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2010石門山杜鵑-正片版

★哈蘇拍的★



背景音樂:前田真三的映像世界DVD背景音樂
Music by : 都留教博‧中村由利子

正片似乎離我越來越遙遠了...
這回的石門山杜鵑花攝影,
我只拍了三捲底片...
太久沒認真用底片機拍照,
曝光許多都不太正確...
另沖片後色調總覺得怪怪的(不知是傑克太久沒換藥水?)
更慘的是,我的掃描器掃出來的照片...
簡直像過期的底片...髒髒暗暗的...OMG!
真的是有點傻眼...
正片的優點,在電腦螢幕前沒人可以體會到....XDDDDD
唉...
未來...哈蘇你到底要讓我該如何對待你啊?

一堆顏色怪裡怪氣的高山杜鵑...
有點傷眼...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使用器材:哈蘇+40MM+60MM

看完照片,聽完音樂,
如您有所感觸,就請幫我留個言或推個文吧!
不熱情一點,下次秀新圖的時間會變久喔CCC

16 則留言:

  1. 看見您用心的照片,讓人蠻心動的.請堅持下去,好好善待您的哈蘇.一個喜歡哈蘇,卻只能買得起二手pentax的人的建議.
    不知是否因為我的pentax住院2個月的關係,現在仍然沒有出去走走的動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總覺得最近沖的正片都怪怪的. 上次還以為是底片過期的關係...

      刪除
  2. 顏色確實有點怪怪的...不過構圖等還是有一貫的感覺!
    我想大家都是用了數位後 已經慢慢妥協在它的便利及畫質的乾淨度
    哈蘇等這些老器材 慢慢退居在偶爾拿出來練手感
    換成是我 我也會選擇用數位來拍
    底片就掃幾張自己品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片掃瞄後那種通透純淨的感覺完全不見哩...

      刪除
  3. 我自己也有台數位全福機..但是拍風景還是喜歡用哈蘇...哈哈。
    不過我覺得阿仁拍的真的很厲害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
      最近都偷懶說,正片越拍越爛CCC

      刪除
  4. 好美!好美!
    真是用心!

    回覆刪除
  5. 感覺色澤的確不是很飽和...
    6.7.8.9這幾張是用40那支嗎?構圖真的超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掃描器可能有問題...要如何校正顏色啊?先前還蠻OK的...
      這年頭已經不值得再投資在掃描器上了....
      那幾張都是40拍的沒錯。

      刪除
  6. 改天中個樂透上了數位機背這樣就解決了,話說我之前一捲100vs拍了快一年才拍完,沖出來的顏色就是像這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我的底片沒過期啊...
      數位機背也沒有66規格的...

      刪除
  7. 掃瞄器的顏色校正我沒研究過,因為我都是利用PS來後製而已...

    40在杜鵑山景的詮釋好有魄力,因為我有拿50的頭去拍過這幾個景,但是沒辦法呈現的這麼完整有張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機會敗一顆40的吧,應該會越來越便宜。

      刪除
  8. 那麼美的高山杜鵑美景
    不推太對不起自已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系列顏色很怪異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