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

3886米的震撼-二部曲

★2007雪山攝影遊記★
行程的第二天的確如阿凱所預言的,一早即出了個大太陽!其他登山團體一早就紛紛上主峰去了,因為我們本日的目標是雪山主峰頂,所以還有時間可以在369山莊後面拍拍應景的巒大花楸…。

每年這個時間的巒大花楸就像楓紅一般吸引人,在非假日的雪山登山客裡,相信有許多人都是慕名此美景而來的,也難怪山莊都客滿..XD
雖然本日的行程還不至於太趕,但往主峰半路上拍照還是會花去不少的寶貴時間,且好天氣維持不到兩三小時,山區裡的雲霧就又開始蠢蠢欲動!此時大夥已經爬到圈谷附近,用完中餐的隨身乾糧隨即開始一路陡上上主峰…,我的心情隨著雲霧狀況起起伏伏,沿路也不敢休息太久拼命趕路,因我有預感即將又要下雨了…。果然就當我登上主峰時,雨又開始落下,我趕緊吆喝伙伴將帳棚組合,看到帳棚順利撐起來後,終於可以鬆了一口起。
☆點選照片兩下,就可欣賞到大圖喔!



1.行程的第二天一早真的出現藍天白雲的好天氣,武陵四秀的桃山山頂白雲美得像幅畫。


2.就是這個花!許多人就是慕名巒大花楸的紅葉之吸引而來!但,這片巒大花楸因腹地狹小,加上背景複雜,還真是給他難拍啊!


3.使用傳統相機因需架設腳架所以真的很不好取景,所以我就只能利用小DC加減拍拍記錄囉..。


4.拍完巒大花楸隨即進入黑森林裡...


5.仰角拍攝黑森林氣勢很不錯呢!


6.再來一張..


7.石兄這回因為爬得快,被阿凱取了個外號「小鋼炮」,竟然偷跑到前面給我們偷拍...


8.綠意盎然的黑森林植物景觀。


9.即將到達主峰頂,一大片的白枯木,這就是此行來拍的主角!


10.雲霧越來越重!沒多久雨又來了...,但好裡家在的是,這回雨僅下了短暫幾分鐘...。我想應該是好的開始吧?


11.帳棚架好準備吃晚餐囉,大家合個照..


雨終於停了!今天會有夕陽嗎?我不敢奢望太多,只希望雨不要再來攪局我就心滿意足了,明天的天氣會是如何呢?
(((待續)))



3 則留言:

  1. 氣候多變化的時候也是出大景的時候,到了山上只好跟他睹了。

    回覆刪除
  2. 高山攝影最累的地方就是要應付天氣變化,這次我的黃金左腳韌帶又受傷啦@@

    回覆刪除
  3. 第一張感覺真好呢

    造型可愛的桃山 我認得

    CCC

    回覆刪除