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尖石秋景

★2009玉峰美樹林★



背景音樂:AI - おくりびと

這幾年每年12月都會去尖石一兩趟,主要也是為了想去拍台灣櫸木變色的模樣,然後順便到玉峰美樹林一遊。
12/6一大早六點出發,從三峽上北橫,經三光、玉峰等地,探查紅葉情報,
看多了福壽山、武陵、中橫沿線的楓情,會猛然覺得這裡根本沒什麼看頭嘛...
其實也對,今年的狀況不是很理想,可能是我先前拍得太多了,今年已經沒有什麼吸引力,
當然也可能是時候還未到吧?!
管他紅葉狀況如何,有好天氣就應該謝天謝地了...
這可是幾個星期以來,北部唯一有太陽出現的週末哩!

巴陵橋


沒啥大景,只能拍局部...


三光的路邊...




砂崙子段...










玉峰美樹林... 有幾張喬到不錯的角度,算是今天比較有看頭的照片...看起來阿仁拍樹的功夫還是有一套的CCC
























這片竹林也是每年必來的...






回程關西的柑橘園,及開心農場...






要感謝阿生技術指導5D2的一些使用心得,讓我摸索了半年都搞不定的設定問題,今天終於解決了^^

15 則留言:

  1. 砂崙子段 3.4.5 感覺不錯~!!! ^0^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天氣很好,但空氣霧霧的,有點可惜說...
      不過這些路段我以前都用哈蘇拍過了...

      刪除
  2. 11-14這幾張的櫸木好美勒..尤其是透光的葉瓣和蜿蜒的樹幹...這在尖石鄉嗎?
    我還真是第一次聽到這地方呢...真是謝謝阿仁的資訊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都是在尖石鄉拍的,可是尖石鄉很大喔...
      那幾張透光的樹都是在玉峰美樹林拍的。

      刪除
  3. 阿仁大的意思是這些景點還要再過些時日比較漂亮?
    這陣子看北部的天氣都不怎麼樣,真希望出發的時候天氣能好一些,要不然就要換地方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點我也不確定,但美樹林可能也得等一兩個星期吧?
      文章有提到,看過其他地方的火紅楓樹,許多人會看不上這裡的...
      請三思喔^^

      刪除
  4. 了解!我會再考慮看看!^^

    回覆刪除
  5. 真佩服你追楓的耐性, 都快年終了, 我一片紅葉都沒撈到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吉米大偶這些都是例行公事,每年都走相同的行程。

      刪除
  6. 阿仁大,我昨天剛從秀巒、北橫回來,真是美麗的一條路線,感謝阿仁大提供路線參考,途中也經過玉峰美樹林,真是一個休憩兼拍
    照的好地方,可惜我們到達時的光線還不是很好,也因為趕路所以沒有逗留很久,早知道北橫天氣不好就應該在玉峰多停留一下....
    今年新中橫沒機會去,不過能在這裡看到這麼美的秋景已經很值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還是去囉?!有紅嗎?下週想去新中橫,我週四下午開始使休假哩^^

      刪除
  7. 來踩樓啦~
    推+1

    回覆刪除
  8. 我去了2趟,上星期4.5是去度假兼拍照,結果星期日又被押上去跑了一趟,還好上週新竹桃園地區一帶天氣都不錯,所以還算拍的盡興,可惜
    美樹林那邊又去晚了,還是沒有在光線最好的時候拍,但是一路上都是楓紅,感覺很有北國風味,真是一條不錯的路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