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鐵馬勇士之家

★雙十節單車日誌★
這年頭騎單車的朋友越來越多了,與單車有關的行業也越來越蓬勃,但今天還頭一遭看到有單車熱心人士專門為車友設立的免費園地-「鐵馬勇士之家」,這園地就位在台北市最熱門的單車聖地至善路(與劍南路之岔路口)。



其實這地方最近幾個月每週都至少路過一兩次,沒想到這地方竟變成車友園地囉,今天是開幕頭一天,陳老闆很熱心招呼車友進園內休息及參觀,只是看到一堆車友還是奮力往中社路或風櫃嘴風方向趕路去,在那待了快半小時,真的車友只進來兩位其他都是路人..,看來這路線上的車友似乎還是比較熱中攻山頭吧,真的個個都是勇士呢。
最近又買了台Giant Flight Mini Zero(Mini 0)的公路小徑車,與小白鳥不一樣是不可折疊的,當初就是被那個帥氣的羊角給吸引,沒考慮清楚自己滷肉的技術是否可以勝任就買回去,結果剛騎的幾次很不習慣,坡也爬不怎麼上去似乎退步到去年剛入門時,差點在Y拍賤價拋售成交說,最後是狠下心強迫自己去適應這台公路車,沒想到騎了兩個星期之後,我發現自己已經慢慢適應它,騎乘姿勢也調整好而越騎越順,現在真的感覺騎Mini 0比小白鳥還好騎很多呢!

1.位在至善路與劍南路口的「鐵馬勇士之家」,離勇士還很遙遠的我原本還不好意思進入,實在陳老闆太熱情招呼,我不進去都不好意思囉。














2.進入裡面發現有點像動物園哩,有豬、雞、鳥...








3.裡面有免費的雜誌可以看,還有免費好吃的薑母地瓜湯可以吃,這年頭怎麼會有這麼熱心的人啊!


4.當然也可以贊助一下老闆的熱心囉...


5.經過這裡的車友都是有勇氣挑戰風櫃嘴的,而我只是爬了個小小的劍南山就來這裡享受,會不會太超過啊?!(我騎公路車上劍南山竟然要落地,真是遜斃了..XD)








6.我的新歡-小mini 0的玉照...






3 則留言:

  1. 回覆
    1. 還在啊!只是現在換騎小白鳥會感覺很不適應...

      刪除
  2. 哈 我常去騎風櫃嘴,因為離家裏不遠

    另外,雙十3天上白姑大山,請六足阿仁兄來指正我白姑大山系列作品
    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