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消費茂伯?

★令人吐血失望的國慶大會★
政黨再次輪替的國慶大會,彷彿回到民國六七十年代一般,且感覺也與對岸的樣版戲很類似....。好久沒出現的學生排字,今年又出現囉,這回找了七千多位學生在凱道排字「中華民國萬歲」,遊行中我聽到以前所謂的愛國歌曲....,這一天我感覺彷彿回到過去蔣總統當家的時代......

10/10這天我哪管他是國慶日,照樣過自己的生活,騎單車、帶家人去兜風,只是晚上看到電視新聞,我不禁一肚子氣!這是什麼個國慶大會啦!節目了無新意就算了,不論是小馬哥還是大會主持人,動不動就拿最近最夯的海角七號來消費...,其中最令人吐血的一幕就是茂伯出現那一場,三位主持人輪番用標準國語奚落茂伯(看不起台灣人?!),對白噁心到了極致,什麼青年代表--茂伯的皺紋怎麼那麼多,一位主持人說是茂伯是打肉毒桿菌..另一位說是打「大腸桿菌」!@#$%︿  (感覺好像轉台到CCTV去了....)
這些相聲高手竟然在國慶大會上消費起茂伯,難道不擔心得罪海角七號的一堆粉絲啊?!

小馬哥國慶大會的演說只能用「八股、了無新意」來形容,對國家未來提不出任何讓百姓可接受的願景,只是在那邊講空洞消費海角七號.......,我看他的滿意度可能因這篇演說又降了好幾趴.....   唉....

連一個國慶大會都辦不好,還有誰相信他們可以搞好台灣經濟啊...XD
心中滿肚子的氣,套句海角七號第一句台詞「我操你他媽的台北!」

6 則留言:

  1. 水啦~~

    我也覺得很爛~~

    台灣人硬起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懷疑,有幾人會笑得出來...
      一點都不好笑,難道這是中國人的幽默台灣人看不懂?

      刪除
  2. 茂伯說的台語粉優美 我很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我的口頭禪也是「靠么」說CCC
      這些俚語其實很傳神呢!

      刪除
  3. 雙十日那天跟家人去基隆吃海鮮了
    茂伯的那段是後來從新聞上看到片段的
    趙自強、郎祖筠安排的梗超爛的,一點都不好笑
    跟以往一樣只會把說台語的演員搞成像白冰冰般的甘草丑角
    另外後來張小燕的豐華唱片也是
    號稱電影原聲帶卻藉口版權問題而不放入「風光明媚」、「各自遠颺」
    擺明是想趁著熱潮、藉機消費海角七號而已
    這種只想賺錢不管聽眾感受的作法、唱片業會愈來愈蕭條也是其來有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如果是茂伯,那天應該在國慶大會上對那幾位白目主持人說「衝三小」..那才是絕呢^^
      我覺得我買豐華出的原聲帶有點被欺騙的感覺說,我最喜歡的一首野玫瑰竟然不是電影中的原唱中孝介所唱的,而是不知名的人當槍手,整個味道馬上差了許多...,還有那七封情書,連個日文都沒有,害我老爸好失望,只好自己努力去翻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