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玉山在台灣!

★福爾摩沙之美★
不要讓台灣(或TAIWAN)從世界上消失,沒有比這名稱更適合代表這片土地!


背景音樂:日劇醫龍配樂-Spirit

歷史告訴我們這片土地叫台灣已經有幾百年以上歷史了!怎麼最近能見度迅速降低,這也中華台北,那也來個中華台北,總是冠上一個怪裡怪氣的名稱,更離譜的是最近熱門的話題,世界七大奇景的網頁竟出現玉山位在中華台北的說明...XD。
想要讓台灣出現在國際場合似乎還真是越來越艱困哩...
位居新世界七大奇景投票首位的台灣玉山,我雖然不是很推崇,但他可是寶島最高的一座山,海拔高達3952M更是東北亞第一高峰,還是有他不可被替代的地位!
藉此機會,與大家分享去年去玉山南峰拍的正片,正片質感比我用Canon G10拍的好上許多呢!








































19 則留言:

  1. 看到幾張與大陽公公pkㄉ照片,心中都會暗自讚嘆:靠!!阿仁兄怎麼這麼利害~~這是怎麼拍ㄉ??怎麼找不出破綻??這要練多久才能有這般
    功夫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與太陽PK都是用CF 50MM拍的,原本這顆鏡頭逆光的曜光控制就比其他廣角好,另這也沒什麼了不起,不就是切黑卡的伎倆而已。
      困難的不是曝光切黑卡的問題,一趟玉山南峰所有攝影景點都是自己發掘的,沒有資深人士帶你就定位。第一次到陌生的地方,當太陽即將快要落入雲海之下時,竟還沒找到理想的位置,可以想像心裡有多緊張嗎,簡直快要發瘋了!好不容易在太陽西下前十分鐘,讓我找到一片有石頭當前景的位置可以加減拍夕陽。這個景並不是在步道上,而是得自己判斷方位,切出路找到的,雖然不是很滿意,但已經時不我與了,後來有人經過步道看到我們在這裡停留拍照,也跑過來減現成的景,一聲不好意思也沒有,還大聲小叫的...實在覺得機車死了...最超過的是還跑到我鏡頭前拍照...真是挖哩勒的!台灣人真的是很沒水準!

      刪除
  2. 這些正片拍的真好啊~~~

    回覆刪除
  3. 超美的,不用爬山就可以看美圖,真是幸福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山岳攝影太不值得了,投資報酬率粉低...
      這些照片沒有一張是我喜歡的...XD
      比我東北角拍的還沒有成就感說...

      刪除
  4. 阿仁兄,真佩服您的毅力與體力,我應該爬不上去>"<

    攝影荒廢了許久,今年終於開始職業生涯,也成立第1個部落格,有空來坐阿http://blog.yam.com/yansson

    起步稍晚,希望能追上您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Yansson大大
      又好久不見囉,恭喜您的專屬網站開張喔^^

      刪除
  5. 漂亮的景緻
    還是要有眼力 功力 體力的阿仁
    才帶的回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眼力我承認我具有,但體力不行啦...
      連騎個腳踏車都會腳踝扭傷勒...

      刪除
  6. 阿仁哥~你無名照片都用g10相機拍的嗎???很美耶!!!我最近也想買這台ㄉ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你誤會了...正方形的照片都是用傳統的哈蘇相機拍的,曾有用G10拍風景,
      放在文章分類:山岳寫真--「顛峰3844米的挑戰」系列文章之內。

      刪除
  7. 台灣的高山真的是美!^^

    回覆刪除
  8. 震撼!!感動!!
    玉山果然美!! 照片更是表現犀利!!

    回覆刪除
  9. 美哉!玉山!

    回覆刪除

  10. 玉山最棒

    推一ㄍ

    回覆刪除
  11. 過了這麼久才貼出來,雖然以阿仁的標準來看可能覺得沒什麼,

    對我來講能拍到這樣的話就很高興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