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世外「桃」源

★桃山下的桃花源★



背景音樂:Sarah Brightman - Sanvean
我買正版,您也要支持正版喔^^

上週六衝仙谷拍桃花,
幻燈片沖出來了,有幾張自覺還不錯看,
氣勢比起數位版是好上許多...
不過掃瞄後效果遜色了不少,
各位在網路上賞這些正片,
可能得加點想像力去揣摩原片的模樣....

在台灣拍櫻花、桃花、梅花等題材,
說真的既使花況好到爆,
但因樹幹細小、加上周遭環境雜亂等問題...
在拍攝當時,構圖取景真的得費些心力,
這回的桃花真不是一般普通的難拍...

接下來,
在天籟般的音樂陪襯下,
Ahito要帶您進入我心目中的桃花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器材使用:
Hasselblad 503CW
Distagon CF 40mm
Disgagon CB 60mm

看完照片,
聽完音樂,
如您有所感動,
就請您幫我回個應 、推個文吧!
您的支持是Ahito進步的動力喔^^

20 則留言:

  1. 拍的真好,原來台灣就有這麼美的地方可拍,而我還遠赴貴州去取景...從你的照片裡,我發現台灣真的很美,而且天空是如此湛藍,真的
    太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出國拍照欣賞不同的風景,也是很好啊。
      台灣的美景真的不好拍...(景不好取)

      刪除
  2. 正片感光亮麗較數位色彩飽滿,各有千秋!桃山桃花盛開,美不勝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底片與數位各有優缺點。
      哈蘇長處在於氣勢。

      刪除
  3. 台灣的菜花開得好早哦!
    英國的要5月初才會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同事今天出發到英國去玩囉。
      台灣緯度較低,四季已經不是很分明,許多花卉從1月份就已經開始開花了。
      英國緯度高可以欣賞到不同季節的感受,這是我很嚮往的呢。

      好奇一問,您當初是什麼因素逛到本小站的呢?
      您是馬來西亞華人但長住英國?

      刪除
  4. 呵呵,你的同事來得不是時候,根據氣象預報本週都會下雨,所以不是陰天就是下雨。
    今天也是如此。

    我忘了當初是如何來到貴站遊玩。
    不過我喜歡欣賞世界各國不同的美景,所以在貴站留言。
    是的我在蘇格蘭念大學,後在倫敦工作5年,現在想到日本。
    呵呵,沒來英國之前,一直很嚮往到日本留學。
    不過日本大學要求比英國大學高:日文考試要通過至少2級、之後還要參加大學入學考試。
    英國大學方面比較大方:不但不用通過英文考試,而且還能大學插班。再說,我所申請的6間英國大學都全部成功入取。
    呵呵,是白癡都會選擇英國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5樓
      呵呵,那我同事會有點小失望囉。

      刪除
  5. 哈哈,或許那樣才能把英國那種煙雨朦朧的氣氛襯托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還在英國唸書喔?

      同事是去旅遊的,不是去拍照^^
      所以既使下雨應該也還不至於太傷心吧CCC

      刪除
  6. 該怎麼形容呢?
    厲害!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吧,只是看到幾個比較好一點的景,認真喬了幾張說。
      這種照片還是無法與國外景色媲美的啦>"<

      刪除
  7. 自然的色彩與完美的構圖,讓人身心舒暢
    我也好懷念正方型構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懷念,機絲就趕緊拿出來拍啊,夏天快到了,你在宜蘭有很多大景等著你說。

      刪除
  8. 發現我比較喜歡背後有風景的照片, 就像自己身在其中的感覺,看起來心情會開朗許多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亮
      你指的是第幾張啊?

      刪除
  9. 就1-4、19、20…背景有拍到遠方的山,視野較廣闊的照片啊,比拍近照看起來舒服哦(不是近照的花不漂亮哦,只是個人比較喜歡可
    以看遠一點的照片!!嘻嘻~~就像是自己也在現場享受遠方美麗的風景)

    回覆刪除
  10. #1月越看越覺得構圖之用心..前中後景各有巧妙的安排呀
    前景的李白桃紅
    中景的松
    遠景的桃山
    天空中的浮雲
    構圖安排真是面面到位呀~
    真是佩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您是我的粉絲嗎?真的是注意到許多細節耶。取景與構圖我覺得很有趣,且有挑戰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