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0日 星期五

S5 PRO試拍

★又換機啦>"<★
掙扎好一陣子,終於做出脫手SONY A700一整系列的決定,當然又是一次血淋淋的教訓!

中了底片的毒近15年了!時下的DSLR色調在我眼裡根本通通不及格!功能一大堆有百分之80%以上根本用不到!都是一堆商人的噱頭...。買了幾次DSLR的經驗讓我對DSLR實在感到非常的害怕,實在無法理解這樣的色調還得花一堆時間去後製才上得了抬面的東西怎麼會有一堆人瘋狂不已..,我想這就是流行吧!
A700的功能實在是不錯,但就是色調我始終無法滿意,在評估後我決定跟他說bye bye,前天出清A700後昨晚就去買S5 PRO,今早在屋頂小試一番後,哇!真色調還真是跟底片很類似呢!看來我真的走錯了好多路,也花了好多冤枉錢...















以下兩張為以JPG拍攝,PS縮圖而已,無其他後製。


16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你這些照片有修圖嗎?
    如果沒有的話,這台還值得考慮!

    回覆刪除
  2. 回小黃
    當然還是有後製,但僅有動到銳利化、及反差與對比。
    基本上,這台已經是我摸過四台DSLR中色調最滿意的。

    回覆刪除
  3. 可否請你貼未經過後製的上來,我想看一看!

    回覆刪除
  4. TO:小黃
    PO了兩張僅縮圖的原始圖檔,
    你自己參考一下...


    回覆刪除
  5. 我的覺得相機拍久了她自然就會回饋你東西,我用的是kodak dx7590拍了兩年多吧,最近拍的東西
    總覺不用後製就蠻不錯看的了…可能彼此已建立深厚的情感了吧,呵呵

    回覆刪除
  6. 我看到了!謝謝!

    回覆刪除
  7. 大大你好~~~

    不知大大摸過的四台dslr各是哪一些??
    可以針對色調作一簡介跟建議嗎??
    我喜歡濃郁的色調,且不喜歡後製...
    目前在e-3 a700 與s5 pro之間做選擇....想好久,卻沒辦法做決定
    所以想問一些有親自玩過的人,我最再議的色調是哪一台最好??

    謝謝~~~

    ansel

    minchou.huang@gmail.com

    回覆刪除
  8. 回ansel
    我摸過E-1、E-510、A700、S5PRO
    如果以拍風景題材較多的情況下,
    富士的綠色與藍色是這幾台表現最自然的,
    當然我所謂的自然是以以前拍正片的經驗來決定的,
    如果是初入門攝影沒接觸過正片色調的朋友,也許我的感覺會不客觀喔。
    其實每台DSLR都是需要後製的,S5PRO也不例外啦,
    只是他後製的功夫我感覺是比較少,只要略微調整一下,我就可以接受了。
    當然DSLR對我而言必非主力,我的使用經驗比起許多人還算是初入門呢!
    另S5PRO的AWB是我使用四台內最讓我放心的一台。

    回覆刪除
  9. E-3也不便宜,應該不要考慮了!想當初我也是再等E-3的出現,但E-3還未出現時,我就先去嘗試E-
    510,結果依然很失望,我說不上那種失望的感覺(A700也一樣),就是色調無法讓我覺得自然。

    回覆刪除
  10. 感謝大大詳細的回覆
    再請問一下大大,s5用到現在有任何問題嗎??
    還是有什麼優/缺點??

    可以針對您的使用感覺簡單評論一下嗎??
    因為機身如果有問題,好像很麻煩耶....

    謝謝~~~

    回覆刪除
  11. S5讓我嫌棄的地方?哈哈就是機身設計實在有點不人性....
    感覺其他牌子都比他好操作說..
    N家的機身 要不是因為有富士加持 我實在是沒興趣...(機身我覺得好醜)
    如果有一天其他品牌的色調也能做到像目前S5的水準
    那我也想投靠其他家囉
    S5PRO機身沒防手震 加上又沒除塵功能 這是最讓我詬病的地方
    雖然我幾乎都上腳架 (對焦甚至用手動.. 自動對焦我常搞不定他對到哪去了)
    但我覺得DSLR就是要讓使用者更方便不是嗎
    如果我還把他傳統相機在用 那就表示他還有進步的地方
    最近看到SONY 出的A350 又讓我很有興趣
    那種新穎的功能的確會讓我的產生興趣(可翻轉LCD)
    如果N家的機身也能設計出這種產品 那該有多好啊!
    結論 我不滿意N家(S5PRO)的機身設計
    但我喜歡N家的鏡頭 喜歡富士的色調
    所以我依然只能接受他 雖然在某些功能真的不如其他品牌。
    以上都是個人主觀的感覺,也許不同的使用人有不同的感受,僅供參考喔^^

    回覆刪除
  12. 忘了說機身本身的問題了
    很實用啦! 也很耐摔...XD
    (不要讓別人知道 不然以後我想脫手人家都不敢接囉...)

    回覆刪除
  13. 感恩~~~

    因為我之前用PENTAX系統,所以對於對焦真的有痛到....
    但是因為我以街拍為主,所以大多使用中央點對焦,就你的經驗而言,不知S5的中央點是否好對焦??

    回覆刪除
  14. 啊這個問題...我不內行耶...
    因為我覺得自動對焦及對焦鎖定功能我都常常搞不定...
    所以有時我都以手動對焦說...
    有關硬體方面的問題,建議可能要去請教GSMBOY比較內行。

    回覆刪除
  15. 大大,

    又來煩你了~~
    決定買s5了,但是關於鏡頭,可以請大大給個意見嗎??
    1.大概16mm,17mm,18mm~55mm,70mm,不需要恆定大光圈,有何好的建議??
    2.30mm or 35mm 定焦鏡,你有用過或推薦的嗎??

    還是你有用過哪些拍起來還不錯的鏡頭??


    再次謝謝~~~

    回覆刪除
  16. 基本上只要是Nikon原廠的鏡頭我都推薦耶,
    不論是以前的手動還是目前最新款式的,
    副廠鏡頭Tokina的對抗曜光真的很糟糕 小弟建議千萬不要嘗試...
    另我是以風景為主,著重在構圖上面,所以我的鏡頭都不是什麼很好的鏡頭,
    反正重點是拍起來好看比較重要吧,
    至於你建議我什麼的鏡頭值得推薦,這點我也是個外行啊...
    如果是拍旅遊或風景,我會推薦尚未在台灣上市的16-85mm V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