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石門山つつじの花盛り~前篇

★杜鵑滿開的季節★



背景音樂:
前田真三木の風景 VCD
 音樂: 都留教博 / 中村由利子

專程到合歡山拍高山杜鵑,
雖然沒有年年來報到,但至少有10幾年以上的時光了,
但,拍到滿意的照片,似乎並不多...
兩年前運氣不錯在東峰拍到一個不錯的景,且那時還用正片拍的呢,
兩年後再次上山,換成數位機當道,正片變得慘不忍睹...
沒認真用功力馬上退步...
這似乎變成惡性循環,越是拍不好就越是不想用它...
看來我的哈蘇只能用在不趕時間的場合...
像昨天這種區區三、四小時的拍攝場合,
我連用數位機拍照的時間都快不夠用,怎有時間好好去磨底片機呢...
捨不得不帶哈蘇上山,帶了卻又拍不好,
背得重得要命...真是活該!

總覺得晨昏用數位機拍,味道總是感覺不舒服...
1.


2.


3.


4.


這張頗喜歡的...
5.


這捲雲實在有夠美的,加了CPL更是夠誇張啊...
6.


7.


8.


從清晨五點半拍到八點半,三個小時的時間都在石門山混...這天攝影人不多拍得很愉快,沒有卡位戰發生...
9.

10.



11.


12.


13.


14.


15.


16.


這幾張我怎覺得像法國國旗配色???
17.


18.


19.


不好搞定的魚眼也拿出來拍...太陽星茫效果不好...
20.


21.


22.


下半部暗步沒處理好...我是否也該搞HDR???
23.



來幾張人物點綴...
24.


25.


26.


今年的石門山杜鵑集體爆出!真的是罕見...
27.


28.


29.


使用器材:5D2+16-35II+24-105

<<< 待 續 >>>

看完照片,聽完音樂,
如您有所感觸,就請幫我留個言或推個文吧!
不熱情一點,下次秀新圖的時間會變久喔CCC

 

 

 

20 則留言:

  1. 哇哇哇~~太幸福了吧!!去那麼漂亮的地方拍照!
    真是行動派的人,說去就去拍了,太強了!對您來說,台灣實在是太小了吧~~
    昨天還在山上,今天就在辦公室上班了,您是偷偷跟多啦a夢借任意門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亮 現在你變成我的粉絲囉^^
      我恨不得我是多拉A夢可以穿梭時空拍照哩CCC

      刪除
  2. 寬幅在表現山景上看的比較舒服,用66感覺在處理某些場景的時候總覺得稍有不足,阿仁大哈蘇可不要輕易拋棄,有些構圖還得多學
    習參考您的作品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覺合歡東峰用66比石門還適合。
      唉..我這回的66真的粉慘...
      同時帶哈蘇與無敵兔爬山,以我現在狀況,真的是一種折磨...

      刪除
  3. 真是太美了,
    今年的花況很不錯ㄝ。

    回覆刪除
  4. 聽著音樂 欣賞你的作品讓人好舒服
    每天等待您的新作發表
    我可以多學一些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的留言看了會睡不著覺耶^^

      嗯嗯...我外拍機會其實並不特別多,怕你要等很久會小失望喔...

      刪除

  5. 這花況真是好到極點
    真想現在就衝去!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可以等五月上旬上東峰拍喔。

      刪除
  6. 回覆
    1. 先前聽說豐雪季後的杜鵑都會特別漂亮,
      果然真的發生。

      刪除
  7. 阿仁兄假日愉快~
    這次陪朋友上山,也沒能好好拍就趕著下山~~偏偏再來這幾天天氣都不怎麼好~~想再衝都沒了勁~~真嘔ㄚ~~還是自己一個人拍照比
    較有思考的空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一個人有一個人拍的好處,比較不會受到限制。
      看來今年最佳花況真的被我們給遇到哩^^

      刪除
  8. 我喜歡#5,#6超美的耶~~對雲有莫名的喜歡耶~~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看藍天白雲對身心很有幫助耶^^

      刪除
  9. Ahito:恭喜!2010年春季花冠,你是名列前茂,配樂亦屬最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配樂是前田真三幫的忙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