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五星級山屋

★超豪華的松雪樓★




民國75年第一次上合歡山,當時下著大雪,穿著雨衣雨褲從小風口慢慢爬到松雪樓前,拍了到此一遊照後,用屁股當雪橇滑回小風口...這輩子永遠都記得這件瘋狂事。
轉眼這已經是20幾年前的往事了,而合歡山的地標建築-松雪樓也改建了,只是這棟建築蓋了好幾年,建成後我都還沒進去瞧瞧說...
9/11這天從武陵混到福壽山,最後又混到合歡山來,想說肚子餓了還是去老地方-落鷹山莊吃個牛肉麵充飢吧,六點不到落鷹竟然沒營業,這還是頭一次遇到這種狀況哩,這下只好殺到山頂的松雪樓看看有沒得吃的...
到了松雪樓前,咦裡面怎麼感覺暗暗的?該不會還沒正式營業嗎?不會吧,好像有聽說已經對外營業哩...走近看看吧...
一走近來看到Lobby的裝潢,一整個呆住,這是松雪樓嗎???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這是海拔3000多公尺耶,怎麼有這樣豪華的山屋???
牆壁精美的合歡山風景照,看得我好爽,但此行是來用餐的,趕緊看餐廳有沒有東西可吃,肚子餓死囉...
再走近餐廳一看,哇!下巴快掉下來了...這是西餐廳耶!問了一下門口的招待人員「沒住宿可以用餐嗎?」「可以!」
看一下菜單「紐約牛排」、「德國豬腳」、「香煎鱈魚」、「羊排」通通單一價$600。
我與何大當場決定給他吃定了,在這種地方花$600吃大餐,這可是一種享受呢!
用餐的感覺很棒,東西也還不錯吃,臨走前再去櫃臺問一下住宿的價格多少,「雙人房$3500」不會粉貴嘛,下次找機會一定要來這裡享受一下住住五星級的高級山屋!

松雪樓裝潢的粉高級喔!一點都不像在高山上呢!








還有沙拉吧耶...飲料無限量供應呢!


我從來沒在部落格PO美食照,這回還是頭一回呢!且還很特別是在海拔3000多公尺的合歡山!這是我與何大點的「紐約牛排」、「德國豬腳」。還不錯吃啦!




吃完晚餐,東混西混,看看星星,拍拍星軌後,今晚還是照計畫--繼續當車床族吧...

7 則留言:

  1. 真的是很不賴,有機會也想來住看看!^^

    回覆刪除
  2. 哈哈,我8月底才去住過而已,不過當時的晚餐一聽到一客600元卻吃不下去,

    只好用泡麵解決,隔天早上再把早餐吃個過癮。

    不過我覺得在松雪樓過夜對家裏那些不常在山上出沒的人

    能看到滿天的星星與銀河就值回票價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已經去住過囉?手腳真快哩^^
      沒錯一餐$600是有點小貴,如果還要住宿的話,那COCOC可能得多帶點...(COCO不夠這裡還可刷卡!)
      不過,這樣豪華的山莊,有機會也要來住看看的,窗戶一打開就可以看雲海、日出、星星,真是一種奇妙的感受說...
      尤其是對不常上山的人來說。
      今年腳傷還是沒好,原本11月的登雪山的計畫告吹了,但到松雪樓住一晚,是一定要的啦^^

      刪除
  3. 真的是去渡假的喲~ ^0^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亂講!我們又沒住宿哩...
      花$600是因為也沒得挑了...XD

      刪除
  4. 燈光好氣氛佳..尤其看到牆上ㄉ照片,真ㄉ讓人會想去住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現場的FU比我拍得還要好許多呢!
      總之就是一個爽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