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好樣的鼠尾草

★武陵鼠尾草★




9/11專程到武陵目的是想拍秋櫻(波斯菊)的,但事與願違...武陵還是只有鼠尾草最好樣!花開得夠持久、也開得最有生氣!
大門口進來的鼠尾草花圃讓我與何大耗了將近一個小時,被冷落很久的哈蘇也總算有機會可派上用場囉,
NIKON的魚眼鏡頭插在無敵兔的身上,拍起大逆光,N家的抗曜光特性,硬是把CANON給打趴...
長期使用N家鏡頭的我,轉入C家後,對C家的抗曜光及爛光芒效果,還真是不能適應...










武陵也有金針花,但最佳賞花期已經過了,整個金針花只能遠觀,不可近看焉...








武陵雜拍...路邊的非洲鳳仙花宛如台灣的國花,一年四季、全國各地、不分海拔高低 都看得到她的蹤影...








剛開始還不太習慣將N家鏡頭接在無敵兔上,曝光老是失敗,不過多磨個幾次也慢慢習慣了...

10 則留言:

  1. 看來金針是上週較好....我本來這週想再到武陵的,但是在福壽山就耗掉半天,只好回家了,今天看天氣已經變壞了,還好昨天賺到
    半天好天氣!^^

    阿仁大請問一下,你有拍rvp50嗎?以前拍135感覺測光都沒問題,這次特地拆一捲120來拍,結果曝光都略感不足,聽朋友說必須以
    iso64來測會較準,不知是否如此?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會不會太拼啊?每週都這樣操,粉累的哩...
      RVP50用了十幾年啊,沒錯他會有點不足,不過我還是一樣用ISO 50度測光。
      有聽說要用ISO 40度測(第一次聽用ISO64度測耶),但我是用PME45測光頭,
      我覺得用平均測光時,50度測都還OK哩,不過反差大時就不行了。

      刪除
  2. 我家還有做生意,難得我老媽肯休息,所以我就努力的衝了!^^

    因為買了120系統後rvp50還沒拍過〈因為較貴〉,難得拆一捲出來拍卻都曝光不足,真的是很看,這一次去福壽山我還特地去測試一
    下,不過還未沖洗,只是聽朋友這樣說,所以想了解一下,免得浪費底片...感謝阿仁大回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現在底片加沖片價格貴死倫了...包圍曝光我都幾乎沒用,曝光不正確時,就只好自認倒楣...

      刪除
  3. 一整個藍天白雲...再經由您巧手拍攝後.....[輕鬆舒服],是我看完後的感覺...
    讚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出發前有通知你,不然你就可一起上山外拍。

      刪除
  4. 回覆
    1. 其實鼠尾草花期也快結束了...

      刪除
  5. 何大還是這麼帥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是40歲還是一尾活龍呢!每週至少打籃球兩次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