分的紅瓦屋讓作品的聯想衝擊深入.擴大......如果山
    嵐也出現在上方1/8位置.建議大大投稿到日本


    以上是小弟的想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大對風景寫真雜誌研究得很透徹呢!我也去翻那期第50頁,萌蔥這名詞以前還沒仔細研究過呢,那期這頁我根本是自動跳過說...因為沒照片看不懂文字...XD
      投稿日本風景寫真說了10年,但從來沒行動過...好多朋友都這麼鼓勵我投看看...
      對於風景照,其實我沒有高深的理論基礎,我只是感覺對,我就拍而已。

      刪除
  4. 前幾張照片,
    令我感到很溫暖,
    好熟悉,
    好久沒有那樣的感覺,
    在大都市裡,
    要讓心境能有如此的感動不容易,
    好高興能在你這找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台灣有些山區的鄉間還是有不少讓人感動的畫面。我以往也很少往這种鄉間小路,昨天剛好湊巧遇到。

      刪除
  5. 版頭的這張我特別喜歡,有一種平凡中的美
    真不知仁大在按下快門前,對這畫面的感覺是如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是指本篇第一張嗎?那張鳳仙花旁邊很凌亂,就這個畫面好看,其實當下我就知道拍起來會頗有感覺的。

      刪除
  6. 忘記推了
    趕快回來推~

    回覆刪除
  7. 第一張另人深深感受到
    簡單的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很喜歡第一張,這種照片是唯一的不會撞圖CCC
      相對翡翠水庫的大景,小景反而有達到吸睛作用...

      刪除
  8. 說沒景可拍,這樣一路拍下來也是處處美景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間大景,對我來說根本是垃圾...
      一點都沒有內涵啊...
      我很喜歡第一張的小品。

      刪除
  9. 第一張..感動!!還是感動!!
    3,4張有與拾穗作品聯想ㄟ...(我會不會想太多了)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