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線上影展】永恆的經典 - 山岳篇

★靠近天堂的地方★


在十幾年前的年代,
我是個追求攝影硬體設備的攝影外行人...
我不斷的想換器材...
在1995年我敗入Pentax 645AF的120相機後,
我似乎慢慢悟出拍風景的要領,
在接下來的十幾年內,
其實我拍過不少朋友眼中的經典作品...
那年代的我,犯了追求大景的迷思,
只要老天爺不出景,我就沒收穫...
以現在的眼光回顧過去走過的路,
會發現這些照片我其實並沒有特別的喜愛...
也許這是每一位攝影人都經歷過的過程吧...

不多說,
山岳篇先上...

看過的請多包涵喔...

十幾年前我最愛的攝影景點--翠峰湖
1.


2.


3.


4.


5.


5-1


現在我爬不到的地方-松蘿湖
6.


7.


8.


9.


10.


曾幾何時南華山是我最愛去爬的高山...
11.


12.


13.


14.


15.


16.


17.


七彩湖這就不用說了...路都已經不通了...
18.


19.


20.


21.


22.


奇萊南峰,那回還重裝在山頂露營呢!難忘的經驗...
23.


24.


25.


熟悉到不行的合歡山...
26.


27.


28.


BONUS
觀霧樂山林道
29.


30.


這些照片在好多年以前應該都發表過,
也許有一些新朋友沒看過...
這回因整理光碟重新拿出來秀一下...
讓大家回顧一下...


背景音樂:紀曉君 - 神話
我買正版,您也要支持正版喔^^

看完照片,聽完音樂,
如您有所感觸,就請幫我留個言或推個文吧!
不熱情一點,下次秀新圖的時間會變久喔CCC

48 則留言:

  1. 頭香!
    追求大景似乎都是風攝者會有的一段路...
    不過風景寫真看多了,就會再往另一條不一樣的路來走,至少和台灣的主流是很明顯的不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是老天爺不出景,我自己創造去創造景出來^^

      刪除
  2. 山岳湖景之美,在於雲彩搭配的表達。善用鏡頭,用心布局,勇於創新,是ㄧ個最佳攝影家最好的寫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指教啦^^
      那天的人像也要幫我灌水啦>"<
      鼓勵的人好少,是我拍不好嗎?還是美眉太可愛,不夠辣?

      刪除
  3. 看著美麗的山岳照片,好生羨慕阿仁當初一直至今對高山的眷愛,更難能可貴的用相機真實的把它留存下來...!
    看著照片,讓我又回想起年輕時的我,高山峻嶺一直是我的最愛,(我的三個兒子名字取得都跟山有關係^^~。
    當時有著滿懷的想法,但卻只是空口說說而已,但卻未付諸實現學我老爸參加登山會去高山登頂,呼~~老了!從這次登時門山石我
    知道要看到#16那種美景似乎離我越來越遠...!!

    回覆刪除
    回覆
    1. #16合歡山就拍得到啊。
      高山攝影症後群其實就是大景迷思的不良示範耶,每次在稜線上拍的照片,因缺乏前、中景搭配其實並沒有很特殊,就是呆呆的大家拍都差不多,這幾年我已經稍有改進就是。
      登高山體力不是問題,克服高山症及毅力更是重要。我以前平常完全沒有任何運動,但我爬高山慢慢爬都還OK說,當然現在會貼這些照片回顧,就是我短期得封山...下回登高山不知是何年何月了...

      刪除
  4. 山岳如此多嬌,
    難怪無數英雄要為她折腰了,
    真是會人著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可是爬山可得付出代價的...
      可能是運動傷害或者對身體產生其他病變說...

      刪除
  5. 真的是張張精典,雖然我接觸攝影的時間不長,但台灣高山的景色讓攝影人有不斷追尋的原動力
    重裝上山也甘之如飴!!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重裝上山很辛苦,但如果花一點費用請挑夫幫個小忙,
      其實山岳攝影也是可以更輕鬆一點的。

      刪除
  6. 如同抬頭提的'基本功'.

    對自然風景熱愛的表達方式

    ...其實也代表了一種個人的風格.

    覺得這優美的影像,有不著痕跡的協調感

    ...推

    回覆刪除
  7. 看到阿仁兄的山岳照片~~真後悔當初衝百岳之時沒有好好學攝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初期的山岳攝影只能說慘不忍睹,
      可以去我的舊網誌爬一下文就知道...

