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松雪樓の花寫真

★花滿開★



背景音樂:
前田真三木の風景 照片光碟
 by 都留教博 / 中村由利子

週一在貼圖區看到一篇合歡山杜鵑花開的照片,
這天心裡就開始想著手上山拍照的事...
將一些棘手的事趕緊處理完畢後,
請了兩天假上山去吸收高山元氣...

一趟合歡山拍花路程有點遠,
這回要謝謝六足阿三哥專程抽空陪我一起上山^^

這次真的很幸運,
臨時起意上山,山莊也沒訂...
結果下午兩點多到達松雪樓竟還有房間可住哩...

第一天其實沒拍幾張,就下起西北雨...

在半路上看到這樣讓人遺憾的畫面...國土保育都在喊假的...


松雪樓check in完畢後,隨即上工拍照囉...
花真的不少!據說是最近三年最佳花況呢。








下午雲超多的,偶爾太陽稍有露出一下下...






看到這種雲,大概快要下雨了...果然沒多久被雨追著趕下山...










五點多雨停了!奇萊山出現美麗的彩虹...




住松雪樓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這回運氣好,在陽台就可以欣賞夕照美景...


太陽下山後,奇萊山被雷雨雹圍繞著...雲裡不時出現閃電...但我拍不起來...


<<< 待 續 >>>

看完照片,聽完音樂, 
 
如您有所感觸,就請幫我留個言或推個文吧!
不熱情一點,下次秀新圖的時間會變久喔CCC

 

 

20 則留言:

  1. 阿仁大a:
    動作真快,已經回來了.昨天回了一封信給您.我同事說的是東峰頂是花苞,今早她拿給我看照片,發現松雪樓附近已經盛開,
    已補傳2張記錄照給您.沒想到您已經逛回來了.
    您的用心,大家都看得見.謝謝您無絲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五月初我想去東峰看看說^^

      刪除
  2. Ahito:四月合歡山杜鵑依然盛開,能在松雪樓欣賞夕陽及遠觀奇萊之彩虹真是福氣,感謝你!讓我們分享這份喜悅。

    回覆刪除
  3. 喜歡你的音樂 更喜歡你的照片
    以前我也常上山 只是現在太忙了
    只好就近找點 過過癮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的我...也僅能拍路邊的景...山爬不動了...
      這次的石門山就讓我覺得粉辛苦...

      刪除
  4. 你的動作好快啊!
    班上正在籌畫五月上合歡山,
    還在想說花況不知如何,
    看來可以放心了,
    你拍的真是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3200公尺以下幾乎全盛開,五月去可能有點晚喔...

      刪除
  5. 哇,花開的是滿山滿谷,建宏昨天也請了假上去,
    你們都好有福氣欣賞到這是近幾年最美麗的一次,
    感謝阿仁大的分享,荷花季等你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建宏逃照我是見證人CCC
      有米樂兄好 與建宏預約的荷花季 時間確定再通知一下小弟耶^^

      刪除
  6. 阿仁大手腳真快,松雪樓後面真的開的超旺,為了拍那一叢粉紅的,差點扭傷腳還掉了一條快門線...><
    那2道彩虹真是讓人驚艷,原本聽SPP大講的時候還以為他在唬爛咧!^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在合歡山我遇到好幾次這樣彩虹說...
      我的正片拿回來了...慘不忍睹...
      不過這回我主力是數位說...正片反而變成記錄...
      哈蘇近來真的是越用越沒勁...XDDDDD

      刪除
  7. 哇..真幸福遇到花開得這麼美....你的美圖更讓人興曠神怡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填海大好
      謝謝您的捧場喔^^

      刪除
  8. 終於見到偶像真令人興奮溜~~阿仁兄幸會了~~~要不是同伴趕著下山~~就可以跟大伙多多喇賽了~~~
    建宏兄俗在是太不瞭解偶了~小弟像是會虎爛的人嗎?喜歡挑戰在氣候變化時~~才能有不斷的驚奇ㄚ~~雲湧霓虹~羨慕中~~~~~~~~~
    有米樂同學原來也常來閒逛~相約荷花季~~~~晚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SPP大大好
      昨天因趕著回山莊吃早餐,也沒間好好聊一下,
      不過昨天真的是很趕,拍照都快沒時間,如果是我一個人可能就麵包果腹了...
      有照可拍比較重要哩^^

      刪除
  9. 耳朵好癢,原來有人在對我碎碎唸....
    我昨天從早到晚吃了6塊麵包,都快變麵包超人了...
    阿仁大現在的主力是數位,當然構圖想法都會以135片幅為主,像我昨天也拍了4張45片,結果沖洗出來,我都覺得很大頭,感覺同
    一景哈蘇的構圖就是比45好看,真不曉得昨天花了那麼多時間喬45是在喬怎樣的,浪費了好多取景的時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帶太多器材會分心,每次總有一種系統會覺得沒拍好...

      刪除
  10. 看到滿山谷ㄉ花...心好癢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國樺大大好久不見哩^^
      上一次見面那是兩年前的合歡花季了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