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山水花香雙溪單車之旅

★雙溪貢寮單車之旅★
東北角附近的小鄉鎮-雙溪、貢寮,我個人認為應該是大台北地區最純樸的地方,這星期利用4+2的方式,開車帶著小白鳥到這裡一遊,深深體驗到這裡的美麗風光。



這回的雙溪、貢寮小鎮單車探路之旅,僅選擇騎較平緩的路段,是很適合全家單車遊的路線,全部的里程數還不到30公里,且火車站旁就有單車出租店,一天也才200元,想要體驗雙溪之美,來這裡騎單車就對了。看了這些照片相信沒去過這裡的朋友一定也會心動喔!

1.山水環繞的雙溪、貢寮鄉,不僅風景秀麗,更重要的是因遊客不多更可不受干擾悠閒地享受騎單車的樂趣!














2.中途休息站-茶花莊,來份好吃的冰淇淋..




3.有夠鄉土的地方..






4.在雙溪騎單車除了風景優美之外,最特殊的地方就是迎著風呼吸著野薑花的芬芳,真的這裡的空氣都充滿著花香氣息呢!


5.騎累了,還可到溪邊去享受一下天然的SPA!夠酷吧!






6.沿著溪流旁的單車道騎車好爽(比河濱好太多了)






7.扁屋?!竟然變成著名景點囉...


8.真的不用懷疑這是在雙溪喔!


9.回到雙溪小鎮市區來份便宜又大碗道道地地的「菜冰」!這麼一大碗只要$30!可以吃兩人份呢!而且超級好吃喔!尤其是手工芋圓超香超Q的!




10.回程順道到十分一遊


11.106線道在假日可是著名的單車族練腳力的地方,目前我還沒勇氣來挑戰這裡(其實我北47都騎過了,騎這裡並不是問題)...

14 則留言:

  1. 大仔跟吳大師的故鄉, 還是他們倆當導遊, 確實是個寧靜的小鎮. CCC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這裡有點像宜蘭,豪華農舍越來越多...

      刪除
  2. 騎到偶ㄉ地盤來ㄌ

    看ㄌ我都粉想騎單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騎單車既可運動健身,還可抒解工作壓力,重要的是還可以順便拍拍照^^

      刪除
  3. 在這麼美的地方騎單車應該是一種享受吧,我還看到土角厝,真是純樸的鄉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南部這種鄉下地方應該還更多吧?!

      刪除
  4. 那扁屋還真的讓人開眼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從不覺得扁屋有特色,這回是看到雙溪自行車道簡介才發現他們把扁屋當成景點耶...

      刪除
  5. 六足阿仁兄似乎也愛上騎單車
    改天一起來趟單車攝影之旅吧 XD...

    PS.10/5完成第二場51.5KM鐵人三項,您何不來紀錄選手英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非風景題材從以往就興趣缺缺耶...
      我騎單車只是騎好玩的而已,與你們那種健腳、拼命三郎型的車隊一起騎車,我想都不敢想說...XD

      刪除
  6. 呵呵 若是單車攝影之旅,當然是慢慢騎,而且我的是登山車,能快多
    少....
    我單車環島時也是邊騎邊拍

    回覆刪除
  7. 騎車欣賞雙溪之美果然不錯,茶花莊內種植許多品種茶花,11月後陸續綻放1、2月最盛開,對面古厝
    為老闆的住家,對茶花有興趣的不妨進去看看。

    回覆刪除
  8. 沒記錯ㄉ話, 那好像就是Sunshine大仔的親戚家.

    哇哈哈~!!!

    回覆刪除
  9. 哇~ 真開心看到你這個紀錄,
    我今天從六張黎騎到雙溪,
    還覺得是個沒什麼特色的小鎮,
    原來是沒有看到門道啊~
    叫我下週就想帶我的小折,搭火車再去雙溪一遊呢~

    謝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