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合歡山初秋的風情

★又到虎杖花開的季節★




記得去年此時...我也走過與前幾天一樣的旅程,也就是--武陵、福壽山、合歡山。
一樣的路線我其實已走過至少十幾趟以上了,但每回我經過這裡,我的感受卻越來越感傷...因我發現台灣的高山,真的越來越醜陋了!且一年比一年還要糟糕...
當然這幾年天災多,導致山區到處都可看見土石崩落的恐怖景象...
但人為不當的開發,也許才是主要禍首!尤其是南山村、及梨山!簡直像無政府狀態啊...
梨山更是誇張,到處都是光禿禿的山不打緊,土石流區竟然看見「垃圾流」伴隨,也就是土石流將垃圾從山上衝到山下,然後一整個陡峭山壁,全都是垃圾滿目!!!我想應該也不會有人會去清理才是吧?!
我更是不敢想,我們偉大的政府會去正視這個問題...
梨山是觀光區嗎?這已經不知是民國幾年前的往事了...現在的梨山我只看到成堆的垃圾、殘破不堪的鐵皮屋、濫墾的果樹、嚴重走山的道路,我根本看不到「風景」!所以,現在的我,非常的痛恨經過梨山!因為只要我一看到那種殘破的景象,真的恨不得將這座山整個從我眼前移走不見...
現在的阿里山經過這次88水災,我看也即將步入梨山同樣悲慘的下場...
原本美麗的福爾摩沙島,我看你真的是病的很嚴重,且嚴重幾乎快要無藥可救的地步...
有沒有人可以來拯救它? 我看只有上天才知道吧?!

經過醜陋的梨山段,過了大禹嶺隧道,我總算看到風景了,傍晚了在路邊欣賞美麗的夕陽,我要趕緊忘掉剛才那眼裡所見的殘破景象...




在松雪樓用完大餐,在松雪樓前欣賞大自然的美景,地景雖然不完美,但天空絕對依然還是不變...






當了一晚的車床族,睡不好,脖子有點給他酸,夢也超多了,竟然夢見我與小馬哥在國際場合...(我實在受不了夢中的小馬哥,討厭的嘴臉竟然跟電視一模一樣哩>_<)
從來不需要鬧鐘叫床的阿仁,本身就是個鬧鐘!天已魚肚白時他早已經醒了,我用手持拍下這畫面...


太陽即將露出奇萊山時,前景是這個季節應景的高山花卉-虎杖!拍的人竟然不多...看來大家都不太視貨喔...(CANON鏡頭拍的)




接下來換我用NIKON幾千元便宜的老鏡頭拍...光芒就是不一樣啦...


再來我用NIKON魚眼拍,YEH!


太陽升起後還是改回CANON鏡頭吧,畢竟操作上方便多了...
















厚!厚!厚!這是哪款鏡頭拍的?是NIKON 28-70 f3.5-4.5D啦!停產了,用他來拍抗曜光的場合,不會讓你失望的啦^^




臨走時,用魚眼鏡頭跟合歡山說bye bye...期待下次在與您相逢囉^^

4 則留言:

  1. Nikon抗耀光的能力真的不錯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可以回我原來的舊網誌,現在那裡都開放了。

      刪除
  2. 哈哈!!

    拍得太美拉!

    看來妳真是慧眼獨具阿

    第一章虎杖最得我心拉
    怎麼鏡頭差別這麼多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