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線上影展】風景寫真在台灣

★Ahito的風景美學運用★



背景音樂:前田真三的映像世界DVD配樂 Music by 中村由利子

Ahito拍的風景照,
與別人撞圖的機率較少出現,
那是因我很堅持想拍的畫面,及我想要詮釋的味道...
長期深受日本風景寫真洗腦的我,
真的非常喜歡日本的精緻文化,
從攝影、到音樂...
無形中,我的攝影作品也深受影響有那麼點和風味...

這些照片先前都已經發表過,
但為了分享這首背景音樂,這些照片再次被我加工...

一樣的照片,
但配著不一樣的音樂,
應該還是有讓您有不同的感受吧!

風景照的極致,
就是讓原本簡單的景物觸動您的心...













































看完照片,
聽完音樂,
如您有所感動,
就請您幫我回個應 、推個文吧!
您的支持是Ahito進步的動力喔^^

28 則留言:

  1. 看了阿仁兄的照片,很舒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才是曰本專家,好多曰文雜誌都是你翻譯的。

      刪除
  2. 讚!!!

    用心照相的作品可不是隨便能複製的喔..... ^^b

    回覆刪除
  3. 不一樣的襯樂,
    的確會有不一樣的心情,
    非常的奇妙,
    人真是感情豐富的動物,
    該珍惜這樣的天賦。

    回覆刪除
  4. 唉,只是一些辛苦賺飯錢的零工而已.
    真要說到日本專家的話,我倒覺得那兩位在風景寫真中已入選的台灣人才夠資格.

    不過看阿仁兄的圖,真的跟看風景寫真沒有兩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CCC
      不瞞您說,我自己也認為我的一些照片一點都不輸給日本風景寫真!
      尤其以台灣這樣小的地理環境、及能投入創作的時間也有限。
      如果我生在日本我可能也成為大師了....(爆逃ing)

      刪除
  5. 大哥~我覺得第三張拍的很有學問~在這樣交錯下的構圖~還能感覺到畫面
    的平衡~真是不簡單!學起來~其他還有好多張的光影運用也是很有看頭~真
    是美的饗宴!~^^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張這樣取景,我也是頭一次。

      刪除
  6. 在台灣,羨慕日本的地理人文風俗,在日本則羨慕歐美中國的地貌多變,與異國風情,在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則羨慕台灣多樣化的主題
    風采,台灣地理位置雖小,規模不大,但幾乎拍不完
    我沒有學過藝術欣賞,也沒有參與藝術討論,我只能說說我的粗俗見解,在台灣,阿仁拍的已經有自己的風格了,不必在跟日本比較
    了,就算生在日本,阿仁的攝影風格說不定更難跳脫其他人的陰影,攝影的主題拍不完,有些東西阿仁應該多多嘗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會想拍些以往沒接觸的題材,人像我也不再排斥,但麻豆一定要符合我喜好的就是。沒辦法現在不能爬山了...

      刪除
  7. 每次進來阿仁兄的映像世界裏,總像是領受了一場心靈的饗宴.尤其是在這春雨霏霏的清明季節,加上這百無聊賴的上班時光中,能夠欣
    賞到這麼清新悅目的圖片,配上悠揚柔美的樂音,真是享受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甘心A^_^。您的回應勝過萬人的點閱次數呢。

      刪除
  8. 果然是大師級的作品^^...好棒喔!!

    回覆刪除
  9. 工作中沒有讓人開心的事,只好來看看ahito的作品來沉澱我煩燥的情緒~~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每天公事煩躁程度是你的好幾倍...XDDDD

      刪除
  10. Ahito:專心的構圖配色取景,努力的發揮創意,成功表達台灣之美。 讚! 加油!

    回覆刪除
  11. 以前的我很瘋狂日本文化,極度嚮往留學日本。
    但後來,我發現日本的“文化”,就是“東”拼拼“西”湊湊,根本沒有甚麼意思。
    還是自己的國家最美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台灣本來是很漂亮的,但在人為破壞下,及接連天災,好的天然美景越來越少。
      我很佩服日本人做事態度,不馬虎、不敷衍,最什麼像什麼,這點華人就要多多學習人家的長處。
      日本的風景寫真著重在細節表現上,這就是我所追求的。

      刪除
  12. 哇~張張精彩ㄟ
    #4真的像是在日本拍得說..是聖陵線?
    #2是思源啞口的湖北海棠?還是是蘋果花?一整個繽紛亮眼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四張是在觀霧拍的,是聖稜線沒錯。另那是蘋果花沒錯。

      刪除
  13. 「風景照的極致,就是讓原本簡單的景物觸動你的心...」

    讚同!也是學風景攝影的人最應該明瞭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風景照可以很簡單拍,不用搞後製、HDR、依然可以拍得好照片的。

      刪除
  14. 推+1 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