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森林傳說VS花岩山林

★網路郵件騙很大★




假日沒去拍照時,宅男Ahito總喜歡帶家人一起去山林兜個風順便吃個飯,最常去的地方就屬北宜公路小格頭的海倫咖啡,最近則常去陽明山平等里的「森林傳說」…
話說前幾個星期收到同事寄來一封推薦位於三峽的「花岩山林」感覺視野不錯的樣子,想說今天就來去找看看吧。說實在這家店名我根本早已經忘記了,只知道位在滿月圓附近的山上…所以今早花了好多時間在找這家店,就在找不到想放棄時,突然發現路邊有好多花岩山林的旗幟,感覺好像就是這家說,於是就依指標開上狹小的產業道路…路況不是很佳且有點給他陡…沒關係網路人氣推薦的試試看吧…
到了店家門口繳了門票$100/人,發現這裡簡直是菜市場嘛!人好多、車也好多說…很想掉頭就走,但家人肚子餓了不便再換地點了…好吧,就試試看吧,我知道這家店消費不低,門票可以抵消費,不過看到MENU還是有點點不下去,在這種深山偏僻的地方訂這樣的價格,還要外加10%服務費…這是市區高檔餐廳才有的規格不是嗎???(況且生意太好,服務變得有點...)
更扯的是,我們是坐在戶外的棚子下用餐…好克難喔…誰叫你沒預定…看!錢給人家賺還要這樣受熱及吵雜,真是頭殼壞去…
桌上連個餐巾紙也沒有,叫了兩位工讀生送來一整包紙巾,喂喂喂…老子專程帶家人來這裡用餐,你們當作這裡是「美而美」嗎?
接下來上菜囉,我點的是義式香蒜甘貝細麵,料很多,但不合我的胃口…邊吃旁邊一直有顧客經過,生意好得不像話,一點質感都沒有,吃的氣氛也沒有,吃完趕緊回家,這家店生意實在好得太誇張,店門口外的產業道路,路旁全停滿用餐的車,至少兩百公尺…下次絕不來這種地方了!!!感覺真是很不舒服,有被騙的感覺…
陽明山平等里的森林傳說,我去過三次了,用餐氣氛超好!週便道路順暢,價格也很實惠,重點是東西還真不錯吃呢!

花岩山林店內的停車場11:30不到已停滿汽車,用餐完不到13:00,下山時,產業道路旁塞滿來此用餐的車車...這裡展望也SOSO而已,還不如小格頭哩...


三個人花了1300多元來此吃路邊攤?挖哩勒,連走道也塞滿桌子搶錢嗎?山林的Fu在哪裡???




花岩山林店內...






這是我點的義大利麵套餐$420+10%...好吃就算了,這價格實在是叫人不會想來第二次...香蒜口味的麵竟然裡面都是白醬...給我大蒜!我討厭白醬...XDD


森林傳說...
大樹下的門牌,感覺頗溫馨的...


森林傳說戶外的照片...


















餐廳內...


順道到陽明山看風景,感覺比三峽展望好多了...


網路郵件的消息,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僅得當作茶餘飯後無聊看看就好,不必當真,且許多都是置入性行銷,
這次我學到教訓,下次再收到類似這種信,我可能會先把它給砍了...
森林傳說一個人大約$300上下的消費金額,加上周邊的環境,如果為這兩家店的餐飲品質打分數:
花岩山林:60分
森林傳說:80分
結論,網路傳播的力量真是可怕,今天數以百計的顧客,我想大都都是因為收到往郵件才上來的吧?(不然誰會莫名其妙到這樣的地方)
這年頭要把業績經營好,看來得先學好網路置入性行銷的手法...包括攝影也是....XD

4 則留言:

  1. 說歸說....

    阿仁大你把它拍這麼美,會不會又一堆人去當冤大頭了啊!^0^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坦白那里的硬體設施是還不錯呢!(廁所超美的)不過我反而不喜歡這樣,因為我覺得要精緻的裝潢,我在市區吃就好不是嗎?來上山就是來享受自然的,越自然越好才對,搞得這樣豪華我覺得沒必要吧?且這又是不當山坡地開發的實例...

      刪除
  2. 花岩山林看起來裝潢還蠻漂亮的耶
    不過就像版主你說的這樣。有時候人一多真的不容易控制服務品質。

    謝謝您把我們家拍得這麼漂亮^^
    有空歡迎回來坐坐

    PS.其實有時候我覺得我們家比較適合情侶幽會或比較低調的會談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