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從菜鳥到卓越-EVOLUTION

★Ahito的山岳攝影故事系列★
從攝影菜鳥到追求卓越攝影,是Ahito十幾年來風景攝影經歷的過程,希望有意加入山岳攝影的朋友,看到我接下來幾篇文章,可以得到一些收穫,千萬不要與我經歷相同的錯誤...
1993年Ahito首度登上玉山,那時根本對攝影毫無概念更不用提技術了,拍出的照片就是普通的紀錄照而已,現在看到這些照片一點感覺都沒有,但也證明經過無數次的失敗最後我真的「進化」了...



各位常到此網誌看Ahito拍出美美的風景照,可能無法想像十幾年前的Ahito是怎麼樣的水準?接下來我會細細的與大家分享我過去的失敗經驗,及如何從菜鳥演變到老鳥的經歷。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沒有人一生下來就能拍出好照片,我把我的爛照片呈獻給各位,並不擔心讓各位笑掉大牙,而是不想讓想進入風景攝影的朋友,繼續走我曾經失敗過的歷程...
Ahito山岳攝影銘言:在構圖觀念未建立前,不要貿然上山,不然你拍回去就只是記錄照!

93年5月首登玉山


看到枯木就亂拍,現在看了都覺得好笑...


【更多Ahito的山岳攝影辛酸史,敬請稍待】

10 則留言:

  1. 呵!!到現在偶還是會拍一根枯木 ><"

    回覆刪除
  2. 阿仁兄有拖稿之嫌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紀大了,寫回憶路粉辛苦哩...

      刪除
  3. 這樣ㄉ主題我覺得還蠻有趣ㄉ!!

    回覆刪除
  4. 回覆
    1. 盤貓大你的意思我不懂啦...

      刪除
  5. 每個人都有這麼一段歷程,我現在都不敢看我以前拍的照片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不好不要緊,走錯路花了許多冤枉錢才慘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