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觀摩】風景寫真2009 11-12

★就是喜歡這樣的照片★




日本風景寫真2009 11-12號,
裡面一堆照片我最喜歡就是這張了!
作者:抓揉 貢
器材使用:哈蘇500CM+CF180MM

這種簡單樸實的照片,
利用取景、構圖的手法,
作者營造的氣氛感覺特別的窩心。
日本風景寫真通常不會出現台灣人喜歡的人物點景,
只憑藉著景物就能觸動觀賞者的心...
這就是我想要達到的境界...


對照自己有沒有類似炊煙升起的作品,
我找到這張勉強拿來PK一下...
不過意境還是有差啦...
多了人物有些人會覺得加分...
但我還是喜歡沒有人出現比較好...XD



突然有種念頭想去思源啞口,
找看看有沒有類似日本那樣的場景說....

14 則留言:

  1. 搶到頭香!!
    夏天的花東縱谷也不錯,有些農田會燒稻草,再加上雲隙光,感覺應該值得挑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怎麼沒人搞個前田真三粉絲會呢?

      刪除
  2. 讓人感到很舒服,
    沒有壓力,
    好棒的畫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第一張才有這種作用啦。

      刪除
  3. 在臺灣以風景題材為主的攝影,其實真的不好經營,因為台灣地狹人稠攝影人口又多,好的景大家知道後就一窩蜂跟著衝,如果真想
    要找出別人沒拍過的景還真不容易,就像阿仁大常拍一些“冷門”的題材,如果不是深具構圖美感,一般人恐怕都是拍成紀錄照居多
    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建宏
      你太抬舉我了,我拍冷門的樹也只能在秋冬兩季可拍...
      其他時間也都跟大家一樣拍相同的大景...
      構圖我倒是真的有那麼一點點心得^^

      刪除
  4. 我看過國內很多人拍“樹”,但都只是以樹為畫面中的陪襯,就算樹是畫面中的主角,也很難有像日本風景寫真中的神韻出現,所以
    不是我抬舉,我剛玩手札的時候,那時還沒看過日本風景寫真,就常常被阿仁大那些以“樹”為主題的照片毒到,當時以為拍樹就是
    以正方形構圖才好看,會買哈蘇多少也是有這些因素存在,只是買了之後才發現要拍出樹的神韻還真是不簡單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樹,如遇到漂亮的樹其實那就像遇到大景一樣,較不困難。
      但如果是一般的樹,枝幹亂七八糟...要下手就有點難了...
      所以我說台灣的樹比日本難拍好幾倍...
      日本拍樹大師來台灣不一定拍比我好...XD

      刪除
  5. 好美的意境
    圖中是在哪裡的露營區拍的
    好悠哉喔
    推~


    藍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在新竹尖石玉峰村拍的^^

      刪除
  6. 你贏了啦!!我覺得AHITO的照片拍的比較漂亮哦!!門外漢的第一感覺~~
    喜歡樹中透出光線的美感,陽光照著大地及悠閒的人盡情享受著露營、烤肉的鎖事!!
    將在城市中忙錄感覺拋在腦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怎知到人家在烤肉?你有聞到味道嗎?CCC

      刪除
  7. Ahito:寫意的作品,就創作者之構思、布局、色採搭配是很花心血及精神,唯有不斷拍攝及礪煉。同樣是一縷炊煙,表達意境方式
    各有不同,光線運用亦有異曲同工之效。好的佳作是很耐看,恭喜你!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