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DPP初體驗

★愛上G10★
這幾年幾乎兩年左右的時間,就會萌生換相機的念頭,上一台Ricoh GX100使用還不到兩年的時間,始終被我拿來當隨身記錄之用而已,且好像也才放相過兩次而已。



其實我老早就想與Canon接觸,無奈他的頂級隨身機始終沒有廣角設計,這回Canon G10上市前我就注意到他擁有廣角28MM的好處,也因此開始留意他何時上市,就在上週剛好在網路購物中心被我相中,價格雖比店家貴了一點,但記憶卡及配件樣樣都不缺,更重要的是還可無息分期呢,對我這樣常經不起誘惑換機的人來說,這樣的方式切入夢中的佳能頂級DC,下次可能就會想考慮連DSLR也換成佳能的5DII囉,當然在這種景氣之下我也只能光作夢的份囉...

以下幾張都是用G10隨機附送的軟體後製,係以JPG檔拍攝,使用DPP 後製,發現第一次使用DPP後製感覺真是超級簡單呢,且效果也挺不錯的。

























7 則留言:

  1. 我有試過canon 跟 nikon 的DPP軟體做過一些比較
    就順暢度來看C家的會比較順手
    可調整的功能裡 N 家的比較多
    至於好用不好用這要見人見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C與N沒機會比較過,但用S5pro的RAW拍時,有用到他的HSVC軟體,但處理的速度超慢低...簡直快瘋了...加上入手比較複雜,不像DPP新手就可以上路。

      刪除
  2. ㄚ仁兄換DC是因為其腳踏車的關係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到未必是為了單車攝影耶...
      主要是衝著高畫素才是主因,加上還蠻氣派的外觀又有DPP軟體可用,讓我覺得他比GX100好用許多。GX100也不賴啦,就是質感差了些,目前也是捨不得脫手...

      刪除
  3. 好機子 好攝技!

    回覆刪除
  4. 色調跟畫質都很不錯ㄋㄟ!
    c家的G系列都做得很不錯,奇怪是入門級的單眼系統常常會移焦,也不改進,害我一直下不了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