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秀巒新綠

★台灣櫸木發新芽★



背景音樂:西村由紀江-せせらぎ
我買正版,您也要支持正版喔^^

每年這季節我會專程到新竹尖石來賞櫸木,
在台灣專門去欣賞櫸木抽新芽的朋友不多。
約10年前3月參加一次司馬庫斯旅遊,
突然發現台灣櫸木抽新芽時紅色嫩葉在斜光照射下,
那種紅紅透光感覺就像楓紅一般美麗!
從此我開始每年都來賞櫸木,
不僅在秋天,初春也一定會來...
印象中最佳賞櫸木新芽的日期是3/5-10左右,
但這幾年氣候暖化後,則提早到228。
上星期因去觀霧路線不順路,沒來秀巒拍櫸木,
沒想到隔了一週,放眼一看...
紅色嫩葉不見了...眼前只見一片翠綠...
我的臉幾乎與櫸木的葉子一樣綠掉...XDDDD

還是老話一句,
既來之則安之...
拍吧!管他葉子是紅或是綠...

台三線關西附近,一早的日出其實是挺不錯的。
1.


真的全都綠了...我來晚了...
2.


3.(以下幾張為新百微拍的)


3-1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背景為軍艦岩)


21.


22.


22-1


23.


發現一片高麗菜花...
24.


25.


26.


27.


今年還有一次機會賞櫸木新芽...
但不是尖石的台灣櫸木,
而是太平山的台灣山毛櫸...
希望三月底四月初能有機會可以欣賞到。

看完照片,
聽完音樂,
如您有所感動,
就請您幫我回個應 、推個文吧!
您的支持是Ahito進步的動力喔^^

30 則留言:

  1. 綠意盎然,
    看了真是舒服,
    春天真的不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台灣是根本沒冬天只有春天...今天白天好熱啊...

      刪除
  2. 看了這篇之後讓我更覺得....春天真的來了^^

    回覆刪除
  3. 剛剛忘記登錄,再補一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簡直是夏天啊,在山上被大太陽曬得挺不舒服的。

      刪除
  4. 照片很棒
    怎麼我家附近的日出這麼美
    我都不知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日出是在加油站路邊拍的。台三線路旁也是挺不錯的。

      刪除
  5. 這照片看了好舒服,拍的真讚!

    回覆刪除
  6. 很棒的風景耶~ 藍天配綠色的樹葉 就是一整個好看 ^^

    推一個

    回覆刪除
  7. 陽光配新綠讚啦

    回覆刪除
  8. 青綠的感覺
    真是令人舒服!
    春天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這幾天冬天又回來了。

      刪除
  9. Ahito :大老遠一早趕到當地,雖犧牲睡眠但捕捉到尖石晨溪之美,精神可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天真的沒啥睡...好在是搭別人的車...

      刪除
  10. 天氣真的暖的可以,想要憑經驗預測某些景點的植物狀況還真是不易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再早一個禮拜去,應該更漂亮。

      刪除
  11. 推!
    這些照片的感覺真是美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再早一個禮拜去,應該更漂亮。

      刪除
  12. 春江水暖.ㄚ仁兄先知.
    還有很棒的時程經驗分享..
    很棒的照片.尤其幾張暗部的溪谷和亮面的綠葉.這樣的反差竟能控制的這麼棒..
    真是高手呀.厲害~

    其中 最後一張取景真是獨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差控制那是數位幫忙的啦,我沒那麼厲害,過幾天看看正片版會不會全黑掉...

      最後一張那是垃圾耶...只是我覺得擺在那裡還頗有感覺的就是。

      刪除
  13. Green forest are so bright & beautiful,very nice to us.

    回覆刪除
  14. 希望今年能有機會陪大大去太平山拍山毛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