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

迷霧森林-正片版

★大雪山林道之旅★



背景音樂:中孝介 - 夜想曲
請要支持正版CD喔

六足阿仁喜歡拍樹,這應該許多朋友都知道...
但喜歡歸喜歡,常常找不到適合的場景可拍樹,
也是頗傷腦筋的一件事...
台灣一般中低海拔的森林,說實在一點都不適合拍照...
感覺實在很亂...且又雜...
看多了日本風景寫真內的美樹照片再對照台灣的森林,
有時真的恨不得出生在日本...當日本人真好...
隨便找都可取到漂亮的樹...
不過,既然生為台灣人也就只好認命點...
盡量在台灣找一些還勉強可以與日本相媲美的景拍拍囉...
也許這也是六足阿仁的使命...
那就是--拍出與日本風景寫真相媲美的照片!且是以台灣在地素材...(有點難度哩)

話說大雪山林道景觀還不錯哩,
十幾年前來技術差都不會找景...
現在有了技術,卻常撥不出空、或者遇不到好的天氣狀況...
像這幾張...在不太好的天氣下拍森林...
除了得面臨色偏、快門速度慢的風險...
還得看光線是否還有那麼一點點見光...
總之,這幾張算是很幸運拍到的...
我是以正片的角度來說...
如果是用數位當然就不是什麼大問題囉...

與大家分享,海拔兩千公尺的原始林相...
有幾顆應該也可以列入神木級的巨木吧?少說應該也有500歲....我猜的...









這幾張都是使用B快門,
心中默數秒數....
結果曝光還蠻準的說CCC


看完照片,
聽完音樂,
如果您有感動到,
幫我推推文一下囉^^

20 則留言:

  1. 拍的很漂亮喔....看來小弟在取景方面還有待多加強....
    阿仁拍的真的很有種魅力,值得我們這些晚輩學習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炭大大真是有心,每次回應都寫好多字喔,就甘心ㄟ^^
      我自己也還在學習中呢。
      我不會拍的題材還一大堆哩,每次看到人家在拍美眉我都只有嫉妒的分哩....

      刪除
  2. 很棒的詮釋與影像,直得學習觀摩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3. 拍得比日本寫真還棒啊
    太佩服了!大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差得遠哩...
      因為有些狀況我都沒有清除障礙物...
      可能我是屬於那種比較懶的人...
      還是要謝謝您的鼓勵啦^^

      刪除
  4. 看到這種翠綠的顏色就有那種日本風景寫真的fu

    回覆刪除
  5. 看這種圖就是爽啊!
    本來我想問說怎麼色調看起來都偏綠色,原來是有調整過,不過整體感覺還不賴說!
    說起拍“樹”,我揣摩了好久,就是拍不好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大雪山你就會拍樹了啦^^

      刪除
  6. 讚~~
    絕不輸風景寫真雜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差很大啦>"<
      台灣的樹都有點營養不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