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我愛魚眼鏡

★好樣的哈蘇30MM魚眼鏡頭★



背景音樂:Jay Sean - Far Away
請支持正版CD喔^^

魚眼鏡頭的妙用,使用過的人才知道。
尤其120的魚眼鏡頭使用的人更是少。
我不是在替傳統120相機唱高調,我說的是事實,
更不用說魚眼角度稍微一不一樣,
拍出來結果就是有差異。
這回育德兄的日月潭得獎大作就是用哈蘇魚眼拍的,
這就是同中求異的最佳範例了。

在這網路發達的年代,要複製創意是非常容易的事,
當你發現一個景點不久,馬上會有人專程去找去拍攝位置,
更認真一點的朋友還會GPS座標化,
接下來大家也就知道結果如何...
小格頭、二寮....最後就變成攝影朋友的攝影寶地...
不過,再美的風景,總也會有被嫌棄的一天...
所以我不喜歡去大家都知道的知名景點拍照,
我也不會去買書來研究如何去這些知名景點...
我在乎的是,我不想拍跟別人一樣的照片,
因為在相同的地方拍大景,誰分得出這是六足阿仁拍的?
所以我寧可在大景的地方,去找一些小景出來,
或者,我用魚眼來求變化...

以下這幾張,是在12/20拍的,其實我這天是來消耗底片的,
因為想拍的景沒有出現,因底片一裝上匣,就很想一氣呵成趕緊把他過片到完...
以下我是用EPSON V500掃描器掃瞄的,
這樣便宜的掃描器掃正片其實效果已經差強人意了...
如果是用滾筒掃那你想掃幾百MB都可以...
想放多大的圖也不用擔心畫素夠不夠...
也許這就是120正片還有那麼一點優勢的地方....












看完照片,
聽完音樂,
如果您有感動到,
幫我推推文一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