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果然是日光機的G10...

★Canon G10胡亂拍★
上週剛入手的G10拍了幾次感覺還不錯,在今天之前還幻想說總算有一台可勉強媲美一下DSLR的小DC囉..,可是這樣的幻想就在今天給破滅了....



買了G10之後上網爬文研究一下,發現有人對G10有日光機之稱呼,所謂之日光機就是指適合在藍天白雲的天氣裡拍照啦,前兩次剛好都讓我遇到這樣的天氣狀況,一時還以為從此可以偷懶帶個小DC就可以趴趴走哩。一分錢一分貨這種簡單道理一時間竟然給他糊塗了...
話說G10的長焦段畫質還的確如網友所說真是普通,遇到陰晴不定的天氣就像今天的大屯山頂,加上又是逆光,G10馬上就露出敗象..,其實不只是G10連我手上的S5PRO遇到這樣的場景表現也是SOSO而已(難道這就是數位的宿命?),也許是我拿120正片的標準來看它所以特別的挑剔吧?

小DC就是小DC,充其量就是適合拍拍生活照啦,拿來拍風景真的是離漂亮有一段很長的距離,不然就是只能等有藍天白雲的天氣囉...XD















11 則留言:

  1. 不錯ㄋㄟ,好樣的

    回覆刪除
  2. 芒花開得不錯~
    後面的是茶花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才11月而以已經滿開都凋謝囉...

      刪除
  3. 你這幾張照片都沒有在電腦上修過嗎?

    若沒有修過直接原圖po上來,其實還不錯ㄟ!

    快告訴我快告訴我~~迫不及待想知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有後製啊
      是用G10附送的軟體修圖的。

      刪除
  4. 前几张狗尾草的照片拍得很有Fu~
    带有忧郁的感觉。偶很喜欢哦~~:D

    回覆刪除
  5. 這台可以裝閃光燈ㄇ
    還是不用就可以像你一樣照得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買閃光燈...
      這幾張這有很美嗎?我感覺質感有點差說...

      刪除
  6. ^O^謝謝 那你會建議剛入門的我 我想玩單眼的 因為拍出來的東西都比較有質感
    你會建議我買CANON哪款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450Dkit組吧!(雖然我還沒用過C家的DSLR)

      刪除
  7. 哈~~~有網址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