      刪除
  8. 害我一直流口水中...
    拍大景的確是學習攝影的過程中都一定會去追求的,加上手札的推波助瀾,好像天空一定要紅才叫拍風景,其實我最喜歡的色調是藍
    調,感覺這個色調很柔和很安靜,所以現在出門都不會去設想一定要拍到什麼大景,只要能拍到理想的就很滿足了!
    阿仁大冒昧問一下,5-1這張有做遮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印象中好像沒有用漸層耶...太久了...不過我記得是用903拍的...

      刪除
  9. 903...真的會讓人中毒,還是看照片就好!^^

    回覆刪除
  10. 小弟我全部看過~~ 在阿仁大開始在網上貼圖時
    就已開始觀察了 阿仁大的98%以上 有貼的120照片 我都看過^^ (偷學 XD)

    回覆刪除
  11. 阿仁 大哥拍得實在是太好了

    小弟也是很喜歡您的作品

    給小弟很多攝影上的啟示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J--Michael Jackson???

      有機會要多幫我灌水喔^^

      刪除
  12. 真是讓人如癡如醉呀.......

    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些照片的確夠經典...經典到我已經沒有機會再去補拍啊...

      刪除
  13. 哈哈 小弟也是好攝的小跟班之一 哈哈

    ^^

    阿仁大拍的這麼棒 不用灌水 本來就不錯了

    ((真的是忍不住豎起我的大姆哥阿))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攝之徒!不錯不錯!
      你們都好拼喔!

      刪除
  14. 最近美景不斷湧出
    看到要拍手教好
    當欣賞者還是輕鬆許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些都是舊照片喔,我現在都是拍馬路邊的...

      刪除
  15. 第5及5-1可以看出蒸發中的水耶
    另人驚豔的作品
    不推太對不起自已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那應該是晨霧。
      謝謝推圖喔^^

      刪除
  16. 真得可以辦一個攝影展了,嘆為觀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已經辦好幾場了^^
      在我的網誌上CCC
      辦展覽太花錢,又沒人會去看...XD

      刪除
  17. 看了這些照片還真懷念以前跟你一起在山上的日子,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又有這個機會了。
    自已個性懶,沒有人邀就沒出門,拍了快10年,還是停留在沒有進步的階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想時間過得真快,那年要不是我主辦南華/奇萊南攝影,我也不會認識你與數相...
      現在的時空環境還有人都變得許多,以前的伙伴現在為了家人不熱衷攝影了,不然就是潛水...
      人也變老了、體力變差了,想再去挑戰這些高難度的山岳攝影...真的是時不我與...頗令人感慨...

      刪除
  18. 太美啦~說不感動是假的,大自然美景足以打動所有人的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自然的美景最能讓人感動呢!

      刪除
  19. 照片一定比現場美,因為爬到那裡都累翻了,
    可能也無心欣賞,謝謝阿仁留下這麼美的紀
    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些都是現場比照片美啦!
      我只是忠實記錄下來而已。

      刪除
  20. 台灣的高山真的好美!!
    希望阿仁大在多PO一些讓我們欣賞吧~^^

    回覆刪除
  21. 真讓人嘆為觀止~
    十年後再也爬不到的地方
    這些照片才可貴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換其他年輕人爬得上去啊...

      刪除
  22. 高山攝影真的要花很多体力,尤其跟高山症對抗(中獎好幾回) …
    還是要量力而為
    高山上只有自己要去克服,不要成為其他人的負擔…

    大景在心中,平凡無其的景 能拍好就是大景…

    回覆刪除
  23. @@.....感動!! 還是感動!!

    回覆刪除
  24. 超美,真希望有機會可以親臨這些景點,體驗不同的感受,謝謝阿仁兄讓我看到如此美景~

    回覆刪除
  25. 山岳系列的照片還是看阿仁兄的作品最有感覺..

    回覆刪除
  26. 看了讓人如痴如醉
    真水

    推~

    回覆刪除
  27. 攝影人若沒中途放棄的話,都會經過一段時間的反思,每個人要的都不一樣,但還是有些共同的心路歷程,就看每個人最終如何看待攝
    影這件事,是要追求什麼,要美美的照片,或紀錄,或要創作,要出名,要錢,或只是好玩兼交友,不一而足

    版主的山岳攝影很棒,各個高山景點,我只去過太平山,只能藉助版主的照片神遊一番了,感謝

    回覆刪除
  28. 高山天堂美景 視覺和聽覺~就如詩一般~身歷其境...非常感恩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