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山上的回憶

★2007雪山攝影遊記★
在台灣登高山,山上的日子通常過得很克難,因為缺乏充足的水源,所以往往吃的東西如米、青菜都只是泡一下水就直接煮來吃,吃完的鍋、碗筷沒水洗就用衛生紙擦拭乾淨下一頓飯就又拿出來用,有時即使是一灘黑水池(山友俗稱:咖啡水),水加熱了之後(高山煮沸很困難)也就這麼喝下肚,即使是這樣克難我卻從未因此鬧過肚子,說來還真是神奇呢!

帶著高檔睡袋、睡墊、帳棚充當山上臨時溫暖的家,可是往往在第二天我就開始思念我家的床了…。這樣克難的日子,一旦回到平地,沒幾天就又開始想念山上的日子,沒經歷過高山美景的人可能無法想像,明明這麼辛苦,怎麼會像得到山癡似的這樣愛戀山???



1.躲在狹小的帳棚內聊天喝茶,在高山上可是一種享受呢。


2.即使是一杯熱熱的開水而已,那種溫暖的感覺是很窩心的喔!


3.我覺得爬山健行運動又兼顧攝影是最懂得賞受生活的人喔!


4.用小DC記錄山上伙伴攝影認真的模樣,留下永遠的紀念。


5.躲在帳棚發呆享受難得的清閒,伙伴還在認真拍照,他們拍他們的風景,我也拍他們當我的配角,小DC除了記錄高山的生活,也發揮了他機動便利的優點讓我可隨時捕捉精彩的畫面!


6.CCC,這位大哥,這張真是帥呆了!!!


7.當然美景在前也得有好的雙手來支撐,不然美景也會變模糊喔,這張就超可惜的有震動到,還不因為我剛爬山一個陡坡還在氣喘如牛的關係啦....


8.下山在武陵拍楓紅,我記錄兩位大師拍照的模樣,他們也充當畫面的配角囉。


9.滿地的紅葉很浪漫的感覺喔..


10.有時金黃、有時深紅,秋天的櫻花樹也是有夠繽紛的!


11.再來一張


12.有位仁兄撿起地上的紅葉放在樹幹上,這種人工加料的方式雖然較不自然,就當作是習拍囉..


13.藍天白雲的好天氣,一個普通的景,也能變成像是大作一般。


一趟山岳攝影之行,有辛苦、有快樂,感覺就像是經歷了一場美夢呢!
背景音樂:Hollie Smith-Dream

3 則留言:

  1. 哈哈~看來阿仁兄仍沉醉在雪山行ㄉ點點滴滴..恭喜你有個美好回憶~

    回覆刪除
  2. 登山讓人更覺謙虛,並珍惜一切,一杯熱水一碗泡麵就會讓人感動萬分。

    回覆刪除
  3. 令人感動的一系列雪山景致
    佩服您的體力與對攝影的執著

    剛開始接觸攝影的scchen